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再回伤心地-寄存

(2006-08-05 12:31:51) 下一个

前几天我打电话和殡仪馆的杨先生约好,今天下午要去一趟。走在路上感觉还是那种淡淡的愁怅。昨夜的一场大雨,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连忙起来去关窗户。站在窗前,虽然已是半夜十分,我睡意全无。对面楼里还有两户人家亮着灯,这麽晚了还有人没睡。疾风夹着稠密的雨使劲抽打着道路两旁的树木。枝条和树叶在风雨中痉挛着。一层接一层的雨雾横扫过来。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因为昨晚的那场雨,今天空气特别的清爽。碧蓝碧蓝的天上,一架飞机拖着长长的一缕白烟从我头顶上飞过。那白烟渐渐扩散开来,在天空形成一条望不尽的花边。我经过那破旧的被人遗弃的大教堂不由得又打量起来。长方型的大玻璃窗上横七竖八地钉满了烂木板。只偶尔有一两小块花玻璃还可以猜想出往日的华丽。尖尖的塔楼高高地沉闷地竖立在那里。门口的石台街上斜斜地长着一棵小树。教堂周围杂草丛生,有些灌木已经长到一人多高。门栏上的石雕还透着些古老的精美。它曾经是如此的辉煌。我仿佛看到人们是怎样从那石台上走过,教堂里响起了颂歌。如今却人去楼空。教堂如有知,它也会感慨这时世的变迁,人间的沧桑的。我的思绪随着大教堂旧时的记忆飞舞。我的情感紧紧地禁箍在这破旧的大教堂中。
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心中有些郁闷。这再一次地来去又能怎么样呢。我的情爱就维系在这"死"字之上。对于我,人生最精彩的一幕已落下。前几天听朋友说,又有几个好朋友离开这个城市到别的地方工作去了。我知道我欠了很多。在此,我只能深深地鞠一躬。朋友们,大恩不言谢吧。

走出殡仪馆,空气还是那样的清爽,天空还是那样的湛蓝。寄存了的情感,寄存了的相思。寄存了的你,寄存了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