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冲老母亲发火了

(2021-01-15 03:18:39) 下一个

                                      今天冲老母亲发火了

 

“咚咚咚…… 咚咚咚……”, “是我……”, 外面是老母亲熟悉的敲门声,“来了”, 我像往常一样迅速地往大门跑去,门一开, 头一低,看见老娘又拎了一兜子菜。

 

“你又去超市了!?” 我怒从胆边生,生气等级从0一下升到120,用时0.001秒。

“你别进家门了!”, “砰”的一声, 大门被重重地关上了。

 

“答应我只下去转一圈,甩甩腿;又去人多的超市蹭病毒,是吧?” “前天刚刚把经常出差的牛大劝到另一处房子暂住一段时间,你没看到?每天跟你唠叨老人是新冠的高危人群,还闲唠叨不够是吧?“

 

我的大声嚷嚷在整个楼道里回荡,我知道:因为新冠,我也基本疯了。

 

2019年年底开始的新冠疫情到了2021年1月份的今天非但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严重,到今天全球已经有近二百万人因新冠死亡。国内已经得到控制的疫情因为冬季的来临卷土重来,石家庄等地又重启封城措施,新冠死亡病例又开始出现。

 

老母亲三年前中风,脑部因中风受损,之后我们兄妹几人商量不请保姆,而是亲自轮流照顾她老人家。年近八十,高血糖加高血脂,绝对的高危人群,我要带着我老娘安全地度过疫情,老娘你可知道?

 

 

2021年1月15日于北京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是好儿女,祝您母亲平安!祝北京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