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5-11

(2020-05-11 23:07:04)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数字还好、特斯拉要复工、纽约有计划的复工)

2、过日子琐事(公公放弃与怎样面对死亡、美林报告和老公的账号登陆)

3、感慨杂谈(群里非常安静、二战苏联的功绩、老公的漠然和我本性多管闲事)

*** ***

数字还好,虽说新增20K,死亡1K。几个关注地区,数字都没接近高位。

特斯拉工厂强烈要求复工,制定防疫措施,积极与县政府协调。还扬言,再不能复工,考虑搬到其它州。

纽约疫情减缓,也再计划当前居家隔离令到期后,也要逐步开放。现在着手制定复工指引。

*** ***

停吗啡48小时,公公没有说疼,也一直清醒,只是很坚决说要放弃。想想这种情况,不是说放弃就放弃得了的,还是把朋友ZR讲的第二条(不要放弃,用平常心)讲了。大概我讲得角度不好,或是小姑和老公不能理解“死亡”,没有起到作用。小姑强调已经尽力了,要尊重公公的想法。通话后也没有改变什么。

还好,通话以后约半小时,小姑来信说,公公醒了,喊饿,要吃东西。顺便多说了几句:

嗯嗯好好。煮点米汤、鸡汤、肉汤,有点味道且能进到胃里面去。弄点蔬菜汤、水果汁也可以。人的心理会有变化的。一方面饿是非常难受的感觉,可能比病痛更难受。没到最后,靠饿死,太难了;另一方面,人到最后,有的求死的愿望更强,有的会相反。一想到这些,我就特别心疼你,好在蓬春陪你顶着。
刚还和你哥说了,老干部在医院里的条件那么好,不用真是可惜了。你也试探着问问爸有没有回医院的想法。不用说让他去,就是隔几天顺着哪个话题问一问。
我是想也许他哪会儿改主意了呢

--- ---

财务Johnny的电话比预约时间早些进来,解释了读网页和读报告。顺便理解当前市场情况和美国救市的成功因素。市场持续走好是因为市场预估更糟;救市最终靠国外买美国债券。2000年和2008年救市的大批债务是中国帮忙消化的。这一次应该欧洲会认购美国债券。

过后一努力,把老公的美林账号和美国银行账号给调通了。除了停止他自己的两个账号邮寄报告,倒也没什么要做的。

*** ***

这几天同学群和朋友群都很安静。一阵还担心是不是群被封了。还好,仍然可以聊天。希望不是因为我爱“抬杠”。

--- ---

学长转来一篇文章,中国评论美国删除前苏联二战照片,其中有外交部发言人ZLJ讲:今年是二战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作为二战主要战胜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俄坚持公认的二战史观,反对篡改历史的行径。

文章作者知识面不全,认知有偏颇。是苏联把德军赶向了西边,但苏联并没有加入盟军。苏联迟迟不肯对日本宣战,直到美国示意有了原子弹并准备放到日本,苏联才最终签署了波茨塔协议。在这个问题上,中国真的不应该跟着起哄。
2015年我去了柏林的波茨塔堡,重温了那段历史,并了解了更多的细节。
“攻克柏林”是斯大林主导下的电影
是,那会儿二战还在继续,是苏联把德军赶向西边。其实如果完全讲历史提细节,中国得提到蒋介石(徐永昌),苏联得提战后整个东欧实质上纳入苏联版图。
所以说,中国一掺和,更乱。

--- ---

老公漠然,对谁都一样。去年争取了一年,希望有所改变,至少能关心我,在我以后需要时,能够依靠。但他不惜日子不过了,不惜对我的身体的伤害,冷漠依旧。我的心脏病让他有所软化,也只是软化一些而已。生日、情人节、昨天的母亲节,也没有做什么。这也就罢了。还不解公公的状况。对临危病人基本无知。我与大姑小姑的通话,让他看,他也许看也许不看。累了,随他吧。

为公公的病情及处理,有时说得太多了:“指导”小姑,对大姑有期望。老公不懂不解,能不管就不管,感觉我整天都在逼他。想想我真的是太爱管闲事。

其实我是有多管闲事瞎操心,受累不讨好还得罪人的问题。做事还是小心些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