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人参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腿子”的故事

(2021-10-03 07:34:18) 下一个

戏曲里面的练功,有一项是踢腿。就是当你左腿向前踢高的同时,右手去拍左脚尖。然后换右腿踢高,左手拍右脚。这样循环往复,一脚一踢地往前走。走到尽头,转身留头,接着再踢。留头就是当你转身的时候,头留在原来的方向不转,等身体转好了,头猛一下子转过来。踢腿转身留头,一气呵成。

我小时候偷看人家练功的时候,勉强学会了这个动作。之后走路散步时就连带着踢踢腿。我的腿能踢老高了,一字马都没问题。穿裤子的时候,我一向是单腿站立,刷,一条腿一下踢进去,再刷,另一条腿也踢进去。脱的时候,最后一个动作是将脱下的裤子,高高踢到空中,再用手去猛抓过来。

最近忽然发现,踢裤子的时候踢不高了,这样手抓的时候就不那么潇洒了。要知道,下榻之前的最后一个动作如果不完美,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滴。思考总结了一下,发现是踢腿的武功报废了。

我一向不喜欢锻炼,就算走个路散个步,都找各种理由推脱。夏天太热了,冬天太冷了,春天风太大了,秋天有点过敏。尤其今年夏天忒热,我基本没出去走路。就这样,我的童子功丢了。

得练。我开始回去走路了。

我们社区有一条三迈半长的步行道,绕着一个湖一片草地,然后沿着一条蜿蜒的小溪转回来。走路的时候,颇有一番乡野溪边舟自横的味道。我每次走到湖的另一边空旷无人处,也踢踢腿扎扎马步,幻想着做回一名英明神武的女汉子。

可是才没过几天,我就悲剧了。昨天在湖边散步时一时兴起,又开始踢腿。我嘴里念念有词,脚下踩着鼓点儿,左右开弓,踢了起来。踢来劲儿了,猛踢一脚,只见一条弧线,优美地划过晚霞如梦的天空后,咣叽一声……。

我的鞋,被踢到湖里了。

我单腿站立,看着转瞬间吞下我的鞋的湖水,傻眼了。平时委婉可人的湖水一下子变得深不可测。

我一般走路不带手机,感觉太沉,反正自己也不是重要人物,没什么大事儿可误的。这下证明我又错了,真要误事儿了,打不了电话求救。

这时天色渐暗,太阳已经完全没入湖面,蚊子开始成群结队地涌上来。我这人特招蚊子,朋友家人都知道。出门的时候只要带上我,大家都不用抹防蚊药,我一个人掩护大部队,负责喂饱蚊子。恐怕这一次我又会被叮得头大脸肿,减肥目标又要泡汤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仿佛一个小时,也可能只有五分钟。在我急得快要哭出来的时候,忽听身后传来一阵重重的脚步声。我赶紧转身留头,没踢腿。

看见一位高大威猛的人牵着一条同样高大威猛的狗跑过来。

我迅速权衡了一下,还是分不清哪一个更危险。是我继续喂蚊子等家人觉悟沿着小路过来救我,还是求这位陌生人帮忙?

我还没来得及想明白,高大威猛已经跑到我身边。我一慌,站立的单腿开始左右摇晃,在我倒地之前,高大威猛停了下来。一切都发生在眨眼的功夫,来不及做任何选择了,只能认命认怂。不怕,咱不是会踢腿吗。

昏暗中看到,高大威猛是一位介于三十到六十岁之间的汉子。这么说是因为我对猜美国人年龄特别不靠谱,我能把二十五岁的新同事猜成四十五,问人家孩子上几年级。

汉子先开口,急切地问,你没事儿吧?你心脏有问题吗?你血糖有问题吗?你家住哪里?要不要送你回家?

听起来像是一位靠谱的人。我松了一口气,告诉他,我没啥事儿,只是需要借用一下手机,叫家人送鞋过来。汉子满脸疑惑地看着我光着的一只脚,反应不过来。什么样的人会把自己正穿着的鞋往湖里扔呢?除非某种病人忘了吃药。

不巧的是,汉子也没带手机。但是他迅速做了个决定,说派他的狗回家取鞋。这回轮到我疑惑了,这狗有那么聪明吗?

汉子低下头,对着高大威猛的狗说了句什么,摸了摸狗头,拍了一下狗屁股,狗就闪电一般冲了出去。我发现狗跑的比人快得多。通常看见人和狗一起散步时,都是狗迁就人,拽着人往前赶,人在后面屁颠屁颠跟着。早上的时候,看到的画面更揪心。人们一手端着咖啡杯一手拿着盛狗屎的袋子遛狗。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看,很担心他们喝咖啡时会举错了手。

汉子转身开始和我聊天儿。我特别注意收敛,保持距离,遵循不能和陌生人说话的原则,尽量少暴露自己。高超的撩汉技术今天是用不上了,安全回家最重要。

聊天中得知,汉子是军人,在附近的军营工作,住在和我同一社区,有三个女儿。怪不到他刚才反应迅速,现在举止得体。我感觉多了一份安全感。

转眼间,狗穿过草地,叼着一只鞋狂奔回来了。这狗是聪明,走的是直线,而不是曲里拐弯的步行道。汉子一边拍着狗,一边把鞋放在地上让我穿。

天,这是一只巨大的运动鞋,像船一样,至少比我的号码大一倍。我满心欢喜地汲上了鞋,因为太大了,根本不能说“穿”这个字儿。但是肯定比光脚走几迈里路好得多。

我踢拉着鞋和汉子一起,绕着湖,沿着小溪走过桥梁,回到了社区。这条步行道今天显得特别特别长,且走了一阵子。走到他家门口时,他指了指自己的房子说,这就是他家,现在送我回家,明天我可以把鞋还回来。

路灯底下,我看了看他家的房子彻底松了一口气,不再端着假装淑女,哈哈大笑起来。

原来他家和我家只有五个房子之隔,我经常看见他太太在院子里忙前忙后,种草种花。他家车道边上总飘着一面国旗和一面州旗。他们的三个女儿最大七岁,我知道每一个人的名字。

我指了指我家,谢过他,就回家了。

第二天,我把这只鞋和一盒巧克力一起,送还他们家。汉子已经回军营上班走了,他太太丽萨开门看见是我,还没说话就笑弯了腰。说不敢相信竟有此事,有谁会自己把鞋踢到湖里,还偶遇了邻居,还互相不认识,走到家门口才知道邻居是邻居。只因为汉子不常在家,我又不常走路,邻居五年了,居然没见过。

这时候,高大威猛的狗走了过来,闻了闻我的右腿和穿过汉子船鞋的脚。聪明的狗,踢腿招来的事故,汉子的鞋,完完整整构成了一个“狗腿子”的故事。我算明白了,“狗腿子”的来历原来是出自这里。

同时还证实了汉子确实三十二岁,我这回没猜错年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这么乐,值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水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运气就是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的人写的有趣的文,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艺高人胆大啊!还好吉人自有天相,遇到好邻居。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没遇到王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怎么夸你都不过分,我特别喜欢不吝夸别人的人。
XQQ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豁达智慧的人,才会有趣味自然快乐的笔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水晶鞋”的故事太逗了,艳遇啊:)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调皮,我背双靴子备用就可以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花花写得好逗,以后出门会带手机了吧,或者养条狗带着也行,或者带着二丫头也行:)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儿子好有出息!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温哥华没蚊子?哇,退休圣地呀!我赶紧攒钱,去温哥华退休。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和谐社会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花儿,我QQ话你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却又很温馨!谢谢分享精彩瞬间!祝合家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花花真是喜剧大师,好喜欢你的文章!我也是蚊子的美食,出国前每年夏天都痛苦不堪,幸好现在温哥华没有蚊子,躲过一大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又温馨的故事,乐于助人的邻居,聪明的狗狗,一切都令人愉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亲,你的十三双在博客发过文啊:)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to be or not to be. 哈哈,你说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这一回跟鞋干上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笑S俺了,花姐姐,你的鞋子靴子梗一波又一波,让俺们从王府笑到了花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二丫头啊?那我可选错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云儿调皮,我是太老实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肯定会踢,小菜一碟。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问好花花,哦,对了,应该称二丫头,嘻嘻!是的,我家养狗狗,以后慢慢分享狗狗故事,狗狗真聪明,可惜就是不会说话。哎,只会听不会说。。。二丫头,晚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坚决要求上你踢腿的照片。看解说我就羡慕得不行。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是鞋太多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们怎么都知道答案呢?我就纳闷儿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花花,你咋总和鞋子较劲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对,你知道的。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我要两双吧,二丫头一定会给我。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绝对不是贬义词。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下回一定干一票更大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后定了狗腿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画面感超强啊,笑S了!人参花怎么总是和鞋过不去?
你认识二丫头吗?她那儿鞋多,都藏在地下室~~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狗腿子看来不是贬义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又是一篇妥妥的王府软肋文。:)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云儿养狗?我好想养只狗。关于忠犬的故事太多了,我说的这只狗真是聪明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痴一生' 的评论 : 太感谢了您能来看我的文章和留言。生活中也有不如意的时候,努力一笑而过。我到美国之后总的来讲运气转好了很多,很感恩每一位帮过我的人。哇,好高兴看到您。祝一切顺利!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读花花的文章,轻松愉快,一个淘气搞笑,活泼洒脱,坦坦荡荡的江湖侠女跃然纸上。花花讲故事的方式让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初读似乎象女版文学城牛哥(mychina)戏笑人生的风格,文中笑料不断,轻松幽默,时有爆梗,再读却更觉有些象李雪琴,自嘲中,让读者不知不觉被牵引着读完整个故事,常在山穷水尽疑无路,突然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又一村而随之轻松一笑。
前次讲出门时因十三双靴子引起的选择困难,导致存有报告的ubs盘从口袋中滑落,到快轮到自己做报告时,演习的警报突然响起,最后不仅躲过一劫,而且还受领导歉意。
这次为重拾童子功,散步也在勤踢腿,不巧这一踢,踢丢了一只鞋,却踢出了邻里佳话。读到此时,我在想,花花会不会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另一只鞋也踢进湖里。祸不单行嘛。按花花的洒脱随性,完全可能发生。为什么没有发生,也许是要把鞋如意地踢进湖里也是个技术活,不那么容易。何况,谁又能担保两只鞋栓紧的程度一样呢。
总之,花花总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真是吉人天相!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花花遇到我家金毛,说不准就给你潜水把鞋给叼回来了呐。“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看,很担心他们喝咖啡时会举错了手。“看得出花花心善人美,赞一个!谢谢花花的幽默好文!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我还真没去捞呢,装假没事儿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咱俩如此地像,全托幼儿园的事儿我还没想明白呢。心里还是有一道坎儿。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还以为他的狗能给你把鞋从湖里捞上来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花花一如既往地幽着默。花花先说自己腿脚不如从前灵活了,我以为花花一踢腿,把自己摔着了呢,还好还好,只是踢丢了一只鞋,损失不大。我要在花园干活或出门遛弯,都要抹满防蚊水,连耳朵都要抹,否则哪里不抹哪里就要被咬。花花咱俩同命呀。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我们这儿盛产好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哈,姐呀,叫我无语了!爱S你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狗狗!花花儿有13双靴子垫底,再踢几只鞋进湖里,也是小菜一碟。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花花这一踢腿,踢出了一段邻里佳话!值了。处处有好人,处处有好狗。这话我算是信了!哈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嘿嘿。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008' 的评论 : 哈哈,一样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姐姐好,特别喜欢姐的台湾文。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香,我技高一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也太厉害啦啊,,,我还以为是裤子踢分开了啊!赞一个!!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花儿的幽默感,写得有趣,好看,边看边乐,好文。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见过手闲闯祸的,第一次听说还有脚闲惹麻烦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乐死人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淮二学子' 的评论 : 哈哈,好有画面感。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花族轶事。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冬儿,你是处女座吗?生日快乐!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太有趣了!
我以前走路的时候,也踢腿,踢树叶。现在不敢了,只怕一个不巧,会仰面朝天跌在地上。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打错了一个字,应该是“请允许”。。。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这么幽默风趣的经历,情允许我先哈哈大笑一会儿。。。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好玩了,花花幽默。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