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你为什么不教她们中文?

(2015-12-30 13:42:02) 下一个

国外的月亮真亮

已有 495 次阅读 2015-5-26 23:15 |个人分类:学习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关键词:国外 生活    推荐到群组

“我艹,国外的月亮真的好亮啊!”强子说这话的时候他刚来这里,我和他正站在勃兰登堡门石柱下面望着天空。

过了三分钟他再抬头说了同样的话,再过了三分钟他又说了同样的话。我气一上来说:CNM,给我闭嘴。他再也没有说话,我们同时望向天空,月光有点耀眼,我们都无所适从。

一阵“突突突”的剪草机声音把我惊醒,我翻过身来打开手机,已是上午十一点,我决定不去上班。拉开窗帘,剪草机在在草地上翻滚,一朵朵嫩黄的蒲公英被卷进巨大的机器中不见了踪影。一切都变得完好如初,成了那一抹平静的绿。看着那法国梧桐树的叶子片片舒展开来,我不知怎么突然想有点盼望它秋天的模样,一天天变黄,随风飘落,阳光掠过,抬头望去,成一片片在蓝天里的摇摇欲坠的金黄。

来到厨房打开冰箱,拿出一盒蘑菇,一股脑儿倒在水槽中,金属水槽被打的叮当响。禁不住暗骂起来,哪个狗日的又把冰箱冷藏室的温度调得这么低,害得我蘑菇都冻成了冰。冰箱上面那张英文夹着德文的提醒便条:“请把冰箱冷藏室的温度调至3-5度之间”,形同虚设。

环顾一周,在这个富人区的三层小房子里住着好几个国家的人,土耳其、印度、中国、俄罗斯、斯洛伐克、摩洛哥、捷克、德国。我所在这栋小房子是这个地区暗灰色房子的其中一栋。这里被称作为学生村。灰色的墙面,猩红色的纺布窗帘上残缺的挂扣。走廊里,滴水的袜子和外套无规则放在简陋的衣架上,见不到阳光。当你沿着那嵌在草坪中灰白色的水泥板向外走几大步,你就会发现这里与周围格格不入。穿过草地便走出了学生村,一排排篱笆围着的房子,雪白的外墙,红棕色的房顶,配着玫瑰搭成的拱门,院落里的秋千和随意布置的雕像;炫白的窗帘微微拉起来,留下精心编制的蕾丝花边给路过的人;窗帘下面或许插着鲜摘的玫瑰,或许放着一盆蓝色的薰衣草,或许是一盆绽放的君子兰。每一个细节都提示你,这里是富人区。

摩洛哥人的夜夜笙歌是令中国人十分抓狂的事情,在半夜两点开着门大声放音乐似乎是他们的习惯。在多次沟通无效之后,强子在昨晚上终于站到门口使劲地大喊了一声:“shut the f**k up!”瞬间安静下来,剩下摩洛哥人在房间里骂骂咧咧。他们夜间进食的习惯使得厨房在第二天早上看起来似乎发生过激烈的战斗,食物残渣,油油的盘子随意放在水池中,白天呼呼的大睡,一切事情眼不见,心不操。这样的日子不断重复。那些随时见面时口中的“friend”最后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在最后的众压之下浓缩成了一句蹩脚的话:“Du bist alles Scheisser! (你们都是狗屎!)”。人们每天下班之后见面除了一句有气无力的“Hi”之外,渐渐地再无其他的寒暄。

我决定不再错过一缕阳光。踏着没有了蒲公英后齐整的草坪,一阵风过后,榛子从一排排高大的树上掉落下来,打在飞驰而过的汽车上碰碰直响。我站在马路边面朝太阳,法拉利跑车中的几个金发姑娘兴奋地朝我挥动双臂,时不时把用手掌挡住她们那精致的脸颊,以防在高速行驶中,被榛子砸中,我笑着目送她们到远方。松鼠在草坪中和榛子树上上串下跳,欢喜地搜集者掉落一地的榛子。

沿着小路向北走是一个狭长的湖泊,一切都是那么美丽,除了它的名字:Schlachtensee(屠杀湖),但这丝毫不影响它成为周末的游人和动物们的天堂。白骨顶和野鸭带着他们各自的孩子在水边旁若无人寻找着食物。

岸上的榛子树向湖中倾斜,树上挂着一条条的白绳子,大孩子们小心翼翼地爬到树腰,后面一个推攘,大叫一声,抓住白绳,一条弧线,嘣地一声掉入湖中,欢声笑语,水花四溅。偶有小情侣,租一条小船,男的赤裸上身,悠悠地把船划往湖心,女的带着太阳镜,身着比基尼,捧着书,悠闲自得。

年轻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大的女孩约四五岁,小的男孩约两三岁,三人走在岸边的沙地上,妈妈突然来了兴致,唰唰地把衣服脱的一件不剩。缓缓走入湖中,大女儿也不闲着,学着她妈妈的样子笨拙解开扣子,脱掉衣服跟着她妈妈走向湖中。小儿子则不知所措,站在岸边挥着小手使劲叫着妈妈。妈妈转身回来,脱掉儿子的衣裤,双手提起小家伙,向外一甩,再顺手收回来,嘣一声把小家伙扔在湖里。小家伙咯咯笑起来,带着一阵阵尖叫。老人坐在岸边椅子上,他双手撑在身前的拐杖上,老伴搭着他的右手,目睹过这一切后,我看到他们眯着眼,嘴角上扬。

强子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今晚“18号俱乐部”有个乐队,叫我一起去。“十八号俱乐部”是学生村里唯一的酒吧,它占据了村里的18号楼,所以叫做18号俱乐部。走进酒吧,汗水、酒精、烟雾立刻笼罩了我们。我看到乐队主唱赤裸着上身,在闪烁的霓虹灯下我看到他身上不断滴着汗水,他竭尽全力,唱完一段,鼓槌挥动,一阵密集的鼓点。一个鼓手主唱,颠覆了我关于一个摇滚乐队的基本认识,让我惊喜不已。我和强子坐在角落里,就这样听着,喝着啤酒。舞池中的人们翩翩起舞,随着有力的节奏疯狂挥动着手臂。一个黑人姑娘的水蛇腰在他身后的男子手中游来游去。她转过身去,嘴唇迎上去,在音乐的节奏中热烈起来。强子邀请他心仪的日本女生跳了一支舞。下来后,他抱怨他们之前还是存在说不明白的距离,尽管强子日语说得不赖。一群克罗地亚的女生来到我们这一桌,强子并不在意。他心不在焉掏出了手机。我便和她们一一握手打过招呼,在整个过程中她们大部份时候都在和我介绍克罗地亚,更多的时候试想让我明白克罗地亚究竟在地球上哪个地方,尽管我知道这一切。她们要求我教她们中文,我告诉她们这个很难,一时半会儿教不会。我问过她们打算后就不再说话。强子转过来用问我,为什么不说了,你为什么不教她们中文?我说我没有兴趣,他们待会儿就走了,一群人你有兴趣你可以去教啊。强子看着我若有所思的笑出来。

我去买了两瓶啤酒,给了一瓶给强子。强子还在看他的手机,我试图和他说话,讨论下这个乐队,以及那些跳舞的男孩和女孩,也试图想和他聊聊那位日本女孩,他都不冷不热回应着。我有点不悦。我知道他正在和Mariana聊天,一个德国女孩,会说中文,他们前两天的包饺子活动中认识的。强子说,她有点喜欢他,但是他不喜欢她。我说,哦。突然强子兴奋的在我面前晃了下手机,说:你慢慢玩,我先走了。说完他急冲冲拿着外套走了出去。我还没来得及说:“滚”。

这时乐队已经结束,DJ的音乐还在继续,人们还在继续狂欢。我喝完最后一滴啤酒已是凌晨一点半,我走出了酒吧,新鲜的空气迅速灌入我的鼻腔,整个人顿时清醒不少。回到宿舍,耳边继续传来鼓点密集的阿拉伯音乐,顿时烦躁无比。突然想到强子手机微信对话,我只看到最后三条:

“How about having sex tonight?”

“Yeah, sure. Why not?”

“OK, Gut. I will make it within half an hour.”

我看着窗外的耀眼明月,突然想起强子的话:“我艹,国外的月亮真TM亮。”我顿时有点无所适从,头脑昏沉,倒头就睡。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70284-893492.html  此文来自科学网余国志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关于中国左派和右派的一些分析
下一篇:目前世界上研究系统生物学的机构和相关实验室

5 张忆文 李万峰 朱晓刚 李胜文 icgw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1]李胜文  2015-12-30 13:38
 
Wow! Quite style - bone writ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myktao 回复 悄悄话 “Yeah, sure. Why not?”
登录后才可评论.