桧木屋

自由散漫,读书,吃,旅游
正文

占卜

(2020-02-01 20:55:23) 下一个

天气很晴,心情很阴。

昨天下午实在是难解心中的压力,给占卜屋打了电话,约了今天上午11点去。

家里有一个考生本来就神经紧张,哪成想国内的局势居然糟糕到了这种情势。国内的至亲大多年逾花甲,又气又急竟不知现在压得自己喘不过气的是哪块石头了。

2周前中心考试结束。家里的考生没有考到自己希望的成绩,一片乌云密布。中心考试决定了国立大学的志愿,究竟是否放弃还是坚持初衷成了结点。日本有一批只考私立文科大学的考生,只准备3门课备考。但是准备国立的考生一直以来用8门课备考,在竞争私立文科上确实不占优势。家里考生的犹豫和解题中的喜忧起伏都冲我袭来,本来就关心则乱的我彻底乱了方寸。

日本到处可见占卜的牌子。繁华区的银座新宿到小街巷中都可见挂着招牌的小屋。

这个离家不远的地方还是听一个学生说的。她一直希望在长子产休(3年)期满之前怀上第二胎,一直不能如愿,眼看着还有半年就要上班,孩子的托儿所仍然没有排到,心烦气躁中看到这个牌子就进去了。占卜师不仅告诉她很快会怀孕而且还是双胞胎。学生笑着跟我说,“我其实就是想排解听听安慰的话,双胞胎也太离谱了。我和先生家族从来没有双胞胎,怎么可能。”谁知两个月后,这个占卜居然就成了真。“老师如果有什么解不开的事,就当是消遣,也去聊聊吧。不过”她又停顿了一下“每个人和占卜师的气场都有是否契合的问题,如果觉得不舒服,就不必信。”

占卜在中国历史悠久。在建国后成为封建迷信被打压。现在还有没有我不知道。但是,有一部分人有强烈的感受力我是绝对相信的。这世间的一切道理就像老子说的:“上士闻道谨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对一切存在过的都不是非黑即白这么简单。

对着门是个纱制的屏风,转过去,先生微笑着迎接了我。

20分钟后,走出房间。我心里平静了很多。

先生的答案非常明确。先生的占卜结果也将在3月初可得到验证。

届时再向朋友们汇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