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怨生于所爱 物过则为灾
正文

此非你良人,岂值你情深?

(2021-01-29 05:36:24) 下一个

 

 

        两个年近三十的单身男女处于恋爱中。如果女方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她接下来会怎么做?百分之九十九大概会选择以下几种之一:

 

         第一、通知男友,尽快注册,结婚生娃,喜大普奔;

         第二、通知男友,二人商量后认为结婚生子的时机尚未成熟,只能放弃这个胎儿,继续保持恋爱状态;

         第三、 通知男友,然后发现自己遇上混蛋了,于是放弃胎儿并与男方一拍两散。

 

        今天我要写的,偏偏是最后的百分之一,甚至是千分之一。她选择了一条少有人走的道路,也势必就此踏上迥异的旅途。

 

         上周中国的娱乐新闻版块中,一线歌手华晨宇、张碧晨二人未婚生女的消息飞速窜上了头条。本来嘛,头条总不会空的,无非是张三的婚变或者李四的出轨,抑或王五的家暴。但是,张碧晨是我比较熟悉也很喜欢的一个歌手。换句话说,我是亲眼看着她出道的,所以这件事我跟得比较认真,认真到忍不住写下几笔。

         

         虽然远离故国多年,有两个音乐类的综艺节目仍然是我追看的:早期的《中国好声音》和近年的《声入人心》。前者专注于通俗音乐,后者侧重于美声。张碧晨正是通过前者一举成名。

 

         2014年,二十五岁的张碧晨带着一顶绒线帽站上了《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她一开口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为她中低音的音色非常优美,而且歌声中蕴藏着大多数女歌手不具备的力量,辨识度很高。果然,四名导师相继为她转身,纷纷邀请她加入自己的战队。最终,张碧晨选择了那英。

 

         组内淘汰赛时,张碧晨的对手是年龄和名气都比自己大得多的魏雪漫,她们合唱的曲目是《一路上有你》。这种二选一的赛制非常残酷,因为结果必然是一个出线、另一个出局。在经常上演对手之间各种不服不忿不屑的《中国好声音》舞台上,张碧晨和魏雪漫不啻是一股清流。演唱中,默契的和声、紧握的双手、凝望的眼神都说明了涌动在她们之间的不是冷冷的杀气,而是纯真的情谊。在张碧晨被宣布胜出后,她流着泪说完了获胜感言,里面几乎都是对魏雪漫的感谢,而魏雪漫则像亲姐姐一样把张碧晨拥在了怀里。

 

         我不否认综艺节目的很多桥段是有做戏的成分的,但是如果因此就把所有的真情流露都视为商业炒作,那也未免过于低估人性中的美好。每个人都有眼睛和头脑,当然会根据自己的认知对事物的真伪做出判断。对我而言,自从那首《一路上有你》,我就喜欢上了这个既有好嗓子、也有真性情的天津姑娘张碧晨。

 

        那一年,那英战队的四强竟然清一色由年轻靓丽的女孩组成。组内决赛中她们的集体表演曲目是“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这首老歌在她们的载歌载舞下焕发了异样的魅力,悦耳又养眼。不出所料,那英把难度最大也最出彩的最后两句分给了张碧晨,这足以看出是谁在承载着为战队冲顶的重任。

 

        张碧晨不负众望,不仅在小组中出线,而且在大决赛中先后击败其它战队的对手以及夺冠大热门帕尔哈提,最终拔得头筹。

 

        获得《中国好声音》总冠军后,张碧晨星途坦荡。她演唱电视剧主题歌、参加综艺节目、发专辑、开演唱会,事业顺风顺水。张碧晨很敬业,几年来基本没有负面新闻,也极少传出绯闻。直到前几天,仍然单身的她突然被爆出已育有一个两岁的女儿,而孩子的父亲是一线男歌手华晨宇。

 

        消息发酵后,华晨宇发布了一个非常简短的声明:

        是的,我们是有一个孩子。

 

        相较之下,张碧晨的答复要详细得多。鉴于篇幅太长,我只总结这份自述的核心内容:张碧晨和华晨宇17年的时候开始谈恋爱。18年张察觉自己怀孕以后,非常慌张,没有告诉华晨宇,主动远走,并且断绝和他的往来,独自生下了女儿。整个怀孕、生女过程华晨宇全然不知。最后张意识到不该剥夺华的知情权,终于以实情相告。华惊喜交加,欣然接受了孩子。

 

         张碧晨的这份声明把所有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让华晨宇可以继续保持一直以来的积极、阳光的正面形象。但这份声明中却存在着一个巨大的漏洞,一个女人发现自己怀孕后为何会瞒着恋人独自生下孩子?答案似乎是唯一的,那就是她百分之百地确定,一旦把这个消息告诉对方,得到的回答不会是我们结婚吧,而是你去打掉吧

 

         既然清楚这个孩子不受亲生父亲的欢迎,张碧晨为什么还执意把孩子生下来?我的看法是,她太爱华晨宇了,即使对方无意与她走进婚姻,她仍然不愿放弃这个属于他们俩的孩子。

 

        有些看客推断张碧晨计划通过孩子套牢华晨宇,这个臆测未免太不符合逻辑。当今社会,即使婚内共同生了一群孩子也不耽误离婚,还会有哪个女人天真到靠孩子去换取婚约吗?况且,张碧晨不是gold digger,她的收入纵然低于华晨宇,也远超绝大多数人,她完全有能力不依附任何人而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还有些华晨宇的粉丝质疑张碧晨欲通过此举敲诈男方,这就更加荒谬了。未婚生子对一个男歌手的影响微乎其微。成龙婚内出轨也并未影响到演艺事业,更不要说华晨宇本来就是单身而且许诺将承担为人父的责任。而对于张碧晨来说,这个选择必然是她人生中最重大的决定之一,短期内会导致事业的停顿、经济的损失。长期影响则更为深远,单身妈妈的身份将严重影响她未来的择偶,而且她必须在未来的漫长岁月里为一个小生命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更糟的是,对于育儿过程中的所有压力,她大概只能从一个肩头转移到自己的另一个肩头。

 

        我相信张碧晨早已把这些统统都放上天平的一侧,但依然撬不动另一侧的两个砝码——孩子的生命和自己的爱情。

 

        张碧晨拥有选择的权利,却无法逃脱选择的痛苦,正如她在《凉凉》中所唱的——生劫易渡、情劫难了。

 

        我写下这篇文字意欲如何呢?当然不是在赞美这种做法,未婚生子总是不值得提倡的。至于说批评某个人,那就更加无从谈起。一个女人有权利生下自己的孩子,更何况她有足够强的经济能力独自抚养孩子长大。

 

         但这件事实在很令我唏嘘。在物欲横流的娱乐圈,竟然有一个歌手做出了在利益上明显不智的选择,一意孤行、毅然决然地走上了一条艰难的路。从张碧晨的声明中,我读出了太多的东西,有泪雨霖铃终不怨的决绝,有鱼沉雁杳天涯路的无奈,也有只影向谁去的寂寥。

 

         生活中每天都在上演无数的征战:荷尔蒙的躁动与理智的捆绑,自由的牵引与责任的羁绊,名利的诱惑与母性的本能,生命的绽放与爱情的枯萎。或许这正是世界本来的样子,云淡风轻里总是潜伏着挣扎与舍弃,如地表的千沟万壑终被埋葬于波平如镜的海洋。

 

        从感情上说,我非常希望华晨宇能和张碧晨重修旧好,组成幸福的三口之家。但是,从理智上分析,这种可能性接近于零,毕竟华晨宇工作室最近发出的正式声明是双方将在无婚姻关系的前提下共同抚养孩子。大几率看来,华晨宇将来只会承担一部分抚养费以及在适当的时机带着孩子露露脸以证明自己没有弃养女儿。

 

        我相信每个女人内心深处都渴望拥有完整的爱情和家庭,而不是在夜阑人静时看着孩子的脸庞去遥想孩子的父亲。自从张碧晨决定成为单身母亲的那一刻,她已经放弃了自己人生的最优解。

 

        此非你良人,岂值你情深?

 

        然而,每个人的人生终究是属于自己的。只要自己觉得值,也便是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这首歌的歌词很美。芋头一定唱得不错,我现在就去她那儿。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真火博主好!谢谢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荒草枯木 雪纷纷
萧索多少青春
寒夜茫茫 一盏残灯
照不尽离别的人.

歌词也很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芋头的新文里放了 碧晨的“渡红尘”的歌, 是我特别喜欢的一首歌。 “我拿三生 用来渡红尘
爱上你不问苦海多深”, 是这首歌中我最喜欢的 melody. 就想起阁阁你的这篇文。 可惜歌手正被卷进滚滚红尘 。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自尊和刚烈,让她选择了一种超乎寻常的解决方式!过了!好在结局不错!真爱还是存在的…谢谢这么好的分享和思考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如果华晨宇的智商正常,他就会意识到在公众面前认账是对他最有利的一条路。毕竟孩子是藏不住的,亲子鉴定的结果也摆在那里。未婚生子对一名男歌手的影响有限,但弃养亲生女儿足以令人身败名裂。

张碧晨的年龄不大,怀孕时才29,目前娱乐圈的女艺人在这个年龄生孩子的还真不多。

每个人都可以在不诽谤不中伤的前提下表达自己对公众人物的看法,观点不同再正常不过。

在诸多留言中,你的最后几句很让人耳目一新。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事儿没那么复杂。华晨宇确实有才,不过这没关系。总不能因为一个女人在你不知情的情况给你生了孩子就跟她结婚,华这么处理挺好的,没有逃避责任,但也不随便承诺。张也没错,本来嘛,她自己的收入也不错,养得了小孩,有没有男人都无所谓吧,也许是不小心怀孕,觉得年龄也不小了,就要了。没什么非良人,错付深情,又不是20世纪初,非要凄凄惨惨戚戚的。只要是理智选择就好。如果是我的女儿,我就会说,不想要就堕掉,想要就生下来,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帮你。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我赞同你的每一句话。出生在单亲家庭的孩子是有先天的缺憾的。

我觉得这件事错在第一步,不该在双方对婚姻没有共识的情况下怀孕。一旦新生命处于孕育中,无论取舍,对女方的身体和感情都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等我儿子到了合适的年龄,我一定提醒他不要因一时冲动而误人误己。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我对张碧晨的印象也挺好。同祝福她。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哈哈,我一向认为黑格尔这句话中的“理”是理由的理,而非情理的理,所以难以理解是正常的。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的日志'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你的观点也是智者见智的分析之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才静下心来好好读阁阁的文。这两位名气很大的歌手,我并不很熟悉,张的歌很受年轻人欢迎的,我以前认识国内来的十七八岁女孩就特别迷她。他俩的绯闻我也是隐约知道,我也为张不值,其实她这样做,对孩子不好,当然,至少生下她,给了她生命,但是没有一个健全健康的家庭,对孩子的成长是个隐患。不赞同这样的做法,但是她有她的选择和自由。阁阁周末快乐!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听过几首张碧晨的歌,对她印象挺好的。祝福她和她女儿,希望她将来遇到一个好男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存在必合理,但难理解,也难评价。
心的日志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还有一个因素是家庭背景,华家非常有钱,是妥妥的富二代,而且华本人也是很会赚钱,二十岁不到,身价上亿,也从富二代成功转型为富一代,所以未必看得上女方。

当然在我本人看来家里有多少钱和跟谁恋爱结婚其实没有什么关系,凭自己本事,难道还养不活自己?就是有钱的那一方不一定这么想。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说得很实在,应该代表了很多人的看法。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这条路不是那么好走的,需要的不仅是勇气。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会做出遗憾的事,这是经历限制了他/她。应该着眼未来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更多的是现在的女孩独立性很强,完全可以独自护养孩子,所以选择一个自己以为各方面条件好的男人就可以产下孩子,至于她与男方感情又多深还真讲不清楚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越云端' 的评论 : 哈哈,你这是有多不喜欢华晨宇啊?不过我也不觉得他长得帅,也不喜欢他的爱称。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隔着千山万水,我都感受到了你的气场。^_^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可是这个华晨字也不帅啊,脸整过容,身材象小鸡崽,唱的也就那么回事,有什么经典永流传的歌?最受不了他那个爱称"花花"。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 有经济能力的话跟喜欢的人生个小孩,又没有男的来指手画脚的压力,也不错.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乍一看这个消息也是吓了一跳。根本没听说张碧晨谈恋爱,怎么突然孩子都两岁了呢?我当时还以为是造谣,结果回头华晨宇和张碧晨的声明就发布了,只不过不是证伪而是证实。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滴是滴,这样比较符合逻辑。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您的分析很贴切,华、张二人显然在结婚、生子这两件大事上的观点都不一致。

希望张碧晨未来的路能好走一些。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也许他们考虑到父母的名字里都有一个“晨”字,所以给孩子的名字沿用了这个字。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看来像我一样喜欢张碧晨的还真不少。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人2017' 的评论 : 你前半段的分析我完全同意,很可能华晨宇早已知道实情,女方为了维护他不愿说破。但对于张碧晨来说,这种做法显然不是为了名利,没听说哪个女歌手未婚生子还能改善形象、增加粉丝的。她做出这种选择只能是出于感情,无非是情爱和母爱哪个比例更高而已。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上首页就不能改了。我倒是觉得你很适合唱张碧晨的歌,你们的音域比较接近。^_^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是啊,每个人都有权做出自己的选择。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的评论愣是把我给逗乐了。

以你直率的个性,对这种事情的看法一定是:谁离了谁还不能活?女人自己带着孩子也一样能过得有声有色!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欢迎Toby妈妈!谢谢鼓励。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也是看好声音时只一眼就被这个清清秀秀安安静静认真唱歌的女孩儿吸引上了,很喜欢她和她的歌声。猛的看到这个消息我都被惊到了,我之前看过华晨宇的一档真人秀,真人秀虽然也是演但多多少少还是能看出来一些人的真实性格的,这华晨宇有才是有才,但感觉是没啥担当的,心态很小孩儿,真的感觉是此非她良人,可她喜欢有什么办法呢?只能祝福她了,能遇到可以深情以待她的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同意 感情肯定占了很大的成分 或者曾经占了很大的成分 :)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分析得很好。两个人的人品,是否愿意长久一起生活决定了各自的选择。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

对于张碧晨,前路艰难,但也有可能遇到真命天子。看中她本人,愿意和一个单亲妈妈共度余生的也应该是有主见的良人。张碧晨要练识人的眼光,别一厢情愿,一误再误。祝福好运!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娃真叫华迎晨啊
为啥姓华应名晚。。。

HIS GAME
HIS NAME。。。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张碧晨。她为那个华男真不值得这么做。
路人2017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华男早已摊牌,你愿怀愿生非我意,我也不想要,但公开场合却说愿养为了维护粉丝,张女所为也是为了粉丝,二者皆为名为利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建议阁阁加一首张碧晨的歌曲在文中:))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人生终究是属于自己的。只要自己觉得值,也便是值了。”实话实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第四条,认霉,孩子生了自己养!要我会这么办。如今所有女人都要做好这样的思想准备!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这两位歌手都不知道, 打错字了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写的酣畅淋漓,就是这两位歌手都不为,谢谢分享!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57238' 的评论 : 我对张碧晨的认识和了解过程是真的,他们二人未婚生女是真的,双方的声明是公开发布的。

至于后面隐藏的事实和他们的真实想法,只能从上面的几项中去分析和判断。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来,京妞跟我唱:

这就是爱 说也说不清楚
这就是爱 糊里又糊涂
这就是爱 他忘记了人间的烦恼
这就是爱 能保持着糊涂的温度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这种综艺节目是会映射出人的个性的。有些歌手比较狂傲,甚至会因为导师没有让自己出线而当场发飙。张碧晨在《好声音》上是一路赢到底的,但是她后来参加《我是歌手》中途落败,态度仍然很坦荡谦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挺乱的, 一个代孕还没弄清, 又来一个生孩子没有婚爸妈的。 脑子不够用了。 除了当事人, 谁能说清楚, 整明白呢。。。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出了我们大多数人的心声。事已至此,只能祝福她们母女今后幸福生活、快乐度日。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张好像在南韩做过实习生,特别有礼貌,懂得感恩。她的声明中可以体会到隐忍,为了华的名声吞下所有。喜欢她多于华。感觉华太不爷们儿,名声更大钱更多意味着nothing。感叹。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一个不舍得打 + 一个愿挨 = 善缘

一个下死手打 + 一个咬碎牙挨 = 孽缘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现在的年轻人比以前率性得多。不仅明星,普通人中未婚生子的比例也在增加。我只是为她们叹息,真的找不到一种对自己、对孩子更有利的方式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去听了张碧晨的几首歌,感情充沛,真是非常好听。她和华晨宇结不了婚的话,只能祝福孩子快乐成长,祝福张碧晨以后的日子也快乐幸福。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配合舒兄,暂且给他们换个称呼。张龙女当然可以执意留下孩子。事实上,她已经这么做了。

不是您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缘

缘外人不知缘内人的缘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同阁阁的想法。她就是太爱她的男朋友了,即便不结婚也愿意留着这个孩子。现在的年轻人思想跟以前的不一样了,所以,怎样决定的都有。就像你说的,只要自己觉得值得就好。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人的名字就是和俺这不好用的脑筋过不去。好不容易才记清楚谁是女士谁是男士。为什么不可以一个叫华过,一个叫张龙女呢?

然后也还是不明白,难道如果华过说了“去打掉吧”,张龙女就不能执意留下孩子吗?

崔大爷说得好:不是我不明白,嗯……,我的确真的果然就是不明白。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兄好!我对华晨宇的了解没那么多,只是回国时看过几期《快乐大本营》,华晨宇是常驻嘉宾。我感觉他这个人挺有才气,更有个性,是典型的不愿被束缚的人。另外,他三岁时父母离异,童年和青少年时期都在缺爱的环境下长大,大概也导致他对婚姻家庭缺乏信心。

我是很希望他们俩能结婚的,但这种可能性似乎微乎其微。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对啊,张碧晨特别适合唱这类仙侠主题的歌曲。《渡红尘》的歌词现在看来,也真像是写给她的。

我很喜欢张碧晨的嗓音、台风和为人,所以更加为她的将来捏了一把汗。
qun0 回复 悄悄话 阁阁写得有意思。以前没听说过张碧晨和华晨宇。前些天看到了这个消息,就觉得为了他俩共同的女儿结婚是理所当然的事啊。看到你这么写,难道还有可能不结婚啊。这我就不明白了,女方条件这么好,又这么爱这个男人,双方又都是单身。这个男人如果选择不结婚,那还算是男人吗?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张碧晨的《渡红尘》
阁阁说得好:“ 此非你良人,岂值你情深?”通俗点说就是:“俏媚眼做给瞎子看”
张碧晨不值得, 不过生活中又有几个女孩子做得到拿得起放得下呢,大部分都是堪不破情关这俩个字的!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觉得吧,这里面要考虑年龄因素。一个急于做母亲的四十岁女人很可能不太介意孩子的父亲,我身边还真有这样的案例。一个前同事生完孩子就离婚,她绝不舍弃孩子的重要原因是担心以后没有做母亲的机会了。但是张碧晨当时还不到三十岁,一旦走出这一步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所以我判断她对华晨宇的感情也起了重要作用。

事发后双方的声明也有很大差异,张碧晨处处维护华晨宇,而华晨宇基本上只提孩子,绝不提孩子她妈。显然他们在爱情中是不对等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看法是,她太爱华晨宇了,即使对方无意与她走进婚姻,她仍然不愿放弃这个属于他们俩的孩子。
— 我也这样认为。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华晨宇是不想走入这个婚姻的或者确定关系的。 还有就是张碧晨喜欢孩子, 想要这个孩子,有时候这也是跟父亲是谁无关的。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前两句是你图片里的,我只加了第三句。

无论何时何地,先图生存、再谋发展总是没错的。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刚才把他俩的歌都听了一下,想起了你昨天的留言,应个景。
Life is messy.
Love is messier.
Losing them is the messiest.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比这个惨多了。那个女主绝对是受虐狂晚期患者。

你真聪明,他们的女儿叫华迎晨。

为了帮你节省时间,我直接推荐这几首张碧晨的歌给你:《胡桃夹子》、《时光笔墨》、《后会无期》。你不会失望的,第一首唱出了音乐剧的气场。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梅!平安是福。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科技一直在发展,观念也一直在改变,但很多无奈仍然无法避免。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欢迎小c! 请用茶!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让我联想到"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从未听过他们的唱歌,马上补课。
我猜想,他们的孩子叫啥,晨晨? 八卦的周末更加愉快,格格继续努力。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不知道这两个歌手,谢谢介绍。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挤挤

阁阁提出了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社会问题,新闻和周点上也都看到了这个事件。无论是华晨宇和张碧晨之间的关系,还是郑爽的代孕,都是时代的产物。我有机会也聊聊认识已经10岁的代孕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先坐舒服了,再看文 :)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