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祖幸2022年感恩回顾

(2023-01-04 17:57:05) 下一个

亲爱的朋友、家人,平安!

2022年外在的环境充满各种挑战,感谢神,除了祂自己的同在,祂还赐下你们——我亲爱的属灵大家庭的家人——在这条生命的窄路上与我同行,让我不至于孤单。

很高兴跟家人们分享我今年的感恩事项。

主的恩典越数越多,越数越觉得自己是一个属灵的百万富翁!

我见证,我所服侍、所信靠的实在是一位满有恩典的神,祂不愿意留下一样好处不给敬畏祂的儿女。

感谢神,因他有说不尽的恩赐(林后9:15)

祖幸弟兄上

------------------------------------------------------------------------------------------

  1. 家庭方面
    1. 感谢神对孩子们的看顾与赐福:大女儿Grace五月份以全A的成绩从大学毕业,八月份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念硕士。回顾她的求学之路,其实充满了各种挑战,远非一帆风顺,但我们毕竟是有靠山的人,做父母的我们跟她一起向天举目,仰赖神的怜悯,我们一再经历到神的真实与美好。小女儿继续在A&M的学习,学业和生活上也不乏挑战,但靠着祷告勉力前行,神也真实地赐福与她。
    2. 感谢神赐福给我太太的工作:虽然受疫情影响,很多公司都在生存线上挣扎,但她所在的公司、部门蒙神的恩典,有干不完的活,虽然需要常常加班,但她心里很高兴,很充实。我为太太的祷告就是,一是在职场上荣耀神,二是有智慧平衡好工作、家庭、教会的关系。
    3. 两个孩子都上大学,物价飞涨的今天,学费、房租、生活费,加上我们自己的房贷、车贷,以及日常的开销,加在一起数目巨大,作为一家之长,我时而有信心,时而没有信心,感谢神的怜悯,回顾所来的路径,我见证,祂是养活麻雀的主,更是供应祂儿女的主,日用的饮食,祂天天赐给我们。由衷地感谢祂——耶和华以勒!
  2. 个人方面
    1. 感谢神带领我进入服事的新篇章:一月下旬,恩福的会长陈牧师陈师母跟我联系,邀请我加入恩福服事,而且只给我四个礼拜的时间祷告寻求。感谢主,我马上跟主任牧师沟通,并邀请代祷同工为我祷告,经过几个礼拜的寻求,明确这是神的带领,在教会牧者与弟兄姊妹的祝福之下,于6/1正式转换服事的平台,成为恩福的牧养与培训主任。虽有不舍,但没有挣扎,一切都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2. 感谢神大能的保守:疫情一直没有解除,而我因为新的服事需要旅行,我有很多机会出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诸如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等,很多人都不戴口罩,而我居然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知道这完全是主的怜悯,把感谢归给祂。
    3. 感谢神赐我健康。虽然我新的服事比以前更忙,但体力上感觉比以前更好一些,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我靠着神的恩典,坚持操练168“间歇性断食法“,体重得到有效控制。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加强了祷告,不只是自己祷告,还跟很多代祷伙伴一起相约定时祷告。感谢神赐给我这些祷告伙伴,我们一起同行天路,彼此扶持,彼此鼓励。
    4. 感谢神,九月初让我有机会从繁忙的服事抽离,跟七八位弟兄一道到蒙大拿的冰川国家公园爬山,退修,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除了身体上的挑战,还有生命的分享,更有真理的建造,好几位弟兄都留下了眼泪,身心灵都有不同程度的更新,每个人朝健康的真男人这个目标都迈进了一大步,把感谢颂赞归给神!十个男人来自四个不同的城市,有一半我以前不认识,但经过几天的朝夕相处,我们在主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发现在每一个弟兄的里面都有王的荣美,非常可爱。
    5. 感谢神赐我平安:我因为服事的需要,最近一次租车探望美中南的恩福家人,驱车2000多英里,有一天需要跨越四个州,可是绝大部分时间都在下雨,有一段路浓雾弥漫,能见度极低,但蒙神的保守,我平安抵达目的地。
    6.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来恩福服事已经七个月了,说起来惭愧,七个月里,我居然有三次口腔溃疡或者嘴唇上起泡,究其原因,就是不会倚靠圣灵处理服事上的压力,我远没有自己以为的那样会依靠神。感谢神,通过“上火”让我看见自己多么需要圣灵之火的焚烧。请家人们为我祷告,在新的一年里学会饮于能力之源,不靠自己的聪明和能力服事。
  3. 服事方面
    1. 感谢神赐我新的服事平台——恩福文化宣教使团,就是21年前支持我念神学的一个文化宣教机构。我蒙召在这里服事恩福神学毕业生,以及喜乐传道基金所支持的牧者。13年前就有服事牧者的呼召,如今时候到了,我凭信心接受,虽有挑战,我心里满有平安。
    2. 感谢神,每个礼拜的周一、三、五是我们的行政同工会,会长夫妇主持,Abby以及田玲姊妹和我列席。每一次我们都以神的话开始,接着是我们逐一更新我们自己身心灵的状况以及我们所负责的事工的进展,分享我们所关心的恩福家人的需要,分享在国内第一线服侍的牧者及其家庭的挑战,然后我们一同到神的宝座面前一一提名代祷,我为能加入这个相信并殷勤践行祷告的团体感恩。我享受在神的宝座面前的服侍,不少时候,我眼中带泪,声音哽咽,不能自禁,我有进入命定的充实感和满足感。
    3. 感谢神,上任不久就惊讶地发现会长夫妇肩上原来承担了那么多的责任,心里装了那么多需要关心代祷的人,而过去拿到手上漫不经心、匆匆翻过的恩福杂志,原来凝聚了牧师师母、特别是师母以及同工们那么多的心血,除了心痛与愧疚,就是欣赏和感恩!
    4. 感谢神,我履新之后不久,所接的第一个project 就是筹备并主持今年的恩福家人退修会。筹备的时间特别仓促,也不是我的长项,说心里话,我感到“压力山大”。但感谢神,有会长夫妇“罩着”,也随时替我“补位”,还有Abby和田玲姊妹两位同事的大力协作,筹备和主持的工作没有出现大的纰漏。
    5. 感谢神听我们的祷告,保守7/13-16恩福家人退修会顺利召开。7堂的聚会(每堂聚会时长两个半小时),60位的恩福家人和嘉宾共襄盛举,享受丰富的属灵的potluck。感谢莫非老师,苏文峰牧师,陈爱光牧师所带领的灵修分享以及会长的主题信息,不少家人事后反映获益良多。我自己听到家人们真诚、透明、敞开、深入的分享,数度情不自禁,潸然泪下。我为每一位家人的成就喝彩,点赞,更与遭遇困苦、患难的肢体共情。我相信神使用恩福家人退修会让每一位与会者的生命和视野都得到了更新。把一切的感谢,称颂,赞美都归给深爱我们的三一真神!
    6. 感谢神,通过实际参与筹备和主持恩福家人退修会,我发现了过去差不多每年参加的恩福家人退修会背后居然凝聚了会长夫妇以及行政同工那么多的心血!今年跟去年一样,因为疫情,退修会改为视频的方式进行,省去了多少行政的工作,包括接送飞机,安排住宿、餐饮等行政事务,即便如此,我还是忙得喘不过气来,除了献上迟到却真诚的感谢,就是对会长夫妇以及行政同工满满的敬意!
    7. 感谢神拓宽我服事的疆界:新的服事平台要求我出去探访恩福家人,过去的两个月,我去了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滨州,麻州,康涅狄格州,纽约州,新泽西州,弗吉尼亚州,佐治亚州,田纳西州,肯塔基州,西弗吉尼亚州,北卡罗莱纳州,南卡罗莱纳州,拜访了超过20位恩福支持的神学生/毕业生(其中四位已经失联已久),也顺访了主内几十位新老朋友,彼此间有团契,有连接,有美好的交通。我所接触的每个人就像钻石上的某一面,反射神的某部分荣光,加在一起色彩斑斓,精彩纷呈,彰显神荣耀的丰富。
    8. 感谢神,感动很多爱主的家庭接待我:我出差多次,基本上都是住弟兄姊妹的家,这些接待家庭有一些是我认识多年,有一些以前我根本就不认识,无论是新朋还是旧友,他们接待我的爱心都是从神而来,让我宾至如归,非常温暖,令我感动。
    9. 感谢神让我继续接受装备:今年九月开始我报名参加了《一室植堂》的课程,为期半年,每个礼拜有两个小时的网上学习,unlearn, relearn,我希望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了解圣灵在这个时代在教会拓展方面的特点,以至于在我服事恩福家人中那些牧者和宣教士的时候,不至于对圣灵在这个时代的工作茫然无知。
    10. 感谢神让我重新思考教会的核心使命。我有两次的机会,到芝加哥活水福音教会以及我服事了19年的福遍中国教会的宣教年会上讲道。什么是教会?教会的核心使命是什么?什么是门训?什么是宣教?彼此的关系如何?不敢说对于这些重要的问题,我已经有了精准的答案,但我相信应该比以前任何时候有更接近真理,而这些反思一定会大大地惠及我接下来的服事与牧养。
    11. 感谢神拓展我服事的疆界:感谢恩福家人志秋兄的邀请,我从去年春天开始在CIU中文神学院参与神学教育,如今已近两年。我希望自己不只是把课教好,也成为同工团队的祝福,特别是成为恩福家人志秋牧师的祝福。
    12. 感谢神,让我参加了几个月前组建的北大基督徒见证集作者微信群并在其中有一些服事。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八十位作者进群。同工们一致同意,事工重点正式从出版进入宣传和推广的阶段,而新阶段的开展应该有强而有力地祷告来支持。有鉴于此,同工们倡导每位作者认领一个礼拜来带领大家祷告,我作为第一棒带领大家祷告,每天早晨寄发祷告词,并介绍自己的某一个方面,目的是彼此认识,鼓励互助合作,在主里连接,同奔天路。感谢主,后来一棒接一棒,伙伴们的分享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13. 感谢神,让我参与组织北大基督徒见证集出版感恩聚会并作见证。当天晚上500上限的zoom 会议室很快就爆满,此外1000多人观看聚会的实况转播。恩福会长陈宗清牧师出席聚会并作短讲回应钱理群教授的文章,最后还为我们祝福祷告,在主里谢谢他。
    14. 感谢神,让我可以主持北大基督徒见证集作者的网络见面会,50多位作者参加,彼此认识,并有畅想和初步连接。我们一致同意,要把火炬传出去,让其他的高校接力。我们希望,在未来不长的时间里,有一百所高校参与收集、编辑、出版各高校的基督徒校友见证集。感谢神,目前已经有几个高校积极回应。
    15. 感谢神,我和丽杰20多年前翻译的《神奇的汉字》一书的电子版在陈牧师师母的帮助和祝福下近期已经上载到恩福网站,欢迎点击下面的链接免费阅读,并分享出去。http://theblessingsfoundation.org/ebooks-library/,好友沈棣弟兄为此书的出版做了大量的工作,还有一位肢体帮助设计封面,在主里谢谢他们的成全。
    16. 感谢神,《从未名湖到生命泉-百名北大学子的信仰之旅》见证集共三册实体书历时三年,日前已经全部出版发行,单篇电子版也已经全部上传到我个人的文学城博客上,博客名:真道的魅力,在中国大陆之外的读者都可以上网搜索,欢迎弟兄姊妹和教会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