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宁静一隅

记录自己在美国的成长经历
正文

我的Nu Skin 之旅 --1.我为什么加入Nu Skin

(2022-03-10 17:12:09) 下一个

2022年2月初因为想补胶原蛋白我加入了Nu Skin 会员(member),3月初加入了经销商(brand affiliate),目前有2个朋友经我分享介绍购买了产品胶原蛋白肽(beauty focus collagen +),一切才刚刚开始。我刚从会员转成经销商状态不到一周,这期间,我也一直在思考自己的big why--为什么会做出这样一个尝试。有时候想太多容易混乱,不如写下来,边记录边思考思路也许会越来越清晰。文学城在我心中算是一小块自留地,来去比较自由,我想看看自己在这条路上能走多远,于是来此开篇,记录历程。

先简单说一下自己的情况。我是80后,今年是我来美第8个年头,出国之前我教出国留学考试,2014年全家随老公工作来美,随后跟大多数人一样,买房生育儿女,中间继续上学并兼职工作,还是教育口(我有permit/credential)。在美国教师收入不高,但教育是我的热爱。我现在已经开始撰写curriculum,想以后退休了,还能继续去教小朋友,不管有钱没钱拿。目前有两儿一女,生活上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小日子也还是过得蛮充实,知足感恩。

我为什么选择加入Nu Skin?

1. 我想在10年后有被动收入。虽然我家里没有经济压力,老公的收入养家绰绰有余,但我还是希望自己是独立的个体。哪怕拥有的事业再小,那也是一份价值感的体现。这份价值感,我觉得拥有它,对我自己的幸福感很重要。

我和硅谷这边几位做的非常好的前辈通过电话,我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基本满意的回复。从和她们的交谈中,看到她们对公司和市场的看法,我觉得非常有希望。她们现在的年龄基本都是50+,能做到现在这样好的成绩,也是从像我这个年纪的时候起步。她们中一些也是当初从公司出来,很多工程师背景,在为了解决自己的皮肤问题时接触到了nu skin, 然后开始兼职,通过不断学习,以及把之前工作能力迁移到这份销售事业以及团队搭建和管理之后,如今真正做到了财务自由,享有被动收入。

刚加入nu skin收入不会多,这是合理的现实。但因为刚开始我不需要靠经营它的收入来养家,在联系潜在客户时候被拒绝,的确会有一点不舒服,但也不会有太大压力。我看中的是在这份事业中自己能力和人脉的长期积累。我希望和这些工程师背景的前辈们一样,不断学习,不断挑战调整自己,把这件事做好。

2. 我是一个爱美爱折腾的女生,我想一直从内到外美下去。年龄增长不可逆,但保持年轻态是我的权利。80后这一代到了这个年龄,或多或少开始明白自己幸福的真正来源。生完老三后明显觉得皮肤弹性下降,每次拍照虽然身型一直挺拔但能看到脸部轮廓开始出现松弛,这对于一个爱美的女生来说简直不能容忍。护肤保健美容产品是我抵抗地心引力的武器之一,高科技美容产品的功效我很期待。我最喜欢的电影主角是《飘》剧里的斯嘉丽,在中国读大学的时候就被她那种不屈服命运,韧性倔强的个性所深深吸引,虽然美丽的女主角追梦醒来并没有如愿以偿,但那句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到现在都还激励着我。上周末我忍不住又从amazon上租了看过一遍,还专门花时间写了长篇review。人生活着不就是一场经历么?身为三个孩子的妈妈,我一直都保持自律的生活习惯,生完老三后第二年马甲线就恢复了。我长期坚持锻炼,不仅是一种生活习惯,是我对生活的态度,更是觉得要继续玩下去的必要条件。讲真,如果不是一直有力量训练,我觉得我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来做这件事。对我而言,每天看到自己活力满满,是我觉得这世界还蛮值得探索和玩下去的动力之一。

能够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这里要感谢美国这块土壤,基本上只要不放弃,我觉得,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都不晚,都应该充满希望。

3. 这家公司以及产品应该是靠谱。multi-level marketing 这种商业运作模式在美国是合法的 (我做了reserach. legitimate MLM 和 illegal pyramid schemes/scams 的区别参见 https://www.consumer.ftc.gov/articles/multi-level-marketing-businesses-and-pyramid-schemes#:~:text=Businesses%20that%20involve%20selling%20products,are%20some%20things%20to%20know.)。nu skin有自己的产品,每年有大量的研发资金投入,而且是一家纽交所上市公司,至今成立38年(几乎跟我一样年龄),不是那种只骗人进来的pyramid scheme。在美国,大家都是靠信用玩转的,如果这家公司不正规,应该早就倒闭了。所以,我相信它的产品还是有一定质量保证的。

4.我希望在美国交一些长久的朋友。我应该是不会回中国了(按现在局势发展,就是回国了跟国内以前的朋友也很难有长久的连结,很多思想理念方面的差异还是蛮大的)。multi-level marketing 基本就是person-to-person selling,销售产品是对人脉朋友圈以及渠道的开拓。 活到现在,真的感觉周围可以说知心话的人越来越少(本来也不多,仅有的还搬出了加州)。但是,人只要想改变,就可以。通过行动,通过你的主动关心和帮助,还是可以赢得新朋友。我看到quora上很多老人分享自己的生活状态和感受,都是说年轻时候最值得珍惜的是relationships,这里包括和家人和朋友之间的connection. nu skin 是人对人的销售,要顾客从你处有持续的购买行为,一定是顾客认可了你本人,和你有一定的connection.我想以这份事业为基础,用自己持续的行动(提供帮助)来交朋友,当然前提还是有一些共同点或兴趣。

我先写到这里,会继续更新这一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