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5-30

(2020-06-01 09:42:57)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疫情依旧;暴力之下已经没人在意疫情了)

2、过日子琐事(飞船直播;青青的活动)

3、感慨杂谈(加州“疫情高潮”;Musk是神人;对暴力示威的评论)

*** ***

疫情依旧,加州势头不减。

全美抗议示威,多地暴力,疫情已经没人在意了。

*** ***

Musk的SpaceX与NASA合作,发射飞船,全程看实况转播。非常激动。船体不是巨大,里面空间很大;一节推动火箭,定点收回还能在用;费用已经从每磅25K降到1K。

想让中国同学也看到过程,花了好多时间,整理视频。后来才发现,中国全程转播。

--- ---

青青的活动:有些累了又想盯着飞船实况,没有参加排舞,只参加一点点拉丁舞。团聚还是认真参加了。还就剩这点儿与人“接触”了。

*** ***

加州州长准确预言了我们加州高潮在5月。LA一个市胜过了纽约一个州。我们现在的名次是坐四望三。
我截早了。现在加州近3000了,LA2061。

--- ---

Musk从小不让父母省心,脑袋里都是奇奇怪怪的想法。他的行为想法与众不同且不论,他的成功不是一般人努力加机遇就能实现的。你可以说PayPal他是看准网上购物网上付款的商机;各大车厂研究开发电车几十年成果不佳,他的Tesla 2018年初横空出世,成了环保时尚高端汽车;世界各国举一国之力甚至联手共同努力,放飞火箭也是一件国家大事,放飞载人飞船更是世界大事,他放飞火箭60个一起,他放飞载人飞船,也像儿戏;现在他又跨一行,要放芯片到人脑子里。

他是个神人,他是个从1000年后穿越过来的人

--- ---

川粉跟随川普,责怪暴力示威是民主党极左派操纵。非常喜欢一个朋友的调侃:这个说法太土了。正确答案:中国派人煽动暴乱转移视线。

死了白人啥都可能发生。但我能感觉到,若死了个中国人,我们很多同根同源的同胞们,不仅不会为了不公去抗争,还会鞭挞死者的各种不是。自川普参选总统以来,竭尽所能挑动社会仇恨。很多中国人仇恨起黑人比白人有过之而无不及,还以为自己高黑人一等。。。
(黑人欺负华人)理解。相比之下,华人处境更糟。
谴责暴力,请别用挑动仇恨的态度,也别把问题简单归罪于民主党。
(如果是华人被欺负会怎样)觉得会有区别。在我们同根同源的同胞中,不会有更多的人去抗议,但会有更多的人检举揭发已经死了的人的本身有问题。
(左派操纵还是右派操纵)你俩太落伍了。看看我朋友的研究成果(把没关的对话裁掉了)和我的观察吧。
昨天看了个评论说,美国把民主党州除去,美国会好很多。那么,美国除去了民主党州,还剩啥。我想了想,吓了一跳。

现在社会充满了仇恨,我们大陆来的中国人,比别人恨的东西更多。成功黑人如前总统奥巴马,我们同胞也能口出秽言辱骂。今天儿子在他的Instagram分享了美国名喜剧演员Trevor Noah的一段视频。不是讲演,主题结构不是那么精心组织的,而更像是和你聊天。他没有具体评论Floyd事件的谁对谁错,而是推心置腹地讲述,美国社会出了问题。打电话跟儿子聊,儿子问我听懂了吗?我说我没有完全听懂,但我被他感动了。希望有谁也能花上些时间,看着他平静的表情,听他跟你聊天。

Trevor Noah是在支持暴力)我的感觉他不是支持暴力,而是讲美国社会确实存在问题。跟儿子聊时,他还确认我没有误解。今天看了篇文章讲,这些暴力抗议其实并不危险,因为黑人只会抗议,而不会举枪滥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