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6-10

(2020-06-17 22:35:19)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就是增多,死亡率很低,预料之中)

2、过日子琐事(微信聊天挺多的;智能手表)

3、感慨杂谈(有关“Refund The Police")

注:太多天过去了,都想不起来有啥事情了。微信聊天记录挺多的,按日子记,方便以后查找。

*** ***

就是增多,死亡率很低,预料之中

没啥说的,反正好几个州都升高,加州长得最稳定。

*** ***

只记得微信聊天挺多的。

--- ---

手上对FitBit电池充不上电了。想买个Apple手表,但据说没有iPhone,光有手表啥用没有。犹豫买三星的智能手表,喜欢的灰色没了,还是下单买了黑色的。

给老公还买了双鞋。

*** ***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好奇为什么要不给警察钱?今天问老二,他发给我一篇文章,还是中英文的。看了冷汗都冒出来了,太理想主义了。我说我不同意。老二说,他没有征求我的意见。我原来还以为是因为警察施暴,赌气喊出的口号。没想到是认真的。
(Brooklyn学院教授Alex Vitale)查了查,好像这位教授专门研究警察和社区,是Refund The Police initiative。
(老二发text解释Refund The Police不是不要警察而是做必要的改进)儿子不辞辛苦地回了我了。我用语音回他说,美国还没准备好,而且大选年不适合提出这么极端的要求。他只是跟随者不是组织者,跟他说多了也没用,再说我也说不好。
我们家今天开了个小会(就俩人[Tongue])。我说defund the police不是个事。Jack说还是可以的,中国的民警就真的是为社区服务啊。我说那不行,美国不知谁带着枪呢,警察就得装备好了,保护好自己。最后发现症结在“个人拥枪”,走进了死胡同。
咱们这的警察连拦个违规驾驶的车都如临大敌
26台今晚新闻,奥克兰警察局还真defunded了。每一个学校派几个警察的那笔经费被defunded了。以前警察执行任务市里派大巴接送以后不可以了。

有些事情只能做不能说,说出去麻烦就大了。可是美国民事,都是投票或公众讨论决定的,还没做了就众所周知了。
比如1000元以下的抢劫案不受理。本来监狱人满为患,受理了也处理不了。提案是投票通过的。此后”小案“不断。
再比如,San Jose前几年没钱减了警察的钱,减了哪一部分并不清楚。警察的头不爽,采访时清楚地说处理入户抢劫的部门没钱。结果那几年,贼都不在家门口玩了,专去华人集中的好区,偷一家是一家。
那个Brooklyn学校的教授已经研究很多了。但如果我说,更想早点看到全民健保。警察系统改革以后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