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爱继续(一)

(2006-07-08 08:02:07) 下一个
慧芳在给逸然的信中居然谈起了结婚。

结婚是啥子意思啊?

热恋中的男女其实并不在乎结不结婚。他们一来一回的信实在是什么话题都涉猎到了,便议起了结婚这个话题。

结婚最大的好处就是下次放假去看慧芳时就不要再去住旅馆了,逸然最初升起的是这个很实惠的念头。

慧芳其实并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要和逸然考虑结婚的事,这个想法起因于有一天和她的好朋友刘影的一次比较刻骨铭心的交谈。

刘影虽然还没有结婚,但她对于男人的事似乎是了如指掌。

其实她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曾经和她的第一任男朋友在一起过,还怀了孕,差一点被学校给开除了学籍。

刘影一听慧芳谈了快三年的恋爱居然没有和逸然在一起过,觉得简直是不可思议。

“那逸然每次暑假回来,你们在一起都干啥?” 刘影好奇地问慧芳。

“我们有说不完的话,时间过得很快,每次一晃眼就到了他离开我的日子。”慧芳对刘影说。

“你们晚上不睡在一起吗?”刘影记得有一次来慧芳这儿串门,走的时候都快十点了,逸然还在慧芳的房间里,便问慧芳。

“我们有时也躺在床上聊天,但是到了深夜逸然总是会走的。我们毕竟还没有结婚啊!怕别人会说闲话。”慧芳告诉刘影。

“这年头谁还管谁啊?何况你爸爸妈妈都那么喜欢逸然,只要他们没有意见,你有什么好怕的?”刘影显然在这方面很老练,想法也比较直接了当。

“可是没有结婚,在一起总是不太好吧?我做不到。”慧芳很认真地对刘影说。

“你这样可苦了逸然啊!他盼星星盼月亮一样地盼着放假,不仅仅是想见到你,还想和你在一起。你真的是不懂,还是在打马虎眼?”刘影好像比慧芳更了解逸然的心思一样。

“我不太明白你话的意思。我和逸然这样在一起不是很好吗?虽然每一次都是我催他回旅馆,那也没有什么不好啊!那样他就可以更好地休息啊!你知道,他常常都是没日没夜地赶回来,有时还是站票。”慧芳告诉刘影。

刘影见慧芳很难进入她的话题,都有点急了。

“你不知道男人都很想和女人在一起吗?我就不相信逸然没有这个愿望。他是因为爱你爱得太深,所以从来都那么依着你,怕你不高兴,可是他自己一定每次都在压抑着自己。”

刘影索性把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

“你知道我在大学的时候,和我的初恋情人认识不到一个月就有了身体的接触。开始我也和你现在一样,什么都是不明白,后来他告诉我他每次和我见面后都感到浑身不舒服,我便追问他究竟哪儿不舒服,他告诉我是他的下身不舒服,我才明白原来男人和女人不一样,他们更看重有形的东西,尤其是真实的感受,而不是虚无飘渺的感受。说得更白一点,他们希望体内的荷尔蒙有一个比较畅快的出口,而担当这个角色的最佳人选就是他所钟爱的人。对于逸然来说,那就是你。”

刘影说完了这段话,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仿佛任务已经完成。

可是这段话对于慧芳,仍然是云里雾里,不着边际。她唯一想知道的是究竟怎样才能让即将就要回来过暑假的逸然感觉得更舒服一些,其它的一切其实她都不太在乎。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呢?”慧芳急切地问刘影。

“我看你们还是趁早结婚吧!结婚了这些就都不在话下了。”刘影沉默了片刻,说。

“我们现在哪里是结婚的时候啊?逸然明年暑假才毕业,我自己还想考研究生。再说我们年龄也不够,我才21,逸然24,我们连打结婚证的介绍信也不一定能够开得到,尤其是逸然那边,学校一般是不会轻易松口的。”。

慧芳陷入了苦恼之中,但她还是给逸然去了一封信,谈起了打结婚证的事,逸然读着信,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