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人参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第一次请客

(2022-02-02 08:53:46) 下一个

 

儿子小时候比较可爱,长大后就学会气人了。所以,他长大离开家后,我想起来的都是他小时候的事儿。

儿子五岁的时候,家里领导过生日。儿子咬了咬牙,决定请爸爸吃饭。要知道,他平时很抠门儿的,存钱罐里也没多少硬币。主要的收入就是,掉个牙两毛五,推出去垃圾箱两毛五。其余就靠赏赐了。

那天周末,他的朋友正好也在,就顺便带着一起去了饭店。说是饭店,其实就是汉堡店。儿子根据自己的支付能力,点了巨无霸汉堡店。这小子对自己的财产定位,还是比较准确。

到了后,我们选择走快线,不进店。

把车开到窗口。坐在后座的儿子,轮圆了嗓子,大声点了一个一块钱的小汉堡,还骄傲地专门说明,这是他送给爸爸的生日礼物。

窗口的店员,祝贺了正咧着嘴笑的幸福的爸爸,包了一个小汉堡包递了过来。

该交钱了。儿子哆哆嗦嗦掏出一个白纸本子,开始埋头写写画画,打算递出去当钱花。

店员看见了,体贴地提醒儿子,“宝贝儿,你的支票本好像过期了,可以用现金吗?”

儿子的朋友不服气了,跳出来帮忙。这小家伙比儿子小一岁,四岁。他说,“我们刚在家里准备好的支票本,第一次用,怎么会过期了呢?”

店员依然笑着,不慌不忙地说,“甜心,这种支票可能在麦当劳管用,我们巨无霸比较喜欢现金。”

儿子也不服气,说,“我妈每次买菜的时候,都是掏出来本子写写就当钱花了,从来没有问题,为什么我的不行?”

我在一边看笑话,拼命憋住笑,都快憋出内伤了。

寿星相当享受这个过程,笑眯了眼,等着看儿子怎么接招儿。

儿子看店员笑着只摇头,不为所动,只好转过身来求寿星。“爸爸,你能不能借给我一块钱?我回家马上还给你?”

天呐,敢情人家真没带钱,真以为自己制作的支票,可以写写变成钱花!

寿星只好掏出钱来,给自己和大家各买了个汉堡包。

回到家里,关于支票,银行和钱之间的关系,儿子大概问了十万个为什么,到底也没有弄明白,他自制的支票,为什么和我的支票功能不一样。

几个月后,到了冬天。

那年的冬天天气特别冷,下了很厚的雪。又因为气温低,雪长时间不化,接着又下。新下的雪覆盖在原来没化的雪上,路就变得特别滑。我开车上班的路上,就有好几回危险动作。

有一天星期五,一辆载重大卡车,途经汉堡店的时候失去了控制。一边打着滑一边走着,结果冲进了位于路边的这家汉堡店,正好撞上了外卖的窗口。当场撞死了一个在窗口买汉堡的店员,伤了另一个。

我们第二天从报上得知这个消息时,都陷入了沉默。我们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里都默默地为那位善良的店员祈祷,但愿不是她。

那位普通的店员,努力保护了孩子们的童真。

愿上帝保佑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朋友,画张支票请爸爸生日吃汉堡,太温馨了。真是光阴似箭,转眼已经交女朋友了。
祝花花阖家虎年吉祥如意!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在两边都私下问过他,没有回答。一直为他担心。原以为那边好些,看来也难。仗义执言的好人!愿他一切都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知道吗?大侠怎么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大哥知道大侠最近怎么样吗?一直不见他发帖。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过年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就是,同担心大侠。小小过年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过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1

花花的儿子和妈妈一样聪明!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花花的宝贝儿子太可爱了,5岁就知道请老爸的客了,支票能不能兑现先不说,这份孝心实在是难能可贵!文章最后的一幕,让我泪奔,多好的店员啊,老天爷真是不公!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聪明可爱,店员善良暖心。祝花姐姐虎年福运齐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童真最可贵,可爱的儿子!
花花,不知道侠客哪儿去了?这边那边都不在?去拜访几次了。
祝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善解人意,童心未泯的店员,祝福所有的好心人。给花花拜年!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过年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花花新春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抠门儿到家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长大就学会气人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过年好!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自己做支票去给老爸买生日礼物,太可爱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童年故事,充满十万个为什么。
谢谢分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儿子,幸福的花花!新春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就是因为他在家,想起来以前的事情。时间都去哪儿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可叹的是,这是真事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写你家儿子小时候,突然想到你上一篇写了儿子带女朋友回家。好快啊,一转眼的功夫。好儿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很快乐的故事,到最后却是悲剧呀!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时候可爱。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吉祥!祝过年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看人家五岁时的生活,比咱俩五岁时,嗯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充满爱心的好故事,读得人心里暖暖的。回想起来,我也得到过许多来自陌生人的善意,每次回想起来,都是满满的温馨和感动。花儿新春吉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5岁的小娃娃很有创造力,看到妈妈用支票,自己也花一张当支票用,真是个动手又动脑的小天才呢。花花春节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zai' 的评论 : 定位太准确了。
Yazai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孩子啊, 孝顺又抠门儿!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儿子给我买礼物坚决不交税!说太不合理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过年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我儿子有一次请我吃冰棍,选了最便宜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童真,感恩愿意付出耐心入孩子的“剧”、保护童真的人。谢谢花花分享
ahniu 回复 悄悄话 thx for sharing.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梅香过年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好儿子,幸福健康,和乐美满,新年吉祥如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