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4-18

(2020-04-19 01:54:32)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抗议居家隔离)

2、过日子琐事(小姑回信、公公和老公通话、青青)

3、感慨杂谈(总统挑事儿、总统占新闻头条、”全民共识“、与学长对话)

*** ***

今天数字比昨天好。但今天是周六。以往数据,周末总会出现小低潮。

有的州有的人(受总统感召)抗议居家隔离。南加州有。州长纽森说:抗议时请注意社交距离。病毒不管你的政治观点。

*** ***

小姑回信,出了解释出资买房,还寄来房子专户文件。

--- ---

公公与老公通话,只是讲放弃治疗要回家。嘱咐我们要好好做人,还有后事(心情不好,细节免了)。

开始收集公公婆婆照片,让老公简单做个回忆视频,让公公自己也能看到。以后在多加照片。

--- ---

青青跳拉丁舞参加晚了。动作新编排了。Tina通过zoom发出了示范动作。我又下载分享视频,然后上传到YouTube。不清楚Tina怎么想的。会不会我多事?由于顾虑,本来不想再做了,但大家没有回应,就觉得做了会好些,好歹是个反应。

团聚的时候,该有我自我介绍,不知是我的话筒出了问题没有声音,还是其它原因,竟然从始至终就没给我“镜头”。白准备半天,草草了结。

*** ***

总统只想着选举。他已经嚷嚷几天了要“解禁”,几个州出现抗议居家隔离(抗议人群举着支持川普的牌子)。昨天推特上更是发推:LIBERATE MICHIGAN! LIBERATE MINNESOTA! LIBERATE VIRGINIA! 三个民主党执政的州,三个摇摆州,三个可争取的州。一箭几雕:群众抗议,不成,有矛盾;成了,疫情重了,再骂州长无能。在他的眼里人命不算啥。

--- ---

我觉得总统就是想占着新闻头条。比如非要主导“解禁”,谁劝都不能停。星期三说星期四是个大日子,星期四大日子里说,“解禁”各州自行决定。喜欢他的人觉得好玩,不喜欢他的人觉得好烦。

--- ---

在中国,“病毒来自美国”几乎成为全民共识。一早看到高中同学群就见到“有理有据”的两个帖子。在病毒寻源方面,中国政府淡定按兵不动都能理解,但现在的“全民共识”如此疯狂,有点吓人。

讨伐方方和病毒渊源上,人们表现的疯狂的爱国主义,如同文革,似曾相识。对那些历经沧桑的我们同龄人,简直觉得不可思议,但却活生生地存在。

--- ---

今早收到一个南开学长的帖子。比我年长很多,比我早好多年来美,一直在东部,常住纽约皇后区。和我没什么交集,因缘相识。极其偶尔彼此打个招呼。他属于那种逢中必挺的人。他发来的帖子我偶尔会回个“谢谢分享“。最近”人们怎么就会那么轻信了“困惑我。今天就认真地回了他发来的帖子。

JZ  08:56 - 您也信病毒起源美国,美国把病毒带到中国吗?
JZ  09:22 - 那美国怎么安全地把病毒带到武汉呢?想不通啊。
JZ  09:27 - 中国应该追踪早期疑似病例。在武汉首爆发,不管是联合国还是世卫组织,要调查也得从武汉早期病例,倒追着找。中国自己或者已经知道一些了,或者正在自己找。不可能也不应该傻等着。
JZ  09:30 - 好像中国那里的线索保密。全世界都在找,在分析,中国早期数据缺席。
JZ  09:41 - 我是说没有看到中国有关病毒寻源的早期数据。能看到的还是武汉封城时知道的那些,而没有看到反追出来的东西。

最后还收到学长一帖,基本都是中国的“主旋律”。没法评论和讨论,仅就方方一条说了点:别的方面没太关心,不好发表意见。但一直都挺关注方方的。有个问题非常困扰我。方方日记本是记实文字。中国疫情期间,每天大家翘首期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