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梨树洞

岁月留声,专属我自己的记忆,记住又如何?忘却又怎样?
个人资料
正文

短暂的“姐弟恋”(四)- 相恋

(2020-09-18 13:55:15) 下一个

说实话,我对F并不反感。

正如我对他的第一印象,F是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大男孩,是我喜欢的类型。他人也很聪明,一看教养很好,很懂得生活。但是,他比我小一岁。而且,那个时候,我爸爸妈妈一直不希望我找一个“外地人”,他们希望,我能找一个家在当地的、将来可以对我们小家庭能有所帮助的。而如果找一个无根无底的“外地人”,一切从“零”开始,他们觉得我会太辛苦。

最重要的是,我刚刚结束一段很久、很辛苦、很无助的“异地恋情”。我那个时候很迷茫,自己该何去何从都不知道。

我没有答应F,我将自己所有的这些顾虑、困难和现实跟他说了。他说,他大概猜得出我的“失恋”,他可以看得出我强忍的痛苦,也心疼我装出来的坚强,所以,他更想呵护我,陪我一起走出来。

可是,我没有勇气。

F并没有放弃,他继续像以前一样对我好着。他约我出门,逗我笑。他带我去看海,陪我去逛街。被失恋的痛苦折磨到几乎窒息的我,仿佛在无边的黑暗中,看到了一丝透过来的光亮。我,好想抓住这丝光亮。于是,我,接受了F。

接下来的日子,如此美好:我肆意地享受着F对我的呵护。他会陪我去逛街买衣服,满脸笑意地看着我在试衣镜前“臭美”。我们一起手牵着手、逛市场、买菜、然后回到他和室友合租的公寓。他会下厨给我做一桌好吃的,我会在他做饭的时候,从后面环住他的腰,头靠在他的后背上,告诉他,我好开心、好幸福。他会转过身来,亲亲我,说,他也好开心、好幸福。F有的时候也会跟我撒娇,用故作哀怨的眼神看着我,让我对他多一些爱的表现。海边的沙滩记录着我们相依的脚步,城市的角落回响着我们欢乐的笑声。

那个时候,小我一岁的F,反而一直像大哥哥一样地照顾着我。而我们在公司里,还是要装出“正常同事”的样子,因为公司不鼓励“办公室恋情”。

那年冬天,回老家过完年回来的F对我说,他跟他的爸爸妈妈说起了我,他爸爸妈妈想见见我,或许可以开始计划“结婚”事宜。我突然发现,我还没有准备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