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宁静一隅

记录自己在美国的成长经历
正文

开篇--安家

(2020-09-04 23:04:08) 下一个

选择在这里落户安家的原因其实很简单。

最近开始查找一些资料,主要是加州以外各州的的子女教育生活宜居情况。虽说目前还没打算搬家,离开加州是迟早的事儿,提前做点功课有备无患。查的过程中发现相关的大多是国内中介的各种移民信息,广告居多,不觉得很可靠。后来想想,这种话题还是海外华人自己的社区群讨论比较真实。这样就来到了文学城。

时间飞逝,一转眼我来美国都6年多了。刚来美国时候还坚持在新浪博客里更新,记录自己初来乍到的各种见闻感受。那个博客是从自己老大出生后开始记录的,里面记录了2018暑假之前的各种育儿感受和自己的心路历程。后来,因为自己工作忙碌原因,再加上新浪博客登陆时有不稳定,好不容易有时间静下来打算更新,博客页面根本无法打开,后来又出现写好的文章发布屡次受挫,就越发没有耐心坚持下去。仔细想想,博客没坚持更新背后最大的原因之一,还可能是自己的关注点发生了转移,交流圈也发生了变化。不得不说,出来时间越久,与本地事务融合更多,跟国内朋友的交流话题点确实越来越少。

不过,记录还是在继续。只不过都搬到自己的google drive上了。而且记录也多以英文为主。现在想想,自己的一对儿女,中文学习都还在坚持着,妈妈如果继续把中文博客进行下去,对他们学习中文也算是一种鼓励。俩娃的中文一直是妈妈教,其间也有动摇,坚持到目前已经能看到一丝曙光,孩子们对中文学习友好合作的态度是对我教学的最大肯定:)海外娃中文学习篇我改天另起题写文。

最后,我将博客移步或者说来这里重新安家,也是想对自己新生活做一些记录,分享自己的感受和见闻,所思所想。在这个海外华人圈里可能更容易找到有共鸣可以讨论的朋友。大家共同交流,肯定会开阔各自的见解。就好比,我在加州生活,自然多一些加州本地话题的分享,如果我的文章让他人觉得受益我自然觉得写文非常有价值。同时,我也希望能看到其他州的华人朋友分享他们在当地的生活感受,尤其在今年这个无法说走就走就能远行的时候,听听别人的见闻也不错。

总而言之,写作是一个反思,发现自我,表达自我的方式,是我熟悉的方式。在今年这个各种信息满天飞,又不太能和朋友见面社交的特殊时期,坚持写点什么,让自己觉得很真实的活着。

大家不是都在说,2020,好好活着就很好了么?我现在还能每天写点自己想说的话,真是太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