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停课第九十八天-儿子给我理发

(2020-06-18 14:29:25) 下一个

6月18日 星期四

校历上标明今天本来是半天课,然后暑假就开始了。因为一月下雪停课,学期末尾要把缺的给补上。虽然现在都没有实体课堂上课了,该补的还是得补,这不免有些形式主义。应该是教师工会的缘故。

两天前乐子上了最后一堂网课,就啥事儿都没了,没课没作业。闲着没事,让他试着给我剪头发。理发店虽然开了,但不是每家店员都戴口罩,就算戴口罩,距离也太近了,而且共享一套工具,他给什么人理过咱也不知道啊!乐子一开始不敢下手,我跟他说他爸的理论:手艺好的师傅和手艺差的师傅的区别就是:一个礼拜。就是理得再糟糕的头发,一个礼拜以后也就长出来变顺眼了。有了这话,他大胆下了剪子。其实我一点儿不担心,他动手能力可以的,再说现在基本不出门不见人,就算出去也戴口罩,没人知道你是谁。

最后结果还挺好,反正我很满意。以后应该不会光顾理发店了。疫情也不是一无是处哈,每个人的潜能都得到了全面开发,否则谁能想到让九年级的半大小子给理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