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爱继续(四)

(2006-07-08 08:05:45) 下一个
逸然冲到三楼的时候,差一点和一位正在上楼的很时髦的女孩子撞了个正着。他一边向那女孩陪着不是,一边继续往楼下冲。

当他从管理员的手中接过电话时,已是上气不接下气。

“是逸然吗?我是慧芳。”电话的另一端传来慧芳那甜美熟悉的声音。逸然已经有整整三个月没有直接听到慧芳的声音了。虽然他身边有一盘慧芳专门为他录制的录音带,他几乎是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听一遍,但它怎么也无法与现在电话中慧芳的声音相比美。

“是我。 我刚刚正在楼顶上看你写来的信,听见有人喊我的名字,差一点没把我吓得从天井上一轱辘跳下来。”

慧芳在电话的另一头噗嗤一笑,赶紧道歉道:“对不起,让你受惊吓了。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大事,就是猜想着你大概会收到我的信了。”

“是啊,我正准备看第二遍,你的电话就来了。”

“我很后悔不该在信里提那件事,所以特地打个电话告诉你,让你不要把它当回事,就当我什么也没有写,好吗?你安心做论文,其它的事都不要放在心上。”

逸然听完慧芳的话,紧张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

他赶紧安慰慧芳道:“你千万不要因为你在信中提到打结婚证的事,就感到不好意思。我本来就准备写信和你商量这件事的,你相信吗?”

“我不信。记得你说过,不等到出国的事有个眉目,你都不会考虑结婚的事。”

“那我就告诉你一个特大的好消息,我刚刚收到英国大学的邀请信,让我去那儿合作研究一年。这下你该相信我的话了吧!”

“怎么这么巧呢?”

“是啊,我自己也感到很突然。要是一切顺利的话,暑假里可能就会有个明确结果。慧芳,我想在出国之前和你把结婚证给领了,即使不举行婚礼也没有关系。那样的话,你以后出国探亲就方便了。” 逸然虽然对结婚没有一点思想准备,但为了让慧芳安心,他还是利用这个机会向慧芳正式提了出来。

不知道是因为知道逸然将要到更远的地方去而伤心,还是因为逸然说他要在出国之前领结婚证而让慧芳激动,过了好几分钟,电话里才传来慧芳略带颤抖的声音:“你能出国,那太好了,我为你高兴,我知道你盼这一天已经盼了很久了。不过我觉得你现在最好还是集中精力办出国手续,等一切都办好了,再考虑其它的事,你说呢?”

“不,我要先到系里去开结婚介绍信,然后再办出国手续。你不要为我担心,就在那边等我的好消息吧!哦,对了,我听说男女双方年龄加起来要超过48岁才可以领到结婚证。要真是那样的话,你可能还要帮我开一个你已满24岁的证明信来,拿着你的证明再去开我这边的证明,应该不会有问题。”

慧芳在那边沉默了一会儿,说:“让我试试吧!我一开出来,就用快件寄给你。”

“那太好了。你是在邮电局打的电话吧?就你一个人吗?”

“是的。就我一个人。不过外面有好几个人在等着我挂电话呢。”

“那就不多说了。我每天都很想你,。。。爱你。”逸然本来不想当着收发室的人面说任何让别人肉麻的话,但一想到一年当中才有这么一个电话,也就不再顾忌那么多了。

“我也很想你,盼着你早点回来。”慧芳在另一端的声音虽然很微小,但却非常清晰动听。

他们同时将电话挂上了。

无论对于慧芳,还是逸然,那本来只有在电影或小说里才会出现的台词,如今从他们自己的口里发出来,却变得那么自然,又那么的耐人寻味,足以让他们在各自的记忆中回味很久很久。

逸然打完电话,突然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他不知道这种失落感源自于慧芳的声音在一瞬间便消逝殆尽,让他有种惶惶不可终日的感觉;还是因为他不敢相信他们快三年的恋爱生活就要结束了。这么重大的事情,就在电话里这么简单地给定了下来,是不是来得太突然?是不是少了一点浪漫?

逸然开始为如何去找研究生科的那位很少开笑脸的陈科长发愁了。得到的总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新的烦恼很快就会将那短暂的幸福感取代。

他几乎是拖着步子爬回六楼,浑身乏力。

他惊讶地发现刚刚下楼时差一点撞着的女孩竟然站在他的房间门口,好像是在等他回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