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朗诵,翻唱,杂感,说出自己,唱出自己,写出自己。。。
正文

《九月》(周云蓬版)

(2023-09-26 23:56:07) 下一个

 

《九月》是海子的一首诗,后来一个叫张慧生的人做了曲,和海子一样,张慧生也是自杀身亡的。周云蓬将它唱了出来。

 

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我的琴声呜咽 我的泪水全无
我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我的琴声呜咽 我的泪水全无
我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

(念白:)
亡我祁连山,使我牛羊不蕃息
失我焉支山,令我妇女无颜色

=====================

远方只有在死亡中凝聚野花一片
明月如镜 高悬在草原 映照千年的岁月
我的琴声呜咽 我的泪水全无
只身打马过草原

远方只有在死亡中凝聚野花一片
明月如镜 高悬在草原 映照千年的岁月
我的琴声呜咽 我的泪水全无
只身打马过草原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