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心

生活比人更有想象力
正文

爱好,自己懂就好

(2020-08-17 01:51:36) 下一个

打高尔夫球是球迷(注:"球迷"是我妈给她的洋女婿取的外号)的爱好。他永远忘不了,那是在1986年8月的一天,下班后,一个打高尔夫球的同事说要去练球,邀他一起去。首次尝试,球迷对高尔夫一见钟情。第二天他就去买了两支球杆。

曾经,我抱怨找了一个有球瘾的男人做老公是多么的无聊。打18洞最起码要4小时,这意味着,周末一早就不见他人影。等他打完球、再和搭档喝杯酒后回家,已是下午。慢慢地,我懂得打球是强身健体,远远胜过吃喝嫖赌。而我越来越喜欢独处、在家自得其乐。

高尔夫太难了!我也尝试过,还请专业老师教了两课,但没法爱上它。就球场来说,那些沙坑、水障碍和树木的设计都是一个个陷阱。明明意想避开,打出的球却偏要落入其中。没有比高尔夫更容易让人感到沮丧的运动了。

台湾已故国学大师曾仕强对高尔夫无比鄙视,他曾大发高论:“高尔夫球就是用来惩罚有钱人的。人生时间宝贵,你玩几个大球就好了,玩小球太没志气了。高尔夫球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的玩意。”

当然球迷坚持自己的感悟:“高尔夫就是很多的失望加上很少的惊喜。如果太容易了,就会无聊。在自然风景中不断应对新挑战,每次打球都是激动人心的。高尔夫陪伴一生:活到老打到老、永不放弃。”

说明一下,在法国打高尔夫球日趋大众化,并不是有钱人的专利,完全不同于国内的贵气十足。

爱好,自己懂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anCos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Je suis d'accord avec vous. On peut penser mais il faut éviter les pensées négatives...et c'est difficile!
Pascal.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golf is a mental & physical game, you cannot play well without thinking, you cannot play well with thinking too much. ...golf is lif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