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Oseeworld

Xiao O see world from Australia
正文

重庆女娃

(2020-05-15 06:05:25) 下一个

重庆叫女孩为女娃,很巧,南京也是这样叫,重庆叫手臂为手杆,苏州也是这样。重庆话很好懂,话里的许多用词用句与江苏非常相似,有常识的人都知道,重庆是抗战时期的国民政府陪都,蒋介石和他的统治集团,带着大批江南土豪劣绅和官员为了避免日本人的追杀,先逃往武汉,后来又逃往重庆,当时虽然中国大半山河已在日寇的铁蹄下,但重庆仍然歌舞升平,花天酒地。江南的土豪和官员,给重庆带来了江南文化,同时也带来语言,与当文化交融,形成了重庆特有文化。重庆女人特别漂亮。原因有几条,大家都知道重庆是山城,整个城市就是依山而建,所以人只要一出家门就得爬山坡,走陡峭,不想锻炼身体都难,保持身材苗条也是生活必须,想想看,身体发胖,连门都出不去。还有重庆是雾都,一年四季大部分时间,整个城市都锁在大雾之中,生活在重庆的人皮肤自然而然的引收着天然滋润,女人们个个皮肤光滑有弹性,尤其是小姑娘们水灵灵的,个个象仙女下凡。中国有句名言,男人到了重庆都恨自己结婚太早。外地男人刚下重庆眼睛都闲不下来,刚刚一个仙女从身边走过,还没来得及欣赏,接着又一位仙女过来了,又一位过来了,眨眼的功夫,都会遗憾,错过了一位不是。重庆女人那个美啊,反正没去过重庆的男人就不是有见识的男人。重庆女人不但美,而且贤惠持家。重庆人火锅家天下,以麻辣香锅著称,去重庆的人首选要吃重庆火锅。重庆火锅辣,重庆女人也辣,辣妹子辣,是重庆的女人的又一美称。与重庆人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重庆女人没有江南女人的矫揉造作,说一不二,拼酒打麻将,男人都要让三分,家里家外一把抓。出门在外,工作养家,回到家里能烧一桌好吃的饭菜。重庆女人家里家外一把抓,重庆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本人三生有幸,这辈子就遇上重庆女娃。故事从这里开始。


几年前,我因家庭不和,与妻子离了婚。家庭和睦就一种,家庭不和千千万万种,也必要在这里交待了,前妻是苏州人,与我一个工厂工作。我看上了她,托我朋友的朋友带话给她,她同意了,我们开始交往了。她是我们工厂厂花,非常漂亮,她当时有许多追求者,我下手早一步,就这样结婚生女,忙碌了十几年,等孩子长大了,我们的夫妻情也走到了尽头,划了句号。


离婚后,还想找一个。当时想女人不需要太漂亮,能过日子就行了,随便找一个凑合过吧。我人在澳洲,生活在悉尼10多年了,对悉尼很熟悉,通过各种渠道,认识了几个女子,头一个在工厂上班,40来岁,女子长相平平凡凡,不丑,但缺少韵味,聊了一次就到此为止,接下来我去Hursvill 认识了另一位,我们在一家中餐馆吃了顿便饭,女子也40来岁,长得还行,人很瘦,没什么精神似的,也没打动我。这样一连认识了几个都失望而归。


几年前中国的婚恋网站还不是很普及,虽然也知道些,但不大相信。一开始还是相信在悉尼找比较靠谱,但经过几个月的实践,找一个合适的非常不容易,悉尼华人本来就不大,单身适龄就更少,就是有,长相好看些,人标志些就少上加少。所以我开始尝试网恋。


我登记了世纪佳缘,输入我本人资料,大慨交一笔会费,不贵100元吧,就开始了我的寻找,网络上人很多,找了些条件相当,长相不错的女子,组成了份名单,先通过网上留言,取得联系,但90%要不然没回音,要不然平平淡淡。这样几乎天天下班后,头件事,就是上网找对象,一天要化上好几个小时。好在单身,闲着也闲着,没事上网找,也不觉得耽误时间。碰上一个合适的,大家约个时间,在QQ上聊一会。那时微信还没开发,QQ是当时主要的视频一对一聊天室。打开视频后,但聊聊双方都觉得没多大兴趣,又说再多了。


在7月的一天,从网上选了一个,看资料是重庆人,30多岁,高中毕业,在重庆一家超市做店长,看照片长相挺甜的,大眼晴看着上方,细细好看的眼毛,圆圆的小脸庞,微笑时有两个小酒窝,右上角长着颗虎牙,美丽好看。照片一下子打动了我,立即留言想和她取得联系。我在网上资料里也留了我的照片,工作单位,本人的收入情况。她很快答复我,愿意和我联系,并约了上网时间。


第一次打开视频,看见了她的容貌和声音。那天,她化了淡妆,穿了件红格子上衣,一边一个耳环挂在耳垂上,艳丽而不妖气。一下子获得了我的心动,声音也很甜美,虽没受过专业训练,但声音有高有低,富有感染力,人也热情大方,我在几分钟就认定她是我满意的女友。时间很快,大家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工作情况,不知不觉时间过了一个多小时了,约了个时间,明天再聊。


第二天我一下班按时上QQ接通了视频,再次见到了她,这次她换了个发型和衣服,没有了第一次上网的拘谨,话题随便多了。聊着聊着,就聊起她爸爸。她爸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是重庆安居镇有名的农民企业家,自己在长江边办了个养鱼场,和农家饭店,在当时投资了近百万。生意风风火火。


接下来越聊我们感情越深入。是时候飞回重庆见面了。我急切地想早日见面,寻找我的爱情。


经过10多小时的飞行,飞机到达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知道她在机场外面等我,在出机场的走道上,一边走一边想,她有多高啊,会不会太矮,或太高,与我身高不配。

—————  2020-5-15  —————


她在出口等我,那天己是晚上,接机的人不多,我一出门一眼就看见了她,她身穿一件黑大衣,红皮鞋,脸上化了淡妆,长到臂部的长发,染成了金黄色。她也一眼看到我了,我们缓缓地走到了一起,轻轻地拥抱一下,在视频上我们己聊得很熟了,她叫我老公,我叫她老婆,但真的从视频走进真实的世界,感觉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有些拘谨。一下子沉默了起来了。还是她先开口,说吃了吗,我说飞机上吃过,她说她做了好多好吃的等我。一个女人做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紧男人的胃。就她这一句话,我心里以下了决定,非她莫娶。


我们一起出了机场,她弟弟在等我,她弟弟大慨1米8以上,长得很帅气,叫了声姐夫,我们就坐上车一起回家去了,我回首看了下江南机场,很大,但也很雷同,我走过中国的几个机场,模样都差不多,缺少特色,让我想起美国各机场风格独特,Dallas 机场是圆形的,从这个入口到那个入口需乘有轨电车,洛杉矶机场一条长形,芝加哥机场是三角形。总之从这个机场到那个机场,要动动脑筋,不然找不到站口,中国机场格局基本相同,熟悉这个机场再去下个机场就不会迷路了。两国各有优缺点。回家的汽车在路上飞奔,很快就进入了山城,由于是夜色,也看不清外面的景色,但感觉到高速公路上立交桥象一張蜘蛛网,从这个出口出到那个入口入,让人眼花缭乱。我在悉尼开车多年了,一下子让我开这种路,肯定迷路。汽车经过大约40分钟的运行了到达了目的地。这是一橦30多层的高楼,车一到,她弟弟说明天请我们吃饭,就回去了。我和她手牵手地乘地-梯上了我们楼层的走道,进入自己的房间。一进房,她做好的菜,香味扑鼻,回锅肉,鸡汤,顿时喟口大增,美美地吃得饱饱的,时间晚上快12点,洗了热水澡,我们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刚亮,我就早早的起床,她还在熟熟地睡着了。我急切地要看看重庆的风景,我们住在27层的高楼上,跳望重庆远景. 重庆是山城,城市高高低低,有些地方非常突出,有些地方又非常低洼,但又非常有曲线感,宛如美女的身材,好看迷人。我起床后也惊动了她,她看我己起床,也跟着起床了,我让她多睡会,她还是坚持起床了,为我又准备了一顿丰富的早餐,昨晚下了机场,坐了11个小时飞机,比较累,回家后,很快入睡了,没时间细丝看看我心爰的女人长什么模样,今天我从上看到下,欣赏起身边的女人,微微有些胖, 但身上没有多余的赘肉,屁股微翘,前胸突出,大眼晴,小嘴吧,耳朵旁有三颗明显的黑痣,但搭配的在她的脸庞上显得很好看。我暗自庆幸自己,找到这样一位美人,还做一手好菜,我三生有幸啊。


吃饭完饭后,她说要打扮下陪我出门看重庆风景,好吧,等一会儿吧,这一会就一小时,大慨画了半个小时妆后,出来换衣服,打开衣橱,至少有几十套衣服裤子鞋子供她选择,她换了一套又一套,每换一套问我好看吗,我每次都说好看,可她还是不停的在换,一会颜色不搭配,一会样式不搭配,我怎么看不出来,她穿那身衣服我都觉得好看,男人女人在美的问题上永远无法达成共识,没办法等吧,一直到她自己完全满意为止。我们出门了。


我们先去了市中心解放碑,找了家火?店吃火锅,我们点了老鸭火锅,一只整鸭。一半清汤一半辣,也就是鸳鸯火锅,头一次在重庆吃重庆火锅,一定是最正宗的,重庆火锅以麻辣著称,辣自不用说,麻的感觉就是真的嘴发麻,跟打麻药似的,吃一囗麻辣火锅,嘴好象都不听使唤了,但香味特别浓。被麻辣以后,好象还没过瘾,一囗一口接着麻辣,那感觉终生难忘。正吃着,隔壁桌上来了一位漂亮时髦的女孩,坐定以后,这位女孩与一位中年男人边吃火锅边划拳喝酒,划拳的声音震耳欲聋,在中国长这么大还第一次看见如此场景。


吃完饭后,又乘地铁去重庆洪崖洞。重庆地铁特别深,很少有人走上走下, 一般要乘三到四段电梯才能乘车。其他城市地铁都有很宽的路基,重庆地铁有时在地下,有时在地上悬桥上运行。当在悬桥时,感觉地铁就悬在半空中,往下看心有些慌。乘上地铁,在我对座着一位特别漂亮的女孩,两水泪汪汪,脸就象嫩豆腐似的,光滑细腻,任何一点化妆在她脸上都是多余的,纯天然美女。是呵,有句言语叫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看是男人不到重庆非好汉,没去过重庆的男人,肯定错过人生最靓丽的风景线。


洪崖洞依山而建,旁边是长江,各式各样的重庆小吃手工艺品要有尽有。晚上又去了朝天门码头,看到了一群群棒棒队。说来奇怪,其它城市从没有见过捧棒,这是重庆独有,现在城市货物运输靠一卡车或小推车,很少靠人肩膀挑了。但重庆至今还保留着这一传统的劳动方式。原来可能是山城,除了肩挑,没有其他任何车可以使用。


玩了一天了,回家先睡觉,休息好了,明天接着玩。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早早地起床了,她还想睡会,我说去菜市场买些菜回来请她烧好吃的,她半睡半醒地告诉,下楼向左拐,在你左手边有个菜场可以买菜,她写了个清单,我就出门了。一出门向左拐大约走几分钟,确实可以看见了一个菜场,不要以为很近,长着呢。站在路边往下看一群二三十层的高楼从地而起,我站在路边与楼房的18层平齐,也就是说我要去菜市场得上下18层高楼的楼梯。平时我在悉尼,走楼梯最多三四层,再高就乘电梯了,在重庆你也别想,走17,8层楼梯家常便饭,就是老头老太太,也不例外,因为在重庆到处都是这样。好吧,没有选择,走吧,下楼梯还好说,上楼梯就难了,手提着刚买回的菜,走18层楼梯一下子累的我半死,两条腿都走僵了。想想看,说重庆人各各都是运动员一点不过分。


在重庆一个1个星期,正赶上了她妈60岁大寿。我肯定要参加啊,顺便拍拍丈母娘的马屁。在我们江苏,家庭聚会, 一桌家人聚在一起去饭店吃饭。但重庆是码头文化,一家办件事,七,大姑八大姨,好朋友一起到场。那天我数了下整整二十桌,包了一家饭店,开生日聚会,我的那位在宴会上,每桌敬酒,与亲戚朋友还要聊上一会。重庆码头文化培养了重庆人泼辣大方,为人得体,易于交流。在江苏省人与人之间交流总感觉隔着一层,在重庆感觉完全不同,人与人之间非常容易交心,几句话一说,马上就成为知心朋友。我在悉尼发现许多重庆四川的女子通过婚嫁来到悉尼生活,肯定与重庆那豪爽的文化有关。特别是网恋,与其它省的人交流, 有一个共同感觉提就是难以交心,难以共鸣。与重庆女孩交往,你会感觉到自然亲近。


重庆女孩漂亮,直爽,敢怒敢言,找对象重庆一定是首选。


我与我重庆女孩前前后后交往一个月,我就决定非她不娶,立即办了婚姻移民。我们现在己相亲相爱生活在悉尼5年多了,她顾家照顾我生活,经过了上次婚姻的磨难,我现在终于过上了老太爷的生活,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做男人娶一位重庆太太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岚君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生动,引人入胜,文字优美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广告贴?重庆女人,呵呵
AG33912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祝福!女娃不再生个娃:)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找到真爱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四川出美女,人又吃苦能干,楼主幸运:) 祝福!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在给婚恋网站做广告吧。
飞来寺 回复 悄悄话 重庆文化骨子里还是江湖文化、码头文化、市井文化,其次是移民文化、陪都文化。城市的长处短处都源于这些文化。若查主城区户籍,籍贯为外省的比例很高,长江流域和山东、山西人不少,所以重庆人好相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