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深处

我要说的在我的歌声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囧囧有神】枉凝眉

(2023-10-04 13:03:52) 下一个

公车囧事之三

初来乍到坐公车。 租的房子在大学附近几站路的地方。(要不是因为两眼一抹黑,打死也不会租这么地理位置优越的房子!) 温哥华的公车站牌是没有名字的, 光秃秃的一个杆标明是将汽车站而已。 后来我才明白是城市大, 站实在太多了,标不过来, 太浪费资源了, 可能是出于同样的原因,车也不是站站停的。如果需要下车,乘客需要提前拽一下窗户附近的一个绳子, 司机得到信号才会停, 否则会司机会一带而过。

我刚来哪里知道这个啊! 那天上完课大概晚上七八点了,坐上车,眼瞅着车子从家门口呼啸而过, 急得我大叫, “Excuse me! 怎么不停车呀!” 车上的乘客七嘴八舌地告诉我:“ Pull, Pull the cord!” 我抬头一看, 才注意到车窗上有着这么个东东, 拉一下以后告诉司机上方才会显示”stop requested” . 然后,在满车同情的目光中, 我坐到了下一站, 在一片静默中, 逃也似地在下一站下了车。好在站与站之间不是那么远,也还不是下雪天, 不过在原始雨林旁摸黑儿往回走 10几分钟也不是那么好玩的! 

这桩囧事没有人格升华正能量的主题,  囧到为止哈!

唯一的尾声是:后来一门课上分组讨论, 教授让大家分享一个作为一个outsider 的体验, 这个例子现成好用, 效果不错。

---------------------------------------------------------------------------------

歌词就不贴了吧!

关于“枉凝眉”, 倒有一个小故事, 说囧也行。 我自己一直骄傲早于很多很多观众, 在电视剧开播之前关注到这首歌。 记得是八十年代中的一场晚会, 可能是春晚, 陈力穿着一身古装上场, 主持人还问她为何穿着这身上场, 她答是要唱即将播出的红楼梦唱插曲。 音乐一起我就被震撼了, 及至陈力开唱一句句打出字幕, 我私下纳闷: “谁写了这么好的词?” 以前读红楼梦最关心的女孩的打扮, 判词什么的一概略过哈!不过后来一直暗暗自得:咱还是挺有欣赏眼光的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