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而行

寒风萧萧 飞雪飘零 长路漫漫 踏歌而行 回首 望星辰 往事 如烟云 犹记别离时 徒留雪中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枫季情歌 【笛子姑娘】

(2020-09-06 19:41:07) 下一个

歌曲故事:林振強於1981年所填寫的〈笛子姑娘〉,林振強在2003年11月6日逝世,這首作品的背後的悲涼故事,才開始呈現在大眾的眼前。笛子姑娘上林振強所寫的,並非一般男女的情愛,而是兄妹之間的愛。在〈一首歌?一些事?一些情〉中,曾提到為了在醫院照顧患鼻咽癌的妹妹,無意地寫下了「一個風雪晚上,我失方向」的句字,當他最疼愛的妹妹離世後,便有了以這兩句話作開始的〈笛子姑娘〉面世。縱使為文時其妹妹已離世二十多年,林振強仍是每天的在掛念她 。其姊林燕妮更直白地道出〈笛子姑娘〉是他為摰愛妹妹所寫下的一篇淒涼動人歌詞

笛子姑娘

唱:葉振棠
曲:Sugita Jirou
詞:林振強
編:麥皓輪

一個風雪晚上 我失方向 夜靜裡傳來竹笛聲
飄雪飄降髮上 笛聲淒也涼 月是冷長路更是長
竹笛聲引路 終於找到 路上那無言的女子
她以竹笛細道 笛聲追捕 夜靜裡詳述這故事

過去我也曾在此 與她風中相擁抱相注視
計劃未來事 用雲彩寫我名字
一起歡呼一起嘆息 永不分作二

可惜天要作弄 要把她奪去 唯留空虛
我將眼淚寄笛聲裡 直至來日再會時

冬去春到世上 滿村歡暢 但夜裡仍聞竹笛聲
千個千個晚上 笛聲淒也涼 像在唱誰令每夜長
當再經過雪路 已找不到 舊日那無言的女子
風嘯聲舖雪路 發出呼號 像是要重述這故事

過去我也曾在此 與她風中相擁抱相注視
計劃未來事 用雲彩寫我名字
一起歡呼一起嘆息 永不分作二

可惜天要作弄 要把她奪去 唯留空虛
我將眼淚寄笛聲裡 直至來日再會時

吐槽歌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