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39天 430,中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

(2020-07-11 00:42:28) 下一个


 
为什么下这个结论,如果能自己看一下白宫记者会就明白了,而且也不是单我自己有这样结论。我这里也不重复了。不过,我翻了一下今天三大门户网站的新闻,甚至今日头条,也三缄其口。都对这个非常重要的新闻选择性失明了。估计是真的点了名道了姓,引起的后坐力太大。那我索性也不说了。
还有时政评论提到已经自主择业转业的海军大校戴旭最近写了一篇文章,文风大变,从从前咄咄逼人的鹰派,拳打英法,脚踏美日的豪情,一改比较客观现实。也有一段房兵大校的视频流传,给国内军迷小粉红降温减压。戴旭应该是从军队出来,接触的东西多了,接触的人复杂了,视野也真的开阔了。房兵则是务实知美的代表人物吧,他的言论一直比较客观些。另外两个人王八,我说他们是爱国贼也不算是冤枉他们。
未来的8个月,实实在在的,全世界面临大考。今天,2020年的四分之一已经过去了。虽然在海外,但也能感觉到国内普遍的亢奋热浪,全世界除了中国,都在疫情的泥潭中挣扎。似乎人们又回到了中国人民需要去解放那些水深火热中的亚非拉人民的时代。
中午时候,老高过来看我,他早就从米提亚纳回来了。锁国以后,一直和老婆待在家里。前天他到植物园里面看朋友,居然看到有人一天提起来两条6,7公斤的巨物,所以心里痒痒,骑着摩托车来找我,要借一根鱼竿去钓鱼。我索性停下手里的毛笔,招呼他一起步行下去湖边,试试身手。已经有两个多星期没有来了。主要是雨下个不停,浪很大,鲈鱼不到岸边来。每次去都空手而回,而且一起在岸边钓鱼的当地人也收获寥寥。今天下去的路上,当地两个小伙子介绍说,主要是水太大,岸边的水草有腥味,鱼不喜欢来岸边。但估计旱季快要到了。旱季到了以后,鱼就喜欢在岸边活动了。我们也就抱着试试的心里,在靠近铁丝网的地方,开始甩杆。足足一个半小时,可能也就是可能就有一次咬钩的感觉。甩的膀子和胳膊都酸了,于是决定打道回府。路上碰见一个送蔬菜的卡车,叫到家里,买了些西红柿和生姜,大把的香蕉。谈话间,大家都期盼再过72小时就解封。
和昌达问了仓库的地址,请庆文姐姐把艾香寄过去。无以为报,就请他们有机会来恩德培小住吧。
宝宝预计下周要开学了。在家开始忙乎收拾东西,我从视频里看到她屋子里乱蓬蓬的,批评了她一下。告诉她多余不用和不常用的东西,都可以淘汰掉,从小要养成极简生活的态度。当然,这样督促她,我自己也要如此,从今天开始就着手处理闲杂无用的物品,或给员工,或送给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