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台缈月

生死路上遇大善知识。
正文

(97)人间正职(事业)顺利的种种因

(2022-10-12 07:49:59) 下一个
我祖父名常孝询,1918年出生山东昌邑柳疃。日本侵华期间,20岁的他随乡人到印度贩卖丝绸。因为当时的国民政府规定,家中有两个男丁,必须一人去当兵。祖父在家人安排下,为躲避战事,被迫去印度。后因战事激烈,他与家人和家乡完全失去联系,数年经商终止。
 
祖父共滞留印度十年,他后几年和同去的乡人不同,那些人继续经营各种买卖,有开餐馆的,祖父却将挣到的钱,都投入读书和学习。他告诉我就读某大学,学会了英文和两种印度语言,但大学的名字我忘记了。
 
祖父去印度前,在中国奉父母之命娶妻,后因完全和家人失去联系,他读报知道山东离日本近,早被踏平…..。于是,重新成家,娶读书时认识的白印度少女为妻。
 
后来祖父归国,成为青岛市首届政协委员。所以我小时候,老邻居说起他,总称他为常委员。
 
因他出色的语言能力,又娶一位外交世家出身的印度上层社会少女为妻,于50年代初,被印度人聘请到印度住北京大使馆工作;62年移居香港,也在印度驻香港总领馆工作,直到退休。
 
祖父在北京期间,常去人民大会堂参加宴会,和毛主席、周总理都有单独的合照;他的印度妻子和周总理也有单独合照。我印度奶奶还跟我说过,周总理说她的中国话说得很好。
 
印度奶奶多次见过毛主席,曾跟我说:“他是个大高个子,脸胖胖没有胡子,似个女人,笑起来牙齿有些黄。” 我愿意将这些话原话保留,不经修饰。因为我还没有见过这样形容毛主席的。牙齿黄,可能和吸烟有关系,我说出来不会增加或者损害任何事情,没有必要隐藏。这是一个印度老太太对他的真实回忆。奶奶说这话时,很是很高兴。

中国三年低标准期间(59-61),祖父在大使馆工作,因工资高,加上使馆有特供,他大量邮寄家乡米面和油等紧缺物资,除了令家人衣食无忧外,还救济了周边大量乡人。所以,我的曾祖母(祖父的母亲)去世,那年我七岁,我们都回山东老家奔丧。我记得自己数了数,有300多乡人自动前来吊唁曾祖母,感恩她在困难时期的帮助。当然,那些物资都由祖父提供。

祖父在我所有熟悉的人当中,在他的家乡方圆几百里,可以说算是人间正职最为高尚、顺利和特殊的;他的故事在家乡广为流传,我们都为他感到自豪。
 
我孩子的父亲人称庞医师通灵,我怎能错过询问他,祖父为何人转世?他观察后说:“明朝第一猛将、开国元勋常遇春。” 他还说:“常遇春多生为一员武将,但杀业过重,今生没有修行,没有遇到能为他化解业力的人。所以业报成熟,令他早去世。” 祖父检查出肺癌后,九个月就离世,终年64岁。

吗啡一词,是祖父住院期间因疼痛难忍,医生给他注射,我才知道有这种药。

庞医师说:“祖父是常遇春时,也短命,还是杀业过重。但他为朱元璋打天下,令战乱结束,百姓过上好生活,建立了福德,所以今生过上较为富足、比普通人好的生活,是上天将他那一生未享有的福报还给他…..”

不管网络上还是现实中我的朋友,凡见祖父相片的,都说他很英俊,有的更说他的颜值不输任何亚洲人明星。

这是我祖父行善、利益有情众生的因导致的。

(二)

温哥华有一位男子名叫Bill Chen,他是庞医师诊所的病人,知道庞医师通灵,出于好奇请教为什么他挣钱那么容易?

他说:"我初中逃学,去游戏机中心打游戏。一对英国夫妇见身穿校服的我,问为什么不上学。我说不喜欢读书。他们说既然逃学不读书,可否留下修理机器?付工资给我,有时间可以玩。我当然高兴了,于是辍学。后那对英国夫妇退休,将游戏机中心卖给我。正好赶上香港游戏机大发展,我和太太开设了很多分店,挣了很多钱。我们整天抬硬币,把胳膊都抬伤了,所以来针灸、按摩。我很想知道自己为什么挣钱那么容易?好似一条龙,一切都被安排好了....."

庞医师观察后告诉他:“曾是一位开国大将,因说话口无遮拦,被皇帝宰杀。但因助天下战乱结束,百姓过上安稳生活,那一世没有享到福份,留在今生.....。”

还有一位温哥华牙医,影响他今生的那一世,是位没有做过缺德事的地方父母官,今生行医一生,正职顺利;(我的文章《典型的人天境界》)

另外一位温哥华牙医,影响他今生的那一世,是位在西藏修行一生的喇嘛,因慕俗投胎人间,行医一生,正职顺利;(我的文章《断掉慧命的两父子》)

还有一位温哥华的市议员,有可能竞选成为联邦议院,她前世为一位远嫁边疆的公主,令战火平息、教导百姓有功,今生正职顺利;(我的文章《公主的前世今生》)

有一位建筑商,前世行善十世;

有一位举世闻名的大企业家,是位五地菩萨,他多生利益民众;

有一位中国著名的大学校长,是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薛定谔的转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