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点一只红烛

(2007-03-29 19:54:28) 下一个

我一向不认为自己具备作女人的所有素质.

在丈夫面前, 有时我是他意想不到的蛮横和冷漠. 那么, 在我面前, 有时丈夫也是我意想不到的宽容和体谅.

说起过往的一切, 我还是不能心平气和.

曾经, 有位上了年纪的女人无比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肩, 无比同情地对我说: 点一只蜡烛吧. 你可以同他诉说.

是的, 我愿意点一只红色的蜡烛.

我喜欢那腊染的涩涩的红色. 那看不透, 说不出的红烛就在我的面前. 它被我点燃了.

红烛的火苗开始跳动. 当它终于流下泪来, 那莹莹的火焰明亮而炙热. 于是, 你就在那红色的温暖中到来.

“好吗”

“挺好, 你呢”

“我也挺好”

“我什么不开心”

“因为你”

你的脸在火光中燃烧.   你只是微笑, 不再开口.

红烛依然淌着泪. 我还是没能把你看明白, 你就隐去了.

从今往后, 我知道, 你会随着跳动的火焰而到来.

让我点一只红烛吧.

因为你, 因为你, 因为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