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生活竟可以如此简单和美好

(2006-07-15 22:20:10) 下一个

书看多了,人会发痴。读到人家在自家花园里,果树下, 读书和写作。我很羡慕,也梦想体会着那种田园生活。今天,春光和煦。一转眼外面已是满眼绿色。对面的小教堂两扇门大开,正迎接着陆陆续续前去膜拜的人们。马路上偶尔出现一两个骑自行车的人得意洋洋地和汽车并驾齐驱。行人三五成群地说笑着从我的眼前走过。我站在阳台上想了一会儿,随即开始了我的行动。我把用了两年的竹架子请进了车库的回收筒旁。还记得我从车库捡回来时, 我是如此地喜欢它。我把它上上下下清洗得焕然一新。小花盆象百宝一样,被我摆在一个个小竹格子里。经历了两年的风吹日晒,竹架子已经寻不到往日的风采。因为是捡来的,所以丢起来也不心疼。竹架子的功劳就留在记忆中来感激吧。放在阳台上的两把塑料椅子也除去了一冬的污垢,显露出原有的洁白颜色。清扫了一大袋子垃圾后,看看空荡整洁的阳台,我还觉得缺少点儿什麽。如果能有一张小书桌,我可以在上边看书,写字就好了。说来也巧,当我下楼去丢垃圾时,正好看到洗衣房里有一张小书桌。我们这个楼的房客有个习惯。在搬家或换新家具时,大家喜欢把旧的家具放在洗衣房里。如果谁家用得上就可以搬回家去接着用。人们有时也把旧书,旧画,小孩子的玩具,衣服摆在洗衣房的大桌子上看看有没有人需要。我于是叫来儿子抬桌子。不一会儿,谁家丢弃的这个小书桌就安安静静地在我家阳台安了家。我把小书桌擦得干干静静,又找出一个小瓷花罐权当笔筒放在小桌上。我家阳台朝西方向。当我写完这段文字时,下午的阳光正悄悄地爬上小桌。阳光摸到了我的手,摸到了我的胳脖。他扶摸着我的脸,暖暖地照射着我。倾刻,阳光洒满了小桌。明灿灿的阳光晃得有些刺眼。刚穿上身的马甲, 这时觉得有点多余了。我的那个小瓷罐在阳光下闪烁着灰色和黄褐色的美丽的光芒。眼前的街道虽然有些嘈杂, 但不远处树上小鸟的鸣叫,却也有一种闹中取静的感觉。我沏了一杯茶放在小桌上。嗅着那茶香,我觉得我已拥有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那麽我的余生还何求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