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台缈月

生死路上遇大善知识。
正文

(98)佛教的梦与修行之一

(2022-10-14 13:26:15) 下一个

在佛教中,梦与修行有颇为密切的关系。佛教从修行出发,对梦颇为重视,犹如精神分析学从治疗出发,十分重视析梦。” 摘自《陈兵教授梦的预示》

“….做梦,是五识收入八识里睡觉的状态。梦境,是善恶习气种子的显现,是因缘和合而生的….;做梦比较准的时间是第二天天快亮时出现的梦…..摘自《益西降措仁波切解梦开示》

中、外有缘请庞医师以佛家方便法门——超度,化解各种身心障碍,有的报了名,法事还没有举办,便做了一些深刻、清晰、醒后不会忘记;多发于清晨但不易被理解的梦。举几个案例:

(一)不被理解的佛教梦示

2017年我在孩子的跳舞学校,认识一位在纽约皈依密教(花教)法王的佛弟子A师姐,因某个缘起,我们在学校说起庞医师的超度,于是她也报了名,请庞医师超度祖先。但要举办法事的当日凌晨,她却梦到自己丢了钱包、信用卡和护照等重要文件,令她颇为不解,认为请庞医师超度,是那样不吉祥,但她还是开车来见我们,告知这个梦,顺便取消超度。

她说:我本来可以电话通知你们,但认为那样不礼貌,不符合我做人原则。我答应的事一定要做,若做不能到,但要解释清楚原因。” 她还说一路开车过来,头昏昏沉沉的,是开车那么多年,没有经历过的;在纽约参加花教法王举办的超度,也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

作者莲台缈月与李宝莲师姐

那日,幸亏佛友李宝莲师姐在场,她分享自己的经历:我第一次见庞医师,感觉心脏要从嘴里跳出来,但我没有放弃。超度后,我的睡眠当晚就改善了。以前,地下掉根针那么点儿声,我都会把我吵醒;醒后再也睡不着了。后来,我问庞医师为什么睡眠改善这么大?视频见他会心跳那样剧烈?庞医师说我有个恶灵一直纠缠,超度后离去,睡眠就改善了。另外,我有大量恶业已经成熟了,因为他能真正超度,灵界的灵早就知道要动他们了,所以激烈挣扎、纠缠更为严重,我感应到了,心跳加剧。我们后来知道,没有证量的人,是不能真正超度......。你的头昏昏沉沉,或许也是这种情况……。

我也分享,第一次见庞医师,吓得整晚没有睡觉,后悔不该见他…..。但我们也有佛友,视频一见庞医师,浑身都热了;热力还能透过身体,传递给周围的佛友,她就是May师姐。(我们有好几个May,他丈夫姓Williams。) 

另外,我们还告诉A师姐,庞医师说过,梦是相反的。丢钱、丢金银、丢这、丢那.....,是消除或预示消除烦恼、障碍(业力);捡钱、捡金银….,是代表有,或即将有障碍、灾厄发生。但不管进拾、丢给,都视乎钱财的数量,决定障碍(业力)消除的大小或多寡。比如,给或丢20元,代表消除小业;给或丢2万元,代表消除比较大的业力障碍.....。

我和李宝莲相识20年的共同友翟秀琴师姐(Christie),因她丈夫不信庞医师,她背着丈夫,为他超度了很多次。她丈夫两度梦到自己所有存款不见了;工作20多年辛辛苦苦积攒的钱全都不见了,从梦中哭醒,这是大消业。

翟秀琴请庞医师超度,化解丈夫的业力后,她丈夫(下),红光满面、精神奕奕;(上)为丈夫的双胞胎弟弟。这张相片拍摄于2017年,他们家庭聚会。

A师姐听我们的解释,或许还半信半疑,但超度祖先法事如期进行。

法事结束后,她有事情请教庞医师,说自己正和几位合伙人洽谈开一间餐厅,问能否成功?庞医师观察后说:你的几位合伙人,从因果角度说,你前世对他们有所亏欠;至于是否继续参与餐厅,你自己决定。

她听后告诉我们,可能不继续参与了,因为有那样的梦示,庞医师也说,那个梦预示化解即将到来的烦恼。

有几个问题:

问:她的梦为什么不涉及金钱呢?

答:因为她并没有真正将钱投入。

问:A师姐发心超度祖先去佛国净土,获庞医师所说的,主要由龙天护法给予的预示梦。为什么请庞医师超度,会获得龙天护法的护持?

答:庞医师超度,是究竟超度,是能真正将灵超度成功。按佛典(论)和成就祖师传记载,只有成就者才能真正超度亡灵,因为普通人根本不知道亡灵在哪里。

藏传佛教祖师阿底峡尊者和当代五明佛学院副院长龙多活佛等,都有这样的讲述;汉传佛教虚云老和尚成就后,首先超度自己的母亲《虚云年谱》载。

庞医师从来没有说自己是成就者,但多位通灵者都清楚观察到亡灵的往生;没有通灵者,亦感觉超度后,自身的身心变化,所以我们信庞医师是真正成就者。另外,他说法开示,符合佛教究竟义理…..。所以,他的超度法事感召龙族的护持,就不足为奇了。

关于龙族护持佛法,我摘录腾讯网读到的一篇文章:“很多人不认为有龙,其实不是没有,而是我们没有这个福报见到而已。龙在佛教中,是大护法,在经典中,经常会提到天龙八部。龙天护法,大家可能不能完全理解其意。其实释迦牟尼佛在涅槃前,就曾咐嘱龙王,咐嘱诸天,咐嘱他们要护持佛法。特别有八位龙王之说,乃列于法华经会座上之护法善神。又作八大龙王。有关龙王的佛经很多,这里略列举几部。

《大集经》记载说:尔时梵释天王、龙王、夜叉等,合掌向佛作是言……悉共守护。

《大云轮请雨经》等经还载有称赞天龙八部威德的天龙八部赞

《海龙王·请佛品》:海龙王诣灵鹫山,闻佛说法,信心欢喜,欲请佛至大海龙宫供养,佛许之。

《孔雀王经》、《大云经》、《僧护经》等佛经均载有龙王护持佛法的故事...... ”摘自《浅谈佛教护法天龙八部——龙族》(明齐法师开示)

问:为什么不是人人请庞医师超度后,都有灵梦?

答:这位师姐问庞医师,她过去世最高修行境界?庞医师观察到,她在法界有莲花台,证过菩萨果位。因她有很多众生缘,过去世行菩萨道、今生行菩萨道,佛菩萨龙天护法都不希望能利益众生的修行人,陷入烦恼,所以给予报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