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璇子

把日子过成诗, 让生活留着馨香。心中守着爱,笔下的思绪,如仙鹤在蓝天下翱翔,自由自在。
(空中璇子博客中璇子原创,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谢谢)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院子里的春天

(2020-05-06 23:10:23) 下一个

我家院子里的春天

女儿离家上大学了,儿子们难得回来。LG再也不用听到我对他抱怨孩子们的事情 和为孩子们的活动使唤他,比如,“你管管孩子”“帮帮我送孩子去打球(游泳,或乐器课或 这样,那样的活动)”之类的话。空巢了!   LG 下班回家,就钻入他自己的天地,叫吃饭才出来。这样,他顺理成章地把孩子们放下了,没有丝毫担忧和挂牵。我做不到啊!老想着他们。 但孩子们并不领情我的牵肠挂肚。想着,我应该学会放手......

今年春天,我家院子里的果蔬,开放的鲜花,和我一起戏水的绿羽毛蜂鸟 都让我开心。三月中旬开始宅家隔离,女儿,LG 都在家学习工作,他们占据二楼,我在一楼忙活。若天气好,LG,女儿会在后院柿子树荫下工作,学习,我在院子里摆弄我的植物,生活很安逸。

赋一首汉俳诗表达我的心情。

寻找乐趣

璇子(美国)

 

空巢宅家闲

开心劳作前后院

风和日丽天

 

修枝玫瑰前

扑面馨香怡心田

乐看百花艳

4/16/2020 年晨【和风汉俳】(总30期)题目:《寻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