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体会

(2006-07-30 19:10:52) 下一个

儿子走了,去了姥姥家。想起来家的距离并不遥远。我只要上一天班,再睡上一觉,他就到了。可就是这间隔已是四年了。那边有疼爱他的姥姥,姥爷和舅舅,还有牵挂他的爷爷,奶奶,姑姑和叔叔。那里有儿子最喜欢的羊肉串,鸡蛋煎饼,辣小子和冰糖胡芦。虽然字不懂得认,也不懂得写,但他还是觉得那个家最亲,那的人最爱。

下班时,我在办公室里磨蹭着。没有人等我回去烧饭。我感到好自由,但我并不觉得轻松和快乐。半颗心想着儿子,半颗心思念着我的那个他。天阴阴的,飘着小雨。我独自站房檐下等车。一个衣衫不整的人从垃圾箱旁捡起两根烟头。他一边用衣服擦着那半节打湿的香烟,一边从我面前走过。

我走出商店,雨后的天空格外清爽。空气中混和着泥土和清草的味道。远处高楼的那一排排大玻璃窗上倒映着一朵朵云彩。人们坐在咖啡店和餐馆门前悠闲地彼此谈论着。还是我熟悉的景物,可今天感觉有些不同。我象蜗牛一样在街上蠕动。把触角尽量延伸到每个角落。

朋友打电话来,问我在干什麽?我告诉她: 我在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