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人参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也有刘国梁签名的乒乓球拍

(2021-11-23 07:23:45) 下一个

打乒乓球的刘国梁几天前带队来休斯敦了,参加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看到网上有个照片,两人抬着一只巨大的乒乓球拍子,上有好几个签名。

我赶紧扒拉扒拉翻出来我的拍子,咱也有刘国梁签名的乒乓球拍。签名的拍子没有胶面,只是一片木头的生拍。运动员会在比赛开始前,贴上合适自己的新胶面,比如正胶反胶。胶面需要经过对方验证,赛前交还给你,你只能用这个经过验证的胶面。新的胶面阻力大,出球威力也大。不像我的,一幅拍子用几年,胶面都老化角质了。

这拍子是我一位同学,请刘国梁签了名,然后寄给我的 。我这位同学挺厉害,认识各路人马。有一年回国她安排我见了冯巩,一起吃饭。本来也请了宋祖英,宋当时离鸟巢演唱会还剩三天,闭门修炼就没有来。但是捎话过来特别客气。冯巩也很随和,和台上一模一样。挨个儿跟我们合影。我和冯巩合影时,儿子负责拍照,他当时在清华大学做交换学生。他说,“冯叔叔,您搂着我妈,”冯巩就从后面搂着我的腰,照片前面并看不出来。儿子就走过来,亲密地搂着我示范一下,然后说,“叔叔,您这样搂”。大家都笑翻了,说这里不是美国。冯巩也乐呵呵地跟着大家笑。

我们的专业跟体育界文艺界一点不挨边儿,但是我这同学愣是说,下回回国可以安排和刘国梁一起吃饭。哈哈,好期待。但是吃饭的时候一定不能聊乒乓球,因为我那两把刷子压根儿上不了台面。

说到乒乓球,我绝对是业余爱好者。出国前工作的研究院里,有一位从省队下来的,退役后在我们院档案室工作。院内比赛时,她肯定第一,我除了她无敌手,包括男生。组队出去打比赛时,我们俩配合。双打时,她把手放在台子下面给我信号,大拇指向上翘一下,就是发上旋球,我就准备抽。向下翘一下,就是下旋球,我必须搓一板子过渡,她可以准备起板。因为她发球姿势一样,出来的球上旋下旋不一样,一般人看不出来。她还教了我很多小战术,怎么对付远台长球,慢球。因为我是近台快攻,没有很多耐心磨。我的拍子是双面正胶反胶不同的胶,反手翻板抽球时也能唬住人。正手主要是弧圈球为主。

出国后,打球机会太少。主要是对手难逢,没有合适水平的人和你练球,水平直线下降,球感很不好。弧圈球必须精准地拉到位才上案,不然就栽网了。打过几次比赛,都是男女混战,和男生打主要得拼体力。后来我的颈椎出问题后,就基本挂靴了。因为一打就失控,忍不住要起板抽球。胳膊不行了,一板子打过去,一夜回到解放前。好几天疼得晚上睡不着觉,一加仑水都拎不动,得双手抱着。打个球代价也太大了,不划算。

只剩下看球了,一有比赛,我就趴在电视机前,大喊大叫,又急又气,根本坐不住,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但是也好,急了骂人蠢的时候,电视机里的人反正听不见。

乒乓球是离我越来越远了,只能在文章里回忆曾经的辉煌。朋友说,我一打球,立马不是我了。一上场两眼放光,恶狠狠地紧盯着对方,重心下沉半蹲着,人家还没发球,我已经忙得前后左右调整,随时准备跳起来打了。可惜的是,我居然没有任何这样德性的照片留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贼聪明。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刘国梁情商很高。混得风生水起。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好像是,俗话说的人来疯。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笑人,看样子你也是竞技型个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仙掌月明' 的评论 : 嗯,会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有心了,冬日过节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花, 感恩节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天吃涮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和朋友们感恩节快乐!
仙掌月明 回复 悄悄话 刘国梁的球技不错。球拍值得保存。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感恩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厉害!下次可以找老皮卡打,他也挺厉害。感恩节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咱都挂靴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厉害!我也曾经喜欢打乒乓,眼神不行了,早就不打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是呀,真想过去要个签名。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休斯顿的朋友们有福气看球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妈好有意思,不得了!我是真的佩服刘国梁,有一股狠劲儿。好像运动员都得对自己下狠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厉害,球打得好。想起我和郭富城合过影,他在首体演出,我同学拉我去合影,我不是特追星,照片都不知道放哪了。不过我喜欢给有爱好的追星人拍照。我妈特喜欢足球,她在曼彻斯特中餐厅里认出了中国球星孙继海,让我和一堆中国人对我妈另眼相看,一个老太太在国外能认出中国球星,平时不出镜的球星,没觉得孙继海出彩,我倒立马觉得我妈的业余爱好转正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调皮的麦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嘿嘿,领导表扬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好,是的,有人平时很温和,一打牌就成了另一个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趴在电视机前,大喊大叫,又急又气,根本坐不住,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我一个朋友打牌时就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花姐姐厉害!想看和冯巩的合影。:)给你前一篇留言了,常做小燕飞。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那厉害。发球接发球都是绝技,我发球心眼儿太少,人实诚。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的,老一辈革命家很厉害。我也喜欢他。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最羡慕乒乓球打得好的!读书时有一中国同学说曾经是新疆队的,据他说他能接住在我们城市俱乐部打球的两世界冠军的发球,我们余下的同学根本接不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花花真厉害!我最喜欢的乒乓球运动员是李富荣,球技好,人又英俊潇洒。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心大哥,我知道你也打乒乓球。不羡慕吗?
我也喜欢原汁原味的秦腔。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名人陪吃飯。當年我讀了賈平凹的《秦腔》,有個領導聽説我想聽秦腔,專門把西安秦腔團的團長請來和我們一起吃飯。飯前團長就來了段秦腔。不過,不是我想聼的大喊大叫大哭大閙的秦腔。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珊瑚。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总是那么可爱,好喜欢你儿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哈哈,飞龙好。我因为打球所以崇拜刘国梁,专门要了他的签名。我同学是一方父母官,手下有英明神武的人。多谢阅评。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你那朋友专门组饭局的吧!我撞见过不少名人,留签名的只有李孔正。他跑我们学校耍帅找小女生,小女生为得瑟,我正好在他旁边,就随手让他在我的书上签了名。现在这书早没影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皮卡,改了。吹牛有点过头了,哈哈。长胶很难对付的。你懂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精彩,“业余里面的专业,专业里面的专业”,这句大概是笔误了吧?后面是专业里面的业余?我们彼此彼此。你喜欢拉弧圈,我是中长胶直板,靠怪球推挡制胜,有点与倪夏莲相似,但水平不能与她比的。
手臂好点了吧,坚持爬墙,必有收获,加油!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我是业余里面的专业,专业里面的业余。谢新朋友。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省队的其他全灭,这是业余级别的九段高手了。赞!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花儿也追星呀?好玩。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香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准备传给下一代。哈哈。欢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有邓亚萍签名的飞机票:),这个拍要藏好了……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太牛了,好好保存啊,哈哈哈。

我有胡歌和还珠格格里面周杰的签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