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被无神论洗脑的我,如何成为一名牧师 /李提摩太(98级国民经济管理)

(2022-10-23 03:31:34) 下一个

被无神论洗脑的我,如何成为一名牧师

/李提摩太(98级国民经济管理)

甘陵顿在《领袖的养成》这本书中说,家庭的成长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至关重要,这被称之为奠基期,人一生的性情、质量的形成都与这个时期有关。如今,我也深深地感受到原生家庭对我的影响是多么深刻,若是没有基督的救赎与大爱,我真得不敢想象自己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从小被洗脑

我出生在中国江苏的一个煤矿工人家庭。虽然我出生于文革末期,但是我的父母年轻时在煤矿劳苦工作,1979年实行计划生育时,我的父母没有要第二胎,父亲为了追求思想进步,想入党,就积极地申报了独生子女家庭。所以,我成了我们那个地区计划生育体制下最早的一批独生子女之一。

我的父亲虽是小学文化,但很爱写作,文革结束后被调到井上在工会工作,后来成了一名宣传干事,在宣传部从事新闻工作,兼做记者。

小时候,我记得父亲常常把煤矿图书馆处理掉的书,搬到家里,然后自己做几个书架,把书放在上面,于是他的房间就成了一个小图书馆,而我也从小喜欢在他的书架下面坐着,翻阅一些我能读懂的书。我父亲是个党员,他参加南京大学的自学考试,学的是“政工管理”,所以整天在家钻读马列理论,最终成为一名负责政工的县处级干部。

那时,我刚刚从小学进入中学,有一天,父亲告诉我一句话:“哲学是聪明人的学问。”我当然想成为聪明人,就到书架上找哲学书。可是,父亲当时没有太多的哲学书,最多的就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之类的书籍。所以,我从小就被他洗脑,他对我的期望就是将来能从政当官,所以不断给我灌输马克思主义哲学,虽然我读不懂,但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物质是第一性,物质决定意识之类的唯物主义哲学观。

20世纪80年代最后一年的那场风波期间,父亲刚好在北京出差,他见证了整个过程。他旁观、彷徨、怀疑和反思自己过去的观念。过去不假思索接受的信仰经不起质疑。他开始寻求新的“精神支柱”,从一个人造的乌托邦爬出来却陷落在另外一个人造的虚幻乐园。

他从河南洛阳白马寺弄来了观音像,在家开始烧香拜佛。他的改变深深地影响了正值青春期的我。虽然,我经历过无神论的洗脑,但也因为父亲思想观念的变化而沉迷于拜偶像、占卜等。直到上大学后时,我的内心都充满骄傲,并且是一个典型的愤青。回想那时,我真是一个罪人,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不讨神的喜悦。

开始认识福音

1998年,我第一次开始接触基督徒。那时,我对基督信仰一点都不了解。有一天,我给一个中学生补习功课时,发现这个中学生的家庭竟然是信耶稣的。这家人温柔、良善、亲切,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1999年,我又遇到了一位基督徒,这是一位老弟兄。他看到我时就很喜欢我,我记得他告诉我:“小李,一个人能认识主,是这个人一生中最有意义的事情……耶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虽然,我和这位老弟兄不熟悉,但是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一种特别的力量,那种诚恳、真挚、平安、充满盼望的眼神,使我觉得他的生命虽然平凡,但不寻常。那位老弟兄给我传福音,可是我实在悖逆,自以为是地讲了一番大道理拒绝了他。记得他最后说:“小李,你要相信上帝,上帝是真实的……”那时,我深陷在拜偶像的罪恶之中,眼睛昏暗,不认识真理。

2000年,我开始恋爱了。那时,我的女朋友(现在的妻子)刚刚信主。她非常希望我能相信耶稣,并且试图给我传福音,可是我根本不听她的。因为,在我眼中她是一个没思想、没抱负的小女子;我甚至有时候会用粗暴的语言伤害她,但是我的女朋友总是默默地忍耐,她常常为我祷告并把一本《圣经》放在了我床头。可是,我从来不用心去看那本《圣经》。

后来,女朋友又带我去一个美国宣教士的家中,在那里她们又给我传福音,而我却给她们说我们中国人最需要的是“民主”和“自由”,不需要你们的宗教。我的思辨和我的理性把福音拒之门外。正如经上说:“然而,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哥林多前书》2:14)虽然,她们被我拒绝,但是她们开始在背后为我祷告。

2001年大学毕业后的一天,我独自在屋子里,躺在床上。突然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感觉引导我走向阳台。在那里我看到了几个大纸箱子,我开始跟随这个感觉翻纸箱,竟从乱书中翻出《鲁滨逊漂流记》,这是我小时候最爱读的一本书,而且读过好几遍了。但是那一天,我突然有一种重新读这本书的愿望。于是,我一个人在家里读起这本小说。

我很快被书中的情节再次吸引,但是这次我读《鲁滨逊漂流记》的感觉竟和以往不同,因为我在书中不断地看到“圣经”、“上帝”、“耶稣”、“基督”这些字眼。书中的主人翁鲁滨逊在成为基督徒之前,是一个悖逆的人,虽有多次死里逃生的经历但他仍不悔改。但是,有一次当他航海去非洲贩卖奴隶的途中,遇到了风暴,船翻了,除了他以外无人幸免。于是,他就在一个荒岛上开始了独居的冒险生活。

当他身患疾病、孤独绝望时,他开始用心读《圣经》,并认识上帝拯救的大能。于是鲁滨逊跪在地上做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祷告,他真正接受耶稣基督成为他生命的救主。最后,他成了一名虔诚的基督徒,并在后来的日子里为神做见证,成为荣神益人的人。

当我读到这些故事时,我的内心世界被深深地震撼了。我开始思考上帝拯救的大能与神圣,并且开始拿起《圣经》寻找真理。

上帝知道我不愿读《圣经》,于是引导我读《鲁滨逊漂流记》,通过这本书来认识主的救恩,并得到启发去读《圣经》,寻求上帝。

经历上帝的大能

有一天,我要求女友带我去教堂看一看。我清楚记得那个礼拜天,我走进北大南门的海淀教堂,那时刚刚开始敬拜赞美。当我立定手捧《赞美诗歌》开口唱诗时,我的泪水突然如泉水一样涌出来。那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我不停地哭,抬不起头,泪水仿佛将我淹没。平时,我是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年人,从来不会流泪。可是,那一刻我却不能止住自己的泪水。当我哭的时候,我没有悲伤,没有痛苦。我感觉一双亲切而温柔的手在抚摸我的灵魂,那是耶稣基督的爱。

从那时起,我就决定去认真地去认识神、面对神。

后来,那位美国宣教士邀请我和女朋友去她家吃饭,她们忙着做饭时,她就让我坐在客厅里观看电影《耶稣传》,其实我的女友和美国姐妹在厨房里悄悄地为我祷告。当我在电影中看到耶稣基督为了担当世人的罪而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时候,我流下了眼泪。我被主牺牲的大爱深深地感动。《圣经》上说,“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以弗所书》1:7)。耶稣虽然牺牲了,但是祂第三天从死里复活,世界上没有任何宗教领袖死里复活,但是主耶稣基督却从死里复活,祂胜过了死亡的权势,给人类带来了永生的希望。

就在那一天,我打开自己的心,用心做了决志祷告,接受耶稣成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我终于成为一名基督徒了。

作为一名初信者,那时我和女友到教堂只是做做礼拜,没有人栽培我们,也没有人给我们施洗。信主后的三年中,我经历了很多的争战,在大都市中生活面临很多诱惑与试探。我凭着对耶稣基督的信心去面对这个世界,可是就在这个信心上,神给了我莫大的恩典。

2002年,我再次经历了上帝拯救的大能。那年,我有一个朋友因经济困难请求我担保他到银行贷款,当时我被他的言语蒙蔽,就介绍他去我表妹夫的银行贷款。没想到他竟使用伪造的房产证明从这家银行中骗取10万元抵押贷款后就消失了。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典型的经济诈骗。随着还款期限已近,那个人仍然没有踪影。如果,钱还不了,出于责任我表妹夫就要承担一切经济损失,而我作为介绍人,从良心与责任上应当替我的表妹夫承担这些责任。10万元放在2002年来讲,不是一个小数字,而那时我刚参加工作不久,经济也不宽裕。

父母得知此事,就忧愁地病倒了,我心里非常难过,不知如何是好。到了年底的一个夜晚,我正在北京大学的三角地附近散步,就接到表妹夫的电话,他告诉我,再过几天还款期限就到了,如果再不还款,他就要承担责任。我挂下电话,忽然觉得走到了尽头,看不见道路。我仰望星空,突然想起一位老弟兄曾告诉我:“小李,当你走到人生的尽头,你一定要呼求主帮助你,因为人的尽头,是上帝的开头。”

记得那是夜里十点左右,我在三角地的大讲堂前面的水泥地上跪下。我开口向主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主啊,我错了……”然后,泪如雨下。我向上帝认罪,并祈求耶稣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突然,圣灵提醒我,这人曾经在某个地方有一个房产,我需要把这件事情告诉我的妹夫。于是,我立即播通表妹夫的电话,结果我表妹夫的银行只用24小时就找到了诈骗人故意隐藏的资产。于是通过法院裁决,很快就没收了这些资产,合法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不但本息付清,而且帮助其他受害人得到了赔偿。

我把这一切的恩典都归给我的上帝,那是祂对我祈求的回应。因为“耶和华保护愚人。我落到卑微的地步,他救了我。”(《诗篇》116:6)主在患难中帮助我,使我对主有了更多的信心。

生命发生改变

2003年,我和女友结婚了,我们更加经历神的恩典。我有了一份工资很高的好工作,并且在北京买了房子。因为生活优越,没有挂虑,天天除了工作,就是吃喝玩乐,常常沉迷于电脑游戏,连妻子都对我颓废的生活状态不满。甚至我因为过度吃喝,患上了中度脂肪肝,肝部常常疼痛。

那时,我虽然相信上帝,却离上帝很远。甚至在信主后的三年时间里,我和妻子都没有受洗,也很少去教会做礼拜。到了2004年时,主开始在我的生命中做工。

有一天,给我传福音的美国宣教士,送了我一套光盘《十字架——耶稣在中国》,当我看到影片中的弟兄姐妹对主那么火热、真挚,对主在自己生命中的改变充满喜乐时,我的心灵深受触动。特别是当我看到王明道、袁相忱、谢模善等老一代中国传道人为主受逼迫的见证后,我深受感动与影响,同时第一次反思自己的信仰状况。那时,圣灵再次感动我,让我看到自己的卑污,我跪在地上祈祷:“主啊!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求你饶恕我,我亏欠了你的荣耀。”从此,我彻底认罪悔改,生命发生了改变,开始追求主。

那段时间,我的信心非常大,并向神呼求:“主啊!我愿意献上自己作为活祭!”于是,神恩膏我的口,我开始在世人面前传扬福音。并且,我决定要受洗。可是,我去了北京的三自教会,他们都不愿给我受洗。于是,我和妻子祷告,求主给我们预备受洗的时间。

有一天,我从外地出差回来后,下身生了很多疮,痛痒难忍,皮肤烂发臭,昼夜难眠,我去了两家大医院都没有看好,吃药、抹药都不见效。我被这个疾病折磨了两个多月,苦不堪言。那时,我深深地感到受洗归主的时间己到,就打电话给一个弟兄问他怎么才能受洗。他说:“真巧,正好一个神学院的院长和牧师等人路过北京,只停留一晚,如果有可能就让他们为你施洗。”

上帝早己为我们选好了日子与时刻。2004年11月17日晚,由牧师为我们施洗,我和妻子在家中正式受洗归主,成为耶稣基督的门徒。受洗完,牧师为我按手祷告,求神医治我的病。那时我非常渴慕,完全向上帝敞开,祈求耶稣基督医治我。

真是非常奇妙,我受洗后的第二天,就发现身上的疮疾开始好转,到了晚上神迹发生,我皮肤上的疮就像树叶一样干枯,然后就开始往下脱落,皮肤开始变得像婴儿的皮肤一样,细嫩光润,我完全彻底得医治了。这是我经历的一个非常明显的神迹。正如《诗篇》上说,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医治你的一切疾病。(《诗篇》103:3)

舍己的道路

自从受洗之后,主不断地感动我,要我把自己奉献给祂。我从此立志要成为传道人。而且神用两年的时间试炼我,我与妻子开放家庭,并在社区里定期带领查经,美好的团契生活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神的大爱时时与我们同在。

我常常去北京师范大学辅仁校区传福音,建立大学生查经小组。两年的时间,虽然我没有收入,生活也很节俭,但是我和妻子都特别喜乐,神也医治了我的脂肪肝,我的身体更加健康,内心充满平安。

那时,我没有接受过装备,只有满腔热情传扬福音,主也让我结了一些果子,我身边有的朋友信主后,今天成为北京家庭教会的传道人。

2006年,我有感动去读神学院。但是我申请新加坡神学院被拒,就放弃了读神学院的想法。我想,“既然主不让我读神学院,主不愿用我,我就好好在北京呆着,我就找工作,生小孩。”可是,当妻子怀孕三个月后,我突然收到另外一所神学院的通知书。那时,我面临人生中的一次重要抉择:是在家陪即将生产的妻子,还是去新加坡读神学院。我在祷告中寻求上帝的旨意。

有一天,我有感动应该像亚伯拉罕一样有信心。我知道,这次不但是主对我信心的考验,更是主对我一生的呼召,挑战我是否愿意跟随祂,一生事奉祂。我清晰记得,2006年10月10日的早晨五点钟,妻子带着身孕送我去机场的情景。她说,“从此以后,你奉献给主了,以后要好好服事主。”我说:“我不在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她笑着说:“放心吧,主会保守我的。”当我背着行囊,转身离去时,我听到背后“哇~”的一声,妻子哭了。我赶紧丢下行礼,跑回来紧紧地抱住她,我们在机场相拥而泣,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背十字架舍己的道路是什么滋味。

我知道,主呼召了我,从此以后,我就要走这条十字架的道路了。

尾声

这一幕幕情景渐渐远去。如今,我已在美国的一个城市作牧师,牧养一间华人教会。

回想自从信主以来,我一次又一次地经历了上帝的恩典,对信仰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刻。我们中国人常常把信仰与宗教混为一谈,其实信仰与宗教有本质上的区别。信仰是上帝启示给人类的,宗教却是人类自己设计出来的。宗教是人寻找神,却找不到真神;而信仰是神主动拣选人,拯救人,信仰的本质充满爱,有生命力,信仰给人带来自由与释放,使人经历耶稣基督复活的大能。宗教带有律法性,束缚人、辖制人,甚至有些宗教带有迷信色彩,压制人的思想。然而信仰却能帮助人更深地认识自我,看到自己的罪恶与有限,并且通过基督的救赎,使人经历赦罪的恩典,与上帝和好,得着丰盛的祝福。

耶稣基督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祂是复活的救主,祂能赐我们全新的生命,使我们得自由与释放。

作者简介

李提摩太,出生于江苏。1998-2001年,社会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国民经济管理学专业,经济学学士。现居美国乔治亚州。2001年于北京决志,2003年于北京受洗,现于美国某华人教会任牧师。

最喜爱经文:“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撒迦利亚书》4: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