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停课第八十二天-冒着疫情,顶着暴乱

(2020-06-02 11:12:58) 下一个

6月2日 星期二

昨天是“选择性医疗”开放第一天,牙医属于这类。我和乐子上个月约的常规洁治挪到了昨天。在医生发的提醒短信里得知,我们不能和往常一样去等候区,而是要在车里等,我们之前的人离开消毒后,医生发短信我们才可以进去,而且要求戴口罩,不要跟别人共享电梯,另外如果有任何可疑症状请勿前往。

临出发前两个小时,新闻突然说有三个地区会发生游行示威,其中一个是牙医那个方向。周末看过暴乱视频,就有些犯二呼了。连忙致电询问医生,答:“没听说啊,现在正看窗外,一切正常。”于是决定如约前往。路上一切正常。这是疫情以来我们最远的出行了。也是除了超市之外前往的唯一室内公共场所。

大门,电梯口,诊所门口到处贴的关于防疫的告示。因为我和乐子是一家子,所以可以同时进入等候区,以前为候诊提供的各种杂志,玩具都不见了踪影。接待和候区中间加了一面巨大的玻璃,椅子也要隔一个坐一个。给我俩量体温时出了问题,我俩体温都不在正常范围,高。原来我们在车里候诊时间有些长,热的。助手说,哦,那正常。这还不算完,我俩分别答了问卷,签字免责后,这才可以前往治疗区。

我先去的,因为看牙医从来不是一个让人愉悦的事情,又磨又钻的,早完事早踏实。坐上治疗椅之前,多了一道程序,用一种口腔消毒水漱口一分钟,然后洗手二十秒,这才坐上椅子。治疗和过去没什么不同,牙医以前就戴口罩,现在加了一个透明防护面罩。

整个过程只有我们两个人,感觉比以往更加安心。

在等乐子的时候手机上突然收到了紧急宵禁通知,西雅图市区6点开始宵禁,牙医所在市区边界,当时是4点多快5点了。乐子一出来我们就赶快回家了,没走高速。后来看新闻说那提到的三个地方都有人持枪保护店铺,没有出现抢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