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从修炼气功到走向基督,两大难题不再困惑 /雅歌(87级生物系)

(2021-01-22 20:33:01) 下一个

从修炼气功到走向基督,两大难题不再困惑

/ 雅歌(87级生物系)

我是云南昆明人,出生在陕西西安。1987年,我从云南考入北大生物系。我很珍惜在北大的日子,原因之一是我在北大认识了我的另一半。毕业后我在中科院遗传所获得硕士学位,并于1994年来到美国。

我曾经练过气功,有师父教,也有一点灵界的经历,所以我知道神灵的存在。但是在练气功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两个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

其一,练气功练到最后都要去山里,远离尘嚣,如果这样的话,为什么我们要活在世上?

其二,在修炼的时候,我并不觉得那些我里面不好的东西可以靠修炼抹去。那么那些奇妙的经历或者能力于我又有什么意义?

01 关于有没有神的两个困惑

我到美国后,日子很难过。纽约上州的冬天来得早且冷,我挺不适应的。我有三个大的困难:首先是家庭生活困难。新婚的妻子正在协和医大完成她的医学博士的最后一年,我们相恋六年以至分开很不习惯。其次是学业困难。虽然字典背了几遍,但到了美国还是听不懂,成绩也每况愈下。甚至有一次考试我读不懂题,用中文问老师。最后是交通困难。Ithaca 和大城市不一样,没有车连生活都不方便。虽然当地教会的牧师和基督徒会帮着接送去买菜,去教会,但是没车真的不方便。

来到Ithaca后, 热情的牧师和基督徒帮着照顾生活,也经他们的介绍,我知道有一位神。每次去查经班多半是冲着美味的饭菜去的,基督徒的热情和诗歌也吸引我。那一年的圣诞节有一个聚会在Rochester举行,我和大家一起去参加。当时是梁燕诚博士主讲,他的背景和我有点像,所以我觉得有一种亲切感。讲完后,他问了两个问题,每个问题都打动我的心:

1、我的人生中有什么是自己可以掌握的?我的家庭吗,还是朋友、学业、工资、健康?

当时,我对人生的看法就和外面的天气一样苍白。我回应,没有一样我可以掌握。

2、如果有一位神,有无穷的能力和无比的慈爱,我愿意把人生的主权交给祂吗?

在我仔细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理性的我知道,如果真有这样的神,我当然愿意,因为我自己是没有办法掌握人生的。当理性的我说愿意的时候,感性的我当时就已无法控制情绪,我开始哭了。从坐着到呼召后站起来,哭了很久。我哭自己的无助,自己的困难,更哭有这样一位有盼望的神。等到哭完,我的心像雨后的天空一样晴朗,我的心是那么喜乐,好像换了个人。

 后来知道那就是决志。

02 遇见有能力的真神

但是我不知道这位神是谁,祂真有能力吗?祂真爱我吗?

有一次,一位姐妹说:这位神对那些真心想认识祂的人是格外有恩典的,祂会回应他们的祷告。我听了以后很心动。我想认识这位神,所以我做了三个祷告。我说:“神,如果你真有能力,真爱我,请你答应解决我的这三个问题:第一是家庭生活,我祷告我的妻子能够尽快来到美国;第二是学业困难,我祷告祈求我不会不及格,能够完成学业;第三是交通困难,我祷告祈求能够有辆车。”

后来发生的事情让我很惊讶。首先,我的妻子只申请了一所研究所,就是康奈尔大学,她拿到了全额奖学金。她在周五参加协和医大的毕业典礼后,周一就到了美国。其次,有一批康奈尔的国际学生基督徒来邀请我。在和他们的交往中,我的英文逐渐进步,学业也渐渐好起来。第一个学年结束了,有几个A,有几个B,但没有不及格的。第三, 我没有钱,但是有个朋友有辆旧车,他修好后以565美元卖给我,我也可以自由了。

这几件事在别人看起来可能是出于偶然,但于我而言都是奇迹。

从不认识基督到让基督做主,从生活的绝境里体会到神的大能,我认定这位创造天地万物又受死复活的神是爱我的,祂也是最大的神。

这真是应了《以弗所书》2章8节所讲:“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神的恩典让我得救,神的恩典改变我的生命。

03 失业中经历奇妙恩典

成为基督徒后,我的生命被更新重建,但自己并不知道,而且挺抗拒。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十一奉献。当我知道基督徒应当将收入的十分之一交给神,我不理解,也不配合。在康奈尔大学参加门徒训练时,我问辅导,十一奉献是税前还是税后,他笑笑,没回答我。他只说这是好的开始。

1999毕业后,神赐给我一份工作,我们搬到旧金山湾区。两年后公司上市,我们也因此在旧金山买了房。但是我依然没有十一奉献。2002年11月,公司重组,我被裁员。公司给我们遣散费,外加两个星期工资。当我把自己的家当从办公室拿出来时,心里又轻松又悲伤。轻松是因为那份工作实在不适合我,做得很痛苦;悲伤是因为自己不被需要了。

我出来后立即给太太打了电话,没细说,就说回家见。回到家,她很坚强,说没事,大不了卖房子,重新开始。我们一起祷告后,她又回去上班了,我开始投简历。我是学遗传学的,在制药公司里能做的有限。

一天后我便收到了一位同事的电子邮件,他推荐了一份工作。招聘单位是我以前负责的一个项目的供货商,职务是商务销售方面。我应聘了。当电话交谈以后,没想到公司决定不用面试直接录用。拿到录用书的那一天正好是我带薪找工作的最后一天。也就是说,我的两份工作完美交接上了,没有任何损失。而且这份工作是我喜欢做的,收入也比以前高。

这次经历令我目瞪口呆。我深知,这不是我能做到的,这是神的作为。我的工作是神给的,我的所有收入都是神给的。既然如此,那十一奉献不是理所应当吗?神让我有这样的福气能够留下十分之九,是何等恩典!从那以后,我们家开始十一奉献,也从来没有缺乏过。

在很多事上神让我学功课,为的就是让我这个新人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有基督的形象。这二十多年,我学了很多功课,现在还在继续学。

04 原来我这精英是大罪人

中国人,常常觉得自己不偷不抢,何罪之有?作为北大人的我,被别人称为精英以后,更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好悔罪的。从成为基督徒到服事主,虽然我嘴里说认罪,但说到具体的,我常觉得自己挺好,不需要悔改。觉得认罪是那些不听话的人的事。

直到几年前,我带领教会的年轻人参加秋令营,看了一个大学生演的短剧,我被深深地震撼。这个短剧其实很简单:有六七个演员,每个人颈项上都挂着一个大牌子,牌子上写着:骄傲、嫉妒、苦毒、色情等字样。因为这些牌子,每个人的背都被压弯了。

这时,出现了一个人,他邀请这些被压弯了腰的人将他们的牌子给他。一个接一个,他们把大牌子从自己的脖子上摘下来,挂到那个人的脖子上。于是每个人都能直起腰来,欢呼雀跃;而那个接受所有人的牌子的人被压得抬不起头。最后,这个人连着这些大牌子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但是之后他从十字架上下来复活了,而这些大牌子被留在十字架下。这个短剧是在表明,耶稣不能被死束缚,但祂确确实实为我的罪被钉死了,祂的复活让我看到盼望。

看着这个短剧,我哭了。我看见我的罪将主耶稣基督钉死在十字架上。我的罪不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而是自我中心的思想,自以为是的想法,以及别人都错、唯我正确的骄傲。这些罪的后果是死,但耶稣基督甘愿来承担我的罪。祂是被我钉死的。我自由了,是因为基督为我受压;我活了,是因为基督为我受死。

那天之后,我的价值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有我以前的观念,包括工作、婚姻、金钱、爱、朋友、儿女等方面,我发现它们没有一个是对的,都是以自我为中心。认罪后我觉得我自由了,我越来越少为自己考虑,越来越多从大局考虑。悔罪不是无所适从的无助,而是知道基督耶稣的美好会替代我的败坏。悔罪不是一无是处的绝望,而是知道那让耶稣复活的灵一定会让我有盼望。

我甚至觉得20多年前自己信主时的动机也是让自己不错过好处,要走在人前。所以我为那样的动机认罪悔改。这并不是说那样认识福音就不算得救,那是神的恩典,愿意接纳我这个自以为是的罪人。

北大像我以前这样的人很多。北大的精英文化需要悔改,因为这样的精英是败坏里的精英,这样的精英带来的不是真理而是谎言,不是自由而是捆绑,不是服务别人而是让别人服务。我需要悔改。悔改后产生的“因真理、得自由、以服务”,才是真正的北大精神。

05 愿掀起北大人的复兴浪潮

信了耶稣以后,我以前的两个疑惑也得到解决。

第一,我为什么活在世上。耶稣说:“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约翰福音》17:15)

第二,我里面不好的东西不能靠努力修炼抹去。“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翰一书》1:8-9)这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悔改后,确实里面干净了,当然不是全干净,但是神在做清洁的工作。

神提醒我:我没有为我的同学们祷告。我愿意悔改,定期为我们的同学祷告,将我们北大的同学们带到神的施恩宝座前。求圣灵大大地浇灌和恩膏,求神在北大的同学里兴起灵里复兴的浪潮,让成千上万的北大人悔改得救。

愿一切颂赞荣耀都归给神和那坐宝座的羔羊。

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

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 哥林多前书 2:9 -

- End -

作者简介:

洪德军,笔名雅歌,出生于陕西。1987-1991年,北京大学生物系本科。现居美国马里兰州。1994年于美国决志。1997年于纽约伊的家华人基督教会受洗。现在马里兰德国镇中国基督教会带职服事。最喜爱经文“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