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我和时间的赌注

(2007-03-09 21:53:25) 下一个

时间, 就象是一个淘气的孩子. 他在我的脸上随心所欲地画着他的图画. 他在我的额头画上几条道道, 又在我的眉心加上一条. 他在我的眼角和嘴角画出花纹, 把我乌黑的发涂成白色. 所以我很气他, 眼看着他把我变成一个核桃样皱巴巴且干枯的老太婆. 我望着时间这个小小孩, 他正朝我扮鬼脸. 我眯起混花的老眼, 看他在我面前变魔术般把我的经历重现.

原来, 时间他很慷慨. 他把所有的生命都交予你, 任你挥霍.

我纵情而快乐地消费我的青春. 后来, 我有了一个家. 有了一个爱我的丈夫. 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 再后来, 我失去了爱我的人. 丈夫回到了他来时的地方. 儿子也独自去了他想去的远方. 这个家, 就剩下了我自己. 这时, 时间他来看我. 他见我孤寂, 许下诺言: 给我一天曾经有过的好时光. 但要我用余下的生命作赌注. 我答应了他.

可到现在, 时间他始终没有兑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草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鱼郎的评论:
谢谢你, 鱼郎.
我在那草坡上守候了千百年, 钓,钓,钓大鱼.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你会幸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