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妮诗画随笔

采撷生活中的百花,酿成精神上的蜜糖。
个人资料
正文

冬雪

(2021-11-14 16:32:50) 下一个

 

冬雪

丹妮

寒风把雪揉成碎片,

飘飘扬扬

飞洒在半空。

就似分手后的恋人,

在萧瑟的北风中

匆匆一别,各奔东西。

那些痛彻心扉的思念,

最终都藏在了积雪的枝头,

待到春暖花开

化成滋养花朵的晨露,

把爱情种在下一个花季。

 

这一季的冬雪寒冷刺骨,

洒满一地清愁。

就如雪地里或深或浅的脚印,

刻下了一路或喜或悲的记忆。

我不知道

冬日里的歌会否像雪一样,

落地即化?

我不知道

冬日里的暖阳会否像晨星一样,

转瞬即逝?

我不知道在雪中,

是否应珍藏腊梅的飘香。

我不知道在冬季,

是否会有故事的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谢谢“梅”的到访,带来我诗中“ 腊梅的飘香”。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言!不知道您的游记如何了?去看看=)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极富想象力的诗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