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自救碎碎念(四)

(2020-03-13 12:00:24) 下一个

四.  投向大自然

俗话说“真正的强人,是善借自然之力的人”。我想,我为什么不借自然之力,助自己一臂之力,来救自己呢?我走出去了,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我的三位老山友天天接送我上下山林,每天9:30,准时到场。
1.   吸氧气、日光浴
这山里的大世界,真是医养人的好地方。天蓝蓝,树绿绿,花艳艳,鸟儿飞上天。清风穿过层林,送来惬意,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喘气特别顺畅,好像酷暑吃了冰淇淋,好爽,好爽!明媚的阳光,通过枝叶的空隙,射出爱的光芒,照在我受苦的肢体上,分外温暖…… 我们天天在这天然的氧吧里,天生的日光浴场,享受着大自然的厚爱。
2.    锻炼:敲、打、揉、摩
敲敲打打胳膊腿儿,揉揉摩摩胸和肚儿。别看靠在大树上、坐在草地上“拍拍打打”,照样能达到有病调病,无病强身的效果。
3.     养神
世界上还有什么地方比山林更安谧更舒适?有什么地方比山林更富有诗意?!在这里,闭上眼睛,什么好事都可以想,无涯无岸;什么不愉快的事都可以不想,大脑一片空白,一切都得到解脱。此时此刻,我们过的是神话般的生活……
下午是自由活动。山林里有打麻将的、下象棋的、打太极拳的、耍枪舞剑的,最热闹的是扭秧歌。看!山友们扭的多开心:有仰着脸扭的,有挺着胸扭的,有撅着屁股扭的,多姿多态,花样翻新。扭出了快乐,扭出了幸福,扭出了健康。我们这一行四人,也参加了这个秧歌队,天天下午跟着扭,随之乐,日日扭到实在累了,扭不动了,才肯坐下来看打麻将的。直看到鸟儿归窝才恋恋不舍地返回家。
就这样,我们在山林里休养了一年。一年后我不仅能完全自理了,还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了。过得很充实,很快乐!又重新作人了。
 
全文完  
在此感谢网友的支持和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