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人参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驾照过期了

(2022-01-07 17:38:47) 下一个

驾照过期这样的事儿,一般是我笑别人的话题。居然轮到自己头上,这是过去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的。

一直以来,我都为自己的记忆力引以为豪。我能记住所有常用的电话号码,我和家人的各种有关号码包括信用卡号码。有几次走路,路过公司的礼品店,看见有新玩意儿想买,又没带钱包。就告诉店员信用卡号码和相关的所有号码,震了他们好几次。忘事儿的情况也有过,但是最近发生的有点太频繁了。

最登峰造极的是这次换驾照。

我怕忘了,就求家里领导帮我记住,到时候提醒我。可是我忘了领导是个不靠谱的人。他只记得要提醒我,但是忘了提醒我干什么。就反过来问我,“你让我帮你记住一件事儿,是什么事儿来着?我提醒你了啊,你自己想想是啥事儿。”

也就是说,时间和事件,他记住了时间忘了事件,而我,则两个都忘了。

这让我意识到,求别人是不可靠滴。只是我用了洪荒之力,也没想起来是忘了啥事儿。

偶然想起来,是因为领导反过来,要我帮他记住,提醒他换驾照的事儿。我这人比较靠谱,就输到手机里。输的时候,赫然看到,我自己应该换驾照的提醒。我的驾照已经过期好几个月了。

原来都是笑别人驾照过期。

曾经的老板周扒皮驾照曾经过期了,去考笔试还没通过。他填答案的时候总是挑那个最保险的。比如一道题是,你要多经常看一下倒车镜。选择大概是每一秒,每三十秒,或者每三分钟。他就选每一秒。考官说,你时刻都在看倒车镜,还怎么开车?还有一道题是,过铁路的时候,选择是减速查看通过,还是停车查看通过,他选停车,以为更安全,其实是减速是对的。结果他还得再回去考。

关键是,你没驾照不能开车。每次都得请人载你去,还得在现场等着你。考完出来发现没通过,第二天再考,还得再求人家帮忙,老丢人了。

笑过周扒皮不久,有一次下大雪,我们全家闷在家里。领导就看报纸。那时候还没有网,还是全民看报纸的年月。他发现报上一个故事很可笑,就念给我们听。说是学校的一位教授驾照过期,去考笔试居然没有通过,还得重新考。说完哈哈大笑。儿子说,但愿这事不是发生在你们身上。我俩连忙查看自己的驾照。结果发现领导的驾照,居然过期了八个月。也就是说,这大半年期间,他都是拿个作废的驾照,每天装腔作势地开车出入。

于是,赶紧停下所有的事儿,第二天就请同事载他上班,安顿好工作就去考笔试。而且,他老人家也没有通过。只好要了人家的小册子,晚上回来认真学习。第二次考才通过。

其实,我一直都不是个很细致的人。年轻时侯也忘事儿。开始是写个条子,但是会忘了这个条子。后来写手上,又忘了看自己的手。然后写手背上,一举手就看见了。但是工作的时候戴胶皮手套会盖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忘就忘吧,接受现实。

但是我一直对数字记得比较清楚,各种号码十几位数都没有问题。直到最近,不仅忘事儿,也忘数字,双管齐下地一起忘。我真怀疑自己开始老年痴呆了。

有位网友说,意识到自己忘了,就是没有痴呆。老年痴呆的话,是忘了自己忘了,认为一切正常,压根儿没有意识到自己忘了点事儿。所以,我可能还有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子同 回复 悄悄话 驾照过期难道不是在你生日那天吗?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赶紧看了一下我的驾照,还没过期:)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大哥咱们一起变老。不怕。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永远是我的开心果。新年快乐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花花只要记得自己有十三双靴子就好!其他都是浮云!新年里再添几双呗!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是记性好忘性大的年龄了。几十年以前的事情记得清清楚楚,现在刚记住要办的事情,一分钟以后就忘了。唯一能记住的就是我还有一件事情要办,离老年痴呆症一步之遥了。花花节日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痴一生' 的评论 : 一生前辈,祝您新年快乐,诸事顺遂,一直在城里陪着我。回去上班了,所以写文少了些。真心舍不得城里的文友和知音。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能既方便又经济地检测出早期老年痴呆,花花这里给出了一个简易方法:那就是看是否忘了自己忘了。美中不足的这个方法只能供身边人使用,自身难用。
花花记忆数字能力惊人,这种能力不仅不能浪费而且还需勤用保鲜,故建议你把所有密码至少设置为16位以上,这样除了应用你的超凡数字能力来加强账户安全外,还可以顺便检查是否自己忘了。
Last but not least, 新年健康快乐!虎虎生威。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记忆这东西比较势力,对年龄要求比较低:)问候花花新年!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挺无奈吧?我就是不想面对日渐老去。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这毛病人人皆有。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哈哈,牟老师,我可不是老虎,虽然是虎年了。新年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格利,好久不见了,新年快乐。
是的,老了,开始怀疑自己了。但是大势所趋。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能记住电话号码等一系列数字但忘了过期驾照办理,这可能是关注点问题,不同的关注点有不同的侧重记忆。全部都能记住你就神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老虎也有打盹儿的时候?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是和我一样的类型啊!别怕,我们还有时间浪。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同病相怜啊,我曾经记得住很长的数字,现在记不住了。“意识到自己忘了,就是没有痴呆。老年痴呆的话,是忘了自己忘了”,看了很是安慰啊。周末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eadwrite' 的评论 : 我能想象你showed by notes in the house。哈哈,太欢乐了!现在是自己跟自己斗争。
ireadwrit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呀!
过去DMV会发Notice来提醒俺驾照要renew了。我是把表格通过邮寄去renew的。新驾照上的头像和签字都没变,DMV直接用system里面的做。我现在的驾照是2017年7月renew的,至今年7月过期。
不管怎样,先写上一堆小纸条儿,除了贴在我的Laptop 的右下角(作"座右铭"?)外,在书房、睡房,客厅,厨房、浴室,洗手间,和所有过道等地全贴上!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提前三年比较安全。我是当年记当年的,不成功,没有纠错的机会。哈哈!我们是不是登峰造极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花花啊,你这篇文章不但幽默风趣,更是积德行善。我查了一下,驾照还有3年过期,我赶紧在我的桌上日历记上一笔,明年再记上一笔,在驾照过期前行动!这人老了,笔头子要勤快些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新年发财!咱们得共同对付记忆力减退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今年发财!咱们共呼吸同命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新年发财!我是不是掀起了一个检查驾照是否过期的运动!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嘿嘿,只好认怂。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新年发财!你说到点子上了,我一边夸自己一边扁自己。年轻时英明神武,现在到了认怂的时候。哭一会儿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梅香。新年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各州不一样。中国的另说。佩服你,我真没胆量在中国开车,险象环生。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就是,他们只顾是否合法。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也忘过。在日本滞留三天等护照寄来。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儿!边读边笑出声来边想着起床第一件事去查看驾照过期没。。祝新年快乐安康!!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写得太逗了,我现在也经常从楼上到楼下就忘了自己要干啥:)一会儿也去查查驾照,不过也许又会忘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啊,你吓得我要立即去查驾照日期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有过带着过期驾照开了好几个月的日子,当发现时,惊吓得我当天请假直奔DMV补驾照。我记得没有补考,但要出示护照,我又开车回家拿护照。不过我带着一张DMV的表格,表示我正在办理驾照,一旦被警察拦住不至于被警察狠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很多这样的事儿,让你写的幽默。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拐弯抹角,一石三鸟。花儿回春,参参还魂。总算从阴影中绕了出来,还带来了辛辣俏皮的侃书。脱口珠矶,自夸自砍,笑倒众翁,呆萌活泛。。。二丫呀,你这一番串烧乱炖,五味六觉,妙不可言唉。众生忙不迭查看荷包,驾照护照信用卡,可都还有效?!车管所人头涌诵,文学城花枝乱颤。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好文!妙笔生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哟,就说说过期了也能考一下笔试,就能拿到驾照啊?我的中国驾照过期了,我就没想要考个笔试,干脆过了好多年后考了一个。要知道能补,省我多少事啊?还有银子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花花这个!在登机口快登机时,空乘常常广播要大家把驾照拿出来看看是否过期了,我心里发笑,这个时候才查有用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意识到自己忘了,就是没有痴呆”,哈哈哈,是的。

我们这次朋友本来要和我们一起去墨西哥,啥都准备好了,才发现护照过期了,最后没去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