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执迷

(2005-12-31 22:06:29) 下一个

当你执迷的时间沿续到五年以后, 那真是被情所困了. 悟是还能自悟, 但就是不能自拔或是自甘所苦. 记得我大前年回国探亲, 正好遇上弟弟的婚事搁浅. 本想作个和事佬, 劝完这个又跑去劝那个. 那天傍晚, 饭也顾不上吃, 就站在楼前的大树下对弟媳劝开了,最后说得我口干舌燥, 我好象把一生的好话都说尽了. 更作出可贵的牺牲,我的两条腿上让蚊子咬个遍. 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厕所, 赶紧用凉水冲洗我那满是大包的可怜的双腿. 那次虽然付出了代价, 却没见到成效. 弟弟和弟媳的持久战都相持九年了, 还是不离不弃,不合也不散.  执迷不悟的人就在自己的魔圈里盘旋.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种情: 爱情, 亲情, 友情, 热情, 柔情, 风情, 心情 唯独这爱情是个死结. 幸福的人在这个结上美满, 快乐. 麻木的人在这个结上碌碌的活着. 憧景的人在这个结上跳跃, 寻觅. 失落的人在着个结上永远地消失. 痛苦的人在这个结上彷徨, 挣扎. 心灵的死结企盼系结的人来打开. 如果你自己不是系结的人, 那就执迷着他或她来打开你的心结. 那怕这他和她是虚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