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余生(2)

(2022-03-31 11:10:17) 下一个

老马任教的学校离家有两小时半的车程,去年秋季取消网课后,我们在学校所在的城市租了套公寓。这个城市很小,被横平竖直的街道切成方块,让我这路盲很容易地钻进钻出并爱上一家小店,它家货架上时常出现旧式的针线活。我买东西比较挑,但几个月下来,已经两抽屉的桌布餐垫茶巾之类。另外我还淘到不少针尖画,其中有一组是四季景色,这些都是给妈妈的,为她准备的东西有两行李箱了。

“以前我总想为妈妈做事、多做事,我以为做的多,遗憾就会少。但我现在明白,无论做多少,遗憾都不会减少,因为爱,它是无限的、无止境的。”我告诉两哥哥。

今天是周四,早饭我们准备去外面吃。去年秋天起,每个周四我们都在外面吃早饭,这天老马没课(我和妈妈的视频日为此从周四改成周二)。妈妈去世后,这事也停了。现在七七过了,我们打算复归往常。

残雪渐尽,草色依稀。我们住的公寓处在一片老年区,区里的餐厅,客人们多数是老人,衣着发型都保守。但今天有个例外,头发耸得象一顶王冠(其实我想写鸡冠)。我知道盯着人看不礼貌,所以赶紧盯着老马笑。

“别这样。她是好人,她逗笑了你。”老马说。

“你是对的。”我点点头。

“她老伴也是好人。”老马又说。

“因为他愿意和她一起出门?”我歪歪头。

“他没有半夜起来把她的头发剪掉。”说完,老马看了一下周围:“我们应该经常出来吃饭,这样可以知道什么叫老不死。”

“不用这么麻烦,你去镜子前一站,就知道了。”说完,我赶紧低下头,我的修养确实不好。

谢谢cxyz。 我知道,悲伤是爱的最初表达,但不是爱的最终意义。

谢谢栀子花。 祝你家小羊生日快乐!重贴以前的白羊之歌:

春正挑帘

夏已入室

亲爱的

我一袭白袍

已换作青衣战衣

我策马高歌

不为人间鲜花

只在记忆山头

与你遥相呼应

2022年3月31日。所有的失去,都会成全我们的余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rs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听了链接的歌,好听!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春暖花开,你踏歌而来,是久违的我喜欢的歌,我就知道,你会比我想象的坚强。。。
“所有的失去,都会成全我们的余生”,说的真好,你一定会活的比以往更加精彩,连带妈妈的那一份。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也替俺家小羊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