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星空月夜系列】

(2024-04-23 08:32:01) 下一个

这个系列是我在2020年五月就开始整理的,前八个帖都是在那时的作品。见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844/202005/

我本来是打算陪蓝湖闭关一阵子潜水的。八天前诗友的一首《喝火令》让我不得不又出头,在匆忙中将它拿出来再次重发,以示没有解亲情之意,避免误会。

 

完后这事引起我随意回顾了一些旧时的交流,再次为它的美好深为感动。多年过去,那些教诲值得重温学习。觉得慢慢有选择地整理出来留个纪念,也是个很珍贵的宝物,像是一个个美丽的time capsules,记录着一首首诗从雏形到成型的转变,渗透着岁月带不走的诗意,情谊,和美好。

 

这个系列所有的诗我都在天朝玉博客和诗坛发过,对谁都不是陌生的,都是再次重温。尤其对一些一直关注跟踪我作品的人来说,这些诗就更是旧相识了,他们,包括无那,野草们,应该读过不止一遍,而且心知肚明。也就不必现在故作惊讶,再装了吧。装了那么久,累不累啊。

 

有人可以一时泼墨狂写对子抒发怀旧,我为什么就不可以也怀旧咏春呢?我一直沉默着,现在风和日丽,春暖花开,是欣赏一下我桃园里花朵的时候了。希望你们能从善解读人意,喜欢我的分享。即使不喜欢也没关系,反正我是为自己整理的,等我八十岁再读这些诗帖时,会不会更加感慨,庆幸我做了这个集子呢? ~~

 

而那些兴风作浪,无事生非的人,你们那时又会在哪里?你们为什么不喜欢,是因为它们旁证了过去这些日子你们都是错的,是在狗咬耗子,胡言乱语,自以为是,欺负真梅吗?我已经move on, 写我想写的诗,做我想做的事。希望你们也如此。Get over it. Move on! Who cares about what you think or like?! Get off my back! 我都躲到这里了,还不放过我。。。Shame on you! Get out of my blog and get a lif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