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國際暗戰不可不防

(2018-09-16 06:07:56) 下一个

國際暗戰不可不防

剛剛講到了中國抓了很多間諜,央視也報導了,重新提出特務間諜等問題,提出外國國家情報組織的滲透,就被一些人說成是要復辟當年,而實際上這樣的情況一直是有的,現在國家重視,抓人了,是好現象!這裏,我主要講一下我年輕時期的親身經歷還說一下這個問題。

我沒有出國留學,問題就與拒絕參與一些組織有關。當初在中國科大的物理系,基本上同學們都出去了,是國內最容易出國的地方之一。

但我們家這樣的特殊家庭,我是被美國和臺灣情報部門看上的人選。

當時是美國的一些特別的基金會和機構,現在可能是NGO,專門找到你說能夠為你的出國留學提供各方面巨大的支持,但你不合作不會有好結果。

我的直系親屬是有三個院士,而且都是中國的敏感方向,外公給中國做了衛星,爺爺找到了原子彈用的鈾,父親則是核子物理方面的理論專家。我們家的人在民國時代就是名流,解放後一直沒有受到多少黨的好處,文革卻遭受很大災難。同時外公還是與國民黨高層有廣泛的家族關係,似乎很好策反拉攏,比現在絕大多數公知們,更有資格罵大陸。這背景不找你找誰?所以你特殊的家世背景,被他們看上了,他們不能理解你家歷史上在國內受過那麼多委屈,你為何不跟他們合作。但你拒絕與他們合作,當然你出國的路也就斷了。

我媽閨蜜的孩子也是我的朋友,他父親是西苑背景的幹部,在北大物理系學習優秀後來出國,最後連碩士都沒有畢業。不與美國人合作,搞你的辦法多的是!我相信他的學業水準,他是一個愛國者,而且家庭的背景也對一些事情有概念,但不與美國人合作,應當就是被美國人暗搞了。

在那個年代,很多學子是難以抗拒美國有關部門的威逼利誘的。美國人現在已經可以看到在你有利用價值或者敏感領域,是為了遏制中國和反對共產黨,無所不用其極。他們看上你,在你已經出國之後,就是人為刀俎了。

你不給他們服務,你到美國僅僅剩下沒幾個美元,拿不到資助是立即要餓死!就算不餓死,你被他們送回國內,當初借下的出國飛機票錢怎麼辦?這筆錢當時是人民幣近萬元,也是一大筆鉅款。當時中國一個大學生畢業工資才每月79塊錢,根本是無法還清的;而且你要是能夠出國,背負了你周圍多少人的希望,你出去了能夠被送回來麼?只不過很多普通學子沒有那麼高的利用價值,或者是如有些人說的想要賣國沒有門。而當時國外與中國的差距,讓一些因革命而享受榮華的人,也接受美國情報機構的費用,與美國合作,物質的吸引何其大也。

最近在教育話題上,很多人問我為何不首選給孩子出國?但為了孩子出國,背後的天花板不是很多人能夠理解的。現在美國也放話限制中國學生去學領先的科技了,這是公開的說,背後是你不與之合作,估計難有機會;而與之各種關聯的NGO合作,搞一些對中國現行制度負面負能量的公益,連申請美國大學都給與了各種的便利;但與之合作,超越了我們家的底線。

現在講情懷,很多人都理解了,但當年的很多同學朋友,在一片親美的風氣之下,誰說漢奸間諜就如同要復辟文革似的。他們說我的,就是北京侃爺來了,非常的不屑也不信。這個理解,是外國情報機構的行為對大家不斷教育的結果,也是我們改革開放40年來國家不斷強大為基礎的。

所以國家之間的情報組織博弈,一直就有,現在國際鬥爭形勢更複雜激烈,確實需要給公眾普及一下各種問題的常識了。

張捷於中關村

2018年9月1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