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璇子

把日子过成诗, 让生活留着馨香。心中守着爱,笔下的思绪,如仙鹤在蓝天下翱翔,自由自在。
(空中璇子博客中璇子原创,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谢谢)
个人资料
正文

愉快的母亲节-加州圣河西阿尔维索海湾公园(Alviso Marina County park)

(2020-05-17 13:10:45) 下一个

愉快的母亲节

健行加州圣河西阿尔维索海湾公园(hiking ,Alviso Marina County park,San Jose)

文/璇子

 

上星期天,是母亲节,每到这一天,我不自觉地会期盼三个孩子和先生有所表现。早上起床后,就期盼着在脸书工作的大儿子,在LA游戏公司工作的二儿子打电话来问候。心里想,他们今年会懂事一点吗?前几天已经让LG去提醒他们了。上午十点,老二来电话了,给了我感谢和祝福,并问我爱吃什么,他打算给我,他爸, 妹妹,在我家借住的表哥订餐。很高兴,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第一代移民母亲在美国教养香蕉人真不容易啊!(有机会细书)。儿子的心意领了,好久没吃汉堡和披萨了,就让他选其一,点我们四人份的,下午四点送到家。他说好的。先生在院子里,看着天气很好,就叫上女儿陪我出外走一走。 女儿这个星期都是期末考试,很忙,陪我算是给我的礼物吧。无论是情人节,还是母亲节,生日很难从先生那儿收到鲜花,他总是认为鲜花凋谢很快,不实惠。他把我们带到了圣河西阿尔维索海湾公园。他工作的公司离这公园很近,常和同事来这里散步。前年在教会上摄影初级班时,老师带我们学生来过这儿摄影练习。

那天,公园里有不少像我们一样来健行的和骑自行车锻炼的人们,两个停车场几乎都停满了车。阳光明媚,和风徐徐。路边发现生长着一株株绿油油的茴香。 在一片枯黄的芦苇沼泽地上架着一座蜿蜒的廊桥,通向海湾圩堤。我们仨人踏上了廊桥,女儿和爸爸相谈甚欢,我忙着拍照。有时候,我也拉着女儿帮我和她爸拍合影。不知怎么了,我的三孩子都不爱拍照。芦苇荡里传来鸟啼虫鸣。我们穿过木板铺垫的廊桥,来到了圩堤。整个公园不见大树,只有芦苇,开着小白花,小紫花,小黄花的草。还看到了野生君兰菜。我拿着手机,追逐着花丛中翩翩起舞的白蝴蝶和花蕊中奔忙的黄蜂,希望能拍到他们的身影。公园里有一条河流通向海湾,海湾被圩堤隔成了三块水域,水上没有船只。水波粼粼,白色的泡沫一块一块地飘在堤岸,散发浓重的海腥味。海鸥一会儿展翅飞翔,一会儿扑向水面,三,五成群地在水面上漂游或在岸边觅食。蓝天下飘浮着丝丝白云,海水和蓝天共一色,放眼看去,水与天相接。偶尔,有列队的大雁从头顶上飞过。 绕过水域,还见到了一块像是铺着盐沙的洼地。大约走了两个多小时,摘了一把野茴香和一把君兰菜。我们回到了停车场。回家后,收到了老大的问候。老二打信息过来说,订餐点太忙,把他的订餐取消了。第二天收到了他为我们定的晚餐。

这个母亲节是幸福快乐的。赋五联汉俳诗一首:

 

逛海湾公园

 

云稀天晴朗

廊桥蜿蜒芦苇荡

枯草绿茴香

 

踏青三三两

黄泥圩堤水中央

口罩疫情防

 

 

蓝天接汪洋

海腥白沫盐洼床

海鸥觅食忙

 

鸟儿在欢唱

白蝶蜜蜂戏花黄

展翅雁飞翔

 

为母节日爽

丈夫女儿伴身旁

父女唱双簧

廊桥

 

茴香

 

花,蝶,蜂

 

一条潺潺蜿蜒的河流

 

蓝蓝的天,蓝蓝的水,黄土圩堤、三色野花

 

带口罩的人们

冲上堤岸的白沫

海鸥

 

盐洼

采摘的野茴香和野君兰菜

 

收到了母亲节老二给我定的母亲节大餐。呵呵

 

手机摄影于5/10/2020, 博文写于5/17/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很开阔的地方。上次和摄影班的同学去是在十月的傍晚,晚霞和水相映,很美。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去年4月份玩过,非常不错的一个公园,很安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