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台缈月

生死路上遇大善知识。
正文

(102)儿童和青少年情绪病(抑郁或狂躁)

(2022-10-20 10:49:01) 下一个

双向情感障碍是一种严重的大脑疾病。又被称为躁狂抑郁症或躁郁症。患双向情感障碍的儿童会出现异常的情绪变化。有时候,他们感觉非常快乐或情绪高涨 精力和活跃度比正常时候或其他同龄孩子要高得多。这被称为躁狂发作。有时候, 患双向情感障碍的儿童会感觉非常悲伤和情绪低落,活跃度比正常时候要低得多。这被称为抑郁抑郁发作。双向情感障碍不同于每个孩子都会经历的正常情绪起伏…….;这种疾病还存在危险性。一些患双向情感障碍的年轻人会试图伤害自己或自杀…..”

节录《自纽约州心理康复办公室 NY State Office of Mental Health》的健康指导小册子。

青少年情绪障碍,由几位男童的身心状况说起:

1、纽约9岁的男童。

我在孩子的跳舞学校认识一位家长,她告诉我侄子有严重情绪障碍。于是,她陪伴弟弟、弟媳还有母亲,一同连线请庞医师修法超度化解。我如何认识这位家长,她经历了什么,记录在我的第98号文章《佛教的梦与修行之一》。

那日三个多小时的法事进行时,该9岁男童除了暂短小睡一会儿外,其余时间都是哭、闹、叫、跳…..

法事结束后,男童父亲问庞医师要举办多少次法事,才能化解他儿子的情绪问题?

庞医师请问他的法界上师,师说135次,需数年时间转化,他的情况一定会好转。

庞医师观察到,这个男童在法界有莲花台,曾证过果位。凡在历史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大人物,过去世大多为修行人转世。但因当官影响力大,如果造下伤害、杀害民众的罪业过重,便会有很多所谓的冤亲债主。人间的,人们容易理解,所以有不是冤家不聚头、冤家路窄等说法。但那些尚未转世者,便成为伤害、杀害过他们的人的,灵界的冤亲债主。我们遇到的多位成年人患情绪病,都曾当大官,甚至还有欧洲的国王转世。

因果论在佛教中,是论述因缘业报运作规律的学说,佛教认为因果法则自然存在,不会因为某些人认为不存在,就不作用于人。不管善恶业,都是自己造,所产生的后果,理应由每个人自己承担。

但佛教84千法,意思是有数之不尽的化解因果业力的方法,如行善、持咒、放生、忏悔…..;还可以请有法力者化解。但这种化解,是有条件的。例如,藏传佛教大成就者马尔巴上师,他去印度求法,都是付出黄金的。我当初不明白为什么?后来知道他们有这样的发心,师父传法之余,还要为他们化解因果业力,他们的修行方能成就。所以,那些万里迢迢去求法者,都是求着师父要供养,目的为尽快圆满成就的资粮…..《马尔巴传》

我曾经问过庞医师来人间的目的?他说佛教有传法的,有护持成就的,我属于后者——护持修行人成就。但目前他还没有遇到大根器者,所以随缘为祈求者化解因果业力。

庞医师化解因果,必须收取一定的供养,这是上届佛菩萨规定的。他因为很多次见众生受苦,默运神通,将因果铲除,但屡遭他的法界师父、佛菩萨和护法警告,说他破坏宇宙因果律,并没有因此赞他慈悲。

其实,我们稍加分析便会明白,如果人造恶,在毫无付出的情况下,有人将所造之恶果铲除,那么人人都可以造恶而不用负责,天下岂不大乱?

这位男童的父亲,受高等教育,收入不错。即使为孩子举办135次法事,供养金也仅仅数个月的工资而已。况且,不是一次付出,需几年时间完成。我们有这么多案例,他可以借鉴参考,且每一案子都是真人真事。

可是,男童的父亲为孩子举办7次超度后,就不再和我们联系了。

我分析过他的情况:

第一、他和我们不熟悉,又不愿意做深入的交流;

第二、男童的父亲,当时信某台长,认为念经念咒,按台长所说,将念过的经咒按照台长所说的方法烧了,就可以化解因果业力了。那时,我们就曾告诉过他,某台长不可靠、不可信。但台长有那样庞大的群众势力---摄众千万,我们说的话,可能对他不起作用。这是2017年,某台长还没有去世。(后该台长去世,年仅62岁。)

第三、因信某台长的话,男童的父亲告诉我们,工作之余,几乎将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投放念经和持咒。他这种情况和我们当初,皈依附佛外道非常相似。这是一种非常危险修行!因为第一,念经、持咒占据大量时间和精力,无暇思考佛教深刻的人生哲理,以及佛教成就的高僧大德,是如何修行成就的问题;第二,有些附佛外道邪师,将佛弟子的念经、持咒功德,占为己有。(这部分的因果逻辑关系,我写了数万字,在本书总结篇第三章。)

我是后来离开皈依的佛教教派,深入研读佛教高僧大德的修行传记,例如虚云老和尚。他的年谱载,老和尚19岁出家,苦修几十年经历种种魔难,到了56岁才开悟;58岁要燃烧手指加强自己的内证功力(证悟空性的力量,简称证量),他才能超度自己的母亲;藏传佛教《密勒日巴尊者传记》记载,他经历大痛苦折磨,遇到大成就者马尔巴上师,再闭关苦修成道后,才能超度自己的父母母和降魔等等。我们普通人,持咒念经要达到念力高度集中,产生法力,才能化解因果。在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平前,念经持咒,仅仅算是积累资粮而已.....

但那位9岁男童的父亲,能领悟这些吗?

2、马来西亚10岁男童

有一位居住在马拉西亚的男童,从8岁起便开始吃精神科药物,抑制过于激烈的情绪。

他的姑姑是我们的佛友翟秀琴,她非常信庞医师。她的经历,我记录在第83号文《天下第一痛---三叉神经痛的因与化解》

翟秀琴为她侄子请庞医师超度10次,但10次因果揭示,他侄子都是一位占山为王的贼或十恶不赦的大坏蛋,造下大量伤害民众的罪。

该男童的父母都为基督徒,不信佛教所说的因故轮回,所以没有深入化解的机缘。

索达吉堪布是当今最为海外学界和修行界所熟悉的堪布,他学问渊博,译作丰富,《普贤上师》言教就是他的杰作。

索达吉堪布有讲何人能够超度,我摘录:

                                

“ 有一次,阿底峡尊者的弟子,也向尊者请教:何时方可摄受眷属?何时方可行利他之事?何时才可超度亡灵?

第一个问题:何时方可摄受眷属?

尊者回答:证悟了空性并具足神通时,方可摄受眷属。

无垢光尊者在《禅定休息》中也说:犹如羽翼未丰的鸟儿,不能自由翱翔于空中,同样,不具足神通的菩萨,想利益众生也非常困难。

有些道友经常说:我想下去建个寺院,您看我什么时候可以摄受弟子?在这里,阿底峡尊者已经回答了:一是要证悟空性,二是要有天眼通、他心通等神通。当然这种要求很高,我们作为凡夫人,恐怕这辈子是没办法了。

第二个问题:何时方可行利他之事?

尊者答:自私自利之心断尽时,方可行饶益他众之事。

这是利他的最高标准,我们现在还做不到,但要想利益众生,可以事先观察自己:今天我要做的事、要说的话,是为了自己?还是一心利他?假如前前后后详细观察,都不是出于自私自利的发心,那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去做利他之事。

第三个问题:何时才可超度亡灵?

 尊者答:获得见道之后,方可超度亡灵。.......”  恭摘自索达吉堪布《前行广释》

现代人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患有情绪病的比例,正大幅增长,而医学至今未能揭开造成这些病的因。

从因果角度分析,就是灵界冤亲债主纠缠人的体内灵。那么,人的体内灵对人的身心有哪些作用和功能?我写了三篇总结性的报告,结合佛道医典籍,详尽论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