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深处

我要说的在我的歌声里
个人资料
正文

【父爱如山】夕阳红

(2023-06-24 08:40:49) 下一个

糊完最后一个纸盒子, 紧赶慢赶参加父亲节活动!

我记忆中鲜少有父亲年轻时的模样, 只是后来听别人说起, 也听父亲自己说起, 只能想象年轻时的父亲, 理想主义, 干劲冲天, 兢兢业业,也遭到控制使用,后来恢复工作。 总之, “干了一辈子革命工作” ( 话说这是父亲最不喜欢的歌之一了, 他会皱眉:“这就是说话嘛, 哪里是唱歌!):-)   歇下来退了休之后, 却是他跟家庭, 跟我们最亲近的一些年。难以想象在传统文化和风俗里生活了大半辈子的父亲, 在退休后会放下身段帮母亲做饭, 还会拿出领导的认真作风,帮忙把我们几个小孩子的学习”抓“起来, 每学期必有两次总结心得动员会, 还会认真做会议记录。谢谢你, 我的父亲, 愿意为了家人改变自己!感念上帝, 让我们有机会了解, 陪伴晚年的父亲, 温馨又从容地度过岁月, 而不至于亲情上留有空白和缺憾!

仅以“夕阳红”这首歌献给父亲,祝天堂里的父亲安好, 父亲节快乐! 

 

   

记忆中与父亲有关的美食:

我结婚的时候, 父亲亲自下厨做的哨子面, 成了一起来迎亲的老公的铁哥们好长时间念念不忘的美味。 

父亲母亲跟我们同住帮着带小女时, 母亲提出一个建议: 周内宝宝姥姥姥爷帮忙带,周末的时候宝宝归爸爸妈妈, 姥姥姥爷放假休息。 他们会一起去外面小摊上吃个小吃, 自己在外面转转。 ( 现在想来本来应该是我做这样周到安排的!) 还记得有一次父亲回来, 特别兴奋地提到, 在小摊上吃到了好多年没吃过的美食, “蒜水面片片”。 我一直没吃过他所说的那道美食, 一直想象是什么样的味道。只是记得父亲的那份孩子式的满足。    

还有一次, 我跟学校去郊游, 偶然发现了很多野生的马齿苋, 我采了了很多回来, 用开水汆过, 油泼蒜醋和香油调汁, 又摊了几张薄薄的煎饼,做给大家。还记得父亲吃得特别满足, 我自己也特别得意, 那是少有的我自己自创的一道小食。 

我自己需要忏悔的是, 自己应该跟父亲多呆一呆, 多陪伴父亲一些!记得读研时,有一年回家, 我以写论文为名, 来去匆匆, 奔自己高大上的目标而去, 虽然父母在后千呼万唤, 想留我吃顿自己做的面, 也不顾而去。 现在想来何等粗心与糊涂, 对爱何等冷漠,刻意不去满足父母如此卑微的一个要求!

祝天下父亲健康快乐长寿, 多多享受天伦之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