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宁静一隅

记录自己在美国的成长经历
正文

迟晶达老师homeschooling经验分享与加州No Prop 16

(2020-09-05 22:45:08) 下一个

疫情期间,很多组织各种活动都搬到网上。尤其到了周末,各类活动分享会层出不穷。今天的分享会略有不同,一是话题是关于homeschooling,这种分享平时比较少见,不过由于疫情出现,很多家长也开始关注。今天分享嘉宾的背景和经历比较强大,其所培养的孩子已经分别进入哈佛和麻省理工,因此参与的听众不少。第二是分享人将该场讲座的门票收入都捐给了阻击加州prop16 法案的CFER组织,作为听众的我们,也算又为支持no prop16的战役尽了一点绵薄之力。

生活在加州,真的不缺的就是各种折腾。尤其是今年大选年,民主党左派人士推行的各种奇葩法案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对加州欲推行的跟青少年相关的各种法案的思考,我改天再起题作文。

分享嘉宾迟晶达老师本人给我的印象是知性、智慧,和耐心。她个人的经历比较特殊,因其爱人工作调动需求,全家时常跨国游历,因此选择homeschooling。她本人工科 背景,数学科创方面比较有优势,常年带领孩子们参加各种智力如数学机器人比赛,这算是牛妈牛娃的共同点了。让我本人比较感兴趣的是,妈妈看孩子们的那种视角,那种欣赏的视角,对孩子成长过程经历的看重,以及她对生活的积极态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是,妈妈提到一定要从小就鼓励孩子们做难的事情,在生活中,学业中,不断探索,突破自我,设立目标不轻易放弃。妈妈分享自己为了排遣单调的生活去学唱歌,后来还开了个人专场演唱会,这让我特别感动。妈妈们除了引领孩子们成长,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在不断寻求成长进步,孩子们自然能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最后一点感受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还真是很用心。首先是能利用资源人脉请到德州的迟老师来给大家讲座,借助迟老师的力量把大家聚集起来。其次能把这次活动作为反对prop16的信息发布渠道,让更多人知道并参与no prop16 的战斗中来。这种解决问题的思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也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我从来不盲从盲信任何专家导师,但也不放弃任何可以借鉴经验的机会。

每天都要学到一点新东西,这是2020年我给自己的一小点要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