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我家的花事

(2006-08-12 11:32:20) 下一个


整理一下近两个月拍的我家的花花们。

一朵吊兰花。调用我相机的最大能耐,拍成这个样子。与露西姐拍的还有很大距离,不过我自己还是喜欢。这小花,毫不起眼的,平常并不多看它一眼,从来没去数过它有几个花瓣,几根花蕊。可是生命并不因为我们的忽略而马虎、而失色,虽然静悄悄的,但我行我素地精致地绽放着自我。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去年年中时偶染小恙,教会的姊妹捧着花来看我。当初是许许多多的小花开成球形,后来花儿谢了,冬天的时候甚至连叶子都差不多掉光,可我还是十天半月地浇水,春天来时,慢慢地长出了新叶,再慢慢地开了花,只是不像去年那样开成圆球,可这粉粉嫩嫩的花瓣,在身后绿叶的衬托下,多招人怜哪!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痊愈后上班,老板送我一盆兰花,一串儿9朵紫色带斑点的花朵,煞是教人喜欢。开了有二十多天,花瓣上的斑点开始变得模糊,随后花朵萎缩、枯谢。我把开过花的枝条给剪了,剪得很低,离土都不远了。后来听农夫市场买兰花的人说,如果留下大半枝条的话,过一段时间还能重新长出花苞来呢。后悔!幸好,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盆土中竟渐渐抽出了新的枝条,一个月后,长好了10个花蕾,含苞待放!

7月20日:10个花蕾。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7月21日:早晨,最下面2个即将开放的花苞。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7月21日:晚上,早晨的花苞展开笑容。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7月25日,又有三个花苞准备展露容颜。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7月26日,盛开的4张笑颜。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7月28日,以“杨柳岸,晓风残月”为背景。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8月2日,就剩最上面的2个花苞了。

 

8月5日,还有一个花苞。



8月9日,面对10张绽放的笑脸,我的心温暖如春。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来,细细看看她们漂亮的衣裳和这漂亮衣裳里面的美丽心灵!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我的拙笔既写不尽花朵们的热烈和奔放,也画不出她们的温柔和淡然。看着她们,我心温暖、感动又安详~~~



(笛子独奏:幽兰逢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