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huangfulong

随手写来,不知以后什么模样。
正文

病毒肆虐,瑞典不管老人死活吗?

(2020-05-01 11:22:19) 下一个

看到有的中国人说,在病毒肆虐期间,瑞典政府放弃老年人。不正确,是偏见。

新冠病毒传入以后,瑞典政府建议70岁以上的老人尽量不要出门。于是社区政府,各类公司 , 还有邻居都来关心和帮助老人。我是70多的老人,下边的事是我亲身经历的。

1,市政府发来问候的明信片(见图1和图2),说如果需要打个电话,政府就派志愿者上门帮助我买食品,买药,替我到外边遛狗。并提醒我,如果担心我的亲友,也可以打电话向他们报告。还用涂色的段落写道:

帮助你!

帮助你的同胞!

我们一起互相帮助!

2,网上查货,看到几个食品公司都在宣传瑞典有病毒期间的家庭帮助计划(见图3)。那计划由许多大公司资助,一边招集需要救助者(家庭主人),一边招聘志愿者,帮助申报了家庭主人的老人购买食品和药物,老人不付任何劳务费。

3,我的邻居,住在楼上,平时不来往。前不久夫妻二人特地送来一个纸条:如果你需要帮忙,请打电话(号码)。还有邻居送来从中国寄来的口罩等,不详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