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重庆小面 + 自制猪油

(2020-09-04 06:52:31) 下一个

                  

说到重庆给人的印象,人们肯定首先想到的是火锅,美女,山城啥的。我今天要说的是一样和火锅一样有名的美食 - 重庆小面。重庆人对小面喜爱程度不亚于对火锅,简直可以说是一种依赖。小面是很多重庆人的早餐,清晨起来,街边的面摊面馆是格外的繁忙,不管店面装修得好不好,有些根本就没有店面,就着路边放上板凳,高的当桌子,矮的蛋凳子,就这么,美女们,身着西装的绅士们,老的少的,不论职业地位,大家聚在一起等,就在这路边端着一碗小面,三下五除二就呼呼掉。

(备注:这张图片来做网络)

我家也有一位对重庆小面非常依赖的人。我家领导是重庆人,一周里有四天的早餐都是在吃小面,任何好吃的面包啊,圈圈啊,都不入他的眼。刚开始我无法接受这种早餐。我成长在四川西南地区,早餐一般都是些豆浆,稀饭,油条,包子,叶儿粑之类清淡的东西。像重庆小面当早餐,感觉太重口味了。慢慢的也习惯了。

重庆小面,是重庆和川东地区人对素面的称呼。重庆小面是麻辣的口感。好吃在于它的佐料。重庆人对小面好不好吃的评估标准就是其佐料。我们一起来看看视频,咋打佐料,还咋自制猪油:

               

           

因为猪油是重庆小面里重要的一样油

                 

在四川重庆,一般人家都会有一大钵猪油。煮面,做菜,做油酥糕点都需要。

重庆小面里灵魂之灵魂的一样东西是辣椒油:

                

             

这里还有一道番茄酸汤鱼,也用到猪油,没有猪油汤味的浓厚程度会打折扣的:

                

            

谢谢来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