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半日闲

偷得浮生半日闲,了却心头万年愿。一颗脆弱孤寂的心灵,需要你的慰籍;一个混沌漂泊的魂魄,等待你的温存。
正文

zt我的加拿大农民生活 11

(2006-02-27 12:47:43) 下一个
    到家后,凌玲的笑脸将我从和海琳娜缠绵的回味中拉了回来。我突然感到很恶心。连忙去冲了一把澡。那夜我没有再想到海琳娜。看着睡在我身旁的凌玲,无限的内疚使我失眠了。
    
  内疚也没有能够阻止我和海琳娜的继续幽会。每个星期总有一天,我们会在gym锻炼完后一起去酒吧喝一杯酒。海琳娜对鸡尾酒很有研究。每次都给我叫一杯不同的酒喝。我从她那除了“螺丝刀”外,还了解了一堆如“痛击”,“汤姆可冷士”之类的怪名称。我们在一起谈音乐,谈Hockey,谈对未来的设想。海琳娜想当律师。而我想成立自己的公司。我们甚至还一本正经地分析过美国,加拿大和中国的商业情况,以及在哪个国家做生意更合适。海琳娜说那她以后就给我的公司当法律顾问吧。我说那我就用鸡爪当工钱付吧。我们什么都谈,但是不谈家庭。当然我知道海琳娜有个很帅的男朋友,因为她把男朋友的照片放在了办公桌上。海琳娜也知道凌玲,因为她也看到过我办公桌上凌玲的照片。喝完酒我们就会一起去旅馆。我无法抗拒海琳娜的肉体对我的诱惑。而海琳娜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也非常的亢奋。我们彼此享受着性爱的快乐。
    
  我不认为我和海琳娜之间有什么爱情。确切地说,我们两人间有着极其不同的背景,而正是这种强烈的反差却构成了彼此间强烈的吸引。人们总是对新奇的人和事物感兴趣,而对身边的熟悉的事物熟视无睹。就如我在国内的时候,就从没有去参观过我们城市那座举世闻名的电视塔。
    
  我爱凌玲,我和凌玲之间有爱。我非常地清楚凌玲和海琳娜之间的区别。我喜欢将头埋在凌玲的发间,吮吸着她的发香的时候我感到无比的平静。我感觉这就是我的港湾,幸福的感觉使我觉得我拥有整个世界。和海琳娜在一起时,我情愿将头埋在她的双乳之间,尽管她有一头美丽的金发。但是我无法抵制海琳娜美妙的肉体和她那我从未体验过的个性对我的诱惑,。强烈的内疚和欲罢不能的罪恶感让我痛苦无比。
    
  和凌玲在一起后,我认为我这艘多年来一直随波飘荡的破船终于靠岸了。没想到我下了船,却又乘上了一辆云霄飞车。
    
  天堂和地狱间只有一线之隔,而我在两者间的小径上游荡徘徊。每天早上,凌玲坐在我旁边看着我狼吞虎咽地吃早饭,看到她的盈盈笑脸我幸福得像在天堂。但是,只要闪过一丝海琳娜那双蓝眼睛的影子,我的心马上凉得掉进了地狱。每次结束和海琳娜的缠绵,回家路上回味起刚才的激情时我满足得像在天堂。回家后,凌玲一句亲切的“麦子你回来啦”让我感觉我应该下地狱。
    
  我无数次地问自己,难道诱惑真的是那么无法抵挡吗?我无法找到答案。一种绝望的痛苦几乎将我击碎。
    
  最后还是凌玲挽救了我。她说她和国内已经协调地差不多了。该回国去具体处理一下离婚的事了。在我和她一起回国的飞机上,我找到了答案。
  
  
  凌玲的老公轧姘头的事早已经是个公开的秘密了。连他的丈母娘,凌玲的妈都知道了,你说这得弄多大动静啊。近来听说根本就是双宿双飞了。这样一来苦的还是孩子。小孩子基本就是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轮流照顾着了。凌玲一想到这总是要不开心半天。我这时候不太说话,因为清官难断家务事,这时候说什么都没用。反而更让人烦恼。我一般都带着凌玲出去兜风,或者和她一起去商场。购物这个方法对付女人忧郁极其有效。当然我也希望凌玲老公惹凌玲生气的频率低点,要不然我就得喝西北风去了。凌玲的妈去找她老公谈过。也谈不出什么结果来。他老公既然敢公开化了,就代表无所谓了。你丈母娘这时候也不会有啥威信了,所以谈也白谈。凌玲已经很久没有和她老公通过话了。我对此没有意见。反正他们每次通话的结果都一样,以大吵收场,然后凌玲再大哭一场,我还得花半天时间去安慰她。长久的分离不光能冲淡原来的亲情,甚至会使双方变成仇人。凌玲的公婆倒是经常和凌玲联系。他们喜欢凌玲。所以一直让凌玲回国具体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和她老公重归于好。这时候凌玲又不愿意了。她除了想得到女儿外,也正和我这个姘头快乐地在多伦多比翼双飞着呢。总而言之,凌玲和她老公间的情况就是一团浆糊,搅不清。
    
  最近凌玲的妈又找凌玲的老公谈了一次。按照凌玲的授意,她妈又试探了她老公的具体态度,还有如果离婚的话对孩子的抚养权问题。她老公也挺坦率,意思就是这日子是没法再过下去了,离婚是迟早的事。还不如早点断了对双方都好。还有他也已经不太想出国了。他在国内混得还行,小日子过得挺滋润的。随着报纸网站等地方不断传来加拿大移民生活艰难的消息,他已经逐渐打消了一把年纪还来加拿大吃二茬苦的念头了。至于孩子,她老公没有明确说。不过凌玲妈说,听她老公的话他也没有太坚持要孩子。甚至有点想让孩子跟妈妈的意思。当然,他现在也不会明说,这毕竟是以后离婚时谈判的条件之一。当婚姻走到离婚这一步的时候,剩下的其实就只是生意了。凌玲妈还从其它途径了解到她老公的姘头对于凌玲的女儿不是太喜欢,因为那个女姘头年纪还很轻,不想当后妈。凌玲听了后,觉得时机到了。她想乘着她老公改变主意前回国把事情来个了断。说实话,每次听到凌玲在电话里告诉她妈该怎么说话,怎么试探的时候,我的脊梁骨直冒冷汗,脑海里马上想起古大侠小说里的那些女主人公们。我学到的就是: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女人的智商和心计,即使像凌玲这样温柔善良的女人。
    
  这种情况下我肯定要和凌玲一起回去了。 当然我这个姘头不会傻到主动现身在她老公面前,告诉他其实他老婆在加拿大也和人通奸了。这种无聊的坦白和勇敢一般在穷摇阿婆的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现实生活中,我们还是要讲究策略的。当我心爱的女人去做她一身中最重要的一个决定的时候,我必须陪在她身边。再说我也有近两年没有回国去了。我非常想我那罗嗦的老妈。虽然回去后我肯定会被她唠叨得疯掉的。当然,我还想念我那长期卧病在床的老爸。
    
  海琳娜知道我要请假回中国后也来劲了。她要和我一起到中国去。她兴奋地说:麦子你这次一定要陪我去那些你告诉过我的好玩的地方去旅游。特别是那座每对情侣都在山顶挂把锁的山(当初我告诉她这个故事的时候,小妮子听得连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她无法想像那么多情侣一起在一座山顶上挂锁是怎么个样子。她认为这种仪式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还有你告诉过我的那些好吃的我都要吃。当然鸡爪和臭鱼除外。这个小妮子一直就是这样有活力,敢想敢做。她的这种性格让我非常的着迷。我告诉她这次回去是陪女朋友办点重要的事。她的蓝眼睛里充满了失望。当然她不是因为我有女朋友而失望的。我们之间本来就没有责任存在。我连忙安慰她说我会给她带很好的礼物回来的。她又开心了,开始一样样地和我讨论她喜欢什么样的礼物。在认识我之前,海琳娜对中国的认识几乎为零。可悲的是,像她这样的人还不少。我们中国人有时候会认为我们有几千年的历史了,所以相应地全世界都应该很了解我们这个有悠久历史的民族。其实这种想法非常得一厢情愿。对我们来说,让其它国家和种族的人了解我们以及消除一些对我们的偏见将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海琳娜的所有关于中国的知识都来自于我。于是她把我告诉她的有特色的东西都当成礼物写在了纸上。内容包括了旗袍,刺绣,唐三彩,兵马俑模型。。。随着她的单子越写越长,我是面如土色,汗如雨下,直后悔以前给这小妞传输了太多的知识。她还怕我忘了她的三围,特地标在了旗袍旁边。这是多此一举,她那三围尺寸只要是个正常人听了一遍后都不可能忘记的。其实我到是挺想给海琳娜带一条旗袍回来的。我已经YY过很多次她穿旗袍的样子了,每次都是一边YY一边流鼻血。送她一件旗袍,应该是个双赢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